小動物是怎樣儲藏食物的,小動物是怎樣儲存食物的

2021-05-01 06:21:47 字數 3931 閱讀 3297

1樓:手機使用者

他們經常把食物藏在窩裡,我家狗就是,每次都能翻出一堆吃的

2樓:佳佳講萌寵

倉鼠的生活習性之倉鼠喜歡吃什麼食物,怎麼儲藏食物?

小動物是怎樣儲存食物的

3樓:迪麗熱巴

1.松鼠冬天把喜歡吃的松子藏在樹下的雪堆裡2.田鼠會把地面上的大豆和高粱穀物藏在地下洞穴的「糧倉」中3.獵豹會把獵物拖到樹上慢慢享用

4.烏鴉會會假裝把食物藏在很多地點以迷惑偷嘴的同類,但一般只貯存在一個偏僻的地方

5.螞蟻會「俘虜」並「保護」蚜蟲,提取蚜蟲分泌的蜜汁作為食物,儲存蚜蟲應該也算是儲存食物

6.鼴鼠在地下遍佈洞穴,挖到植物塊莖就會運送到「糧倉」儲存起來

小動物儲藏食物的方法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洞藏,將

食物儲藏在洞穴之內。如倉鼠將食物貯藏在洞穴之內。

樹藏,將食物儲藏在樹上或樹洞內。如松鼠將蘑菇收藏在樹枝上。還有一種啄木鳥在樹幹上打出一個一個小洞,然後將橡子一個一個的嵌在小洞中儲藏。

埋藏,將食物埋在地下儲存。如狐狸;狼等。

還有動物將食物儲藏在自己建造的巢穴內。如蜜蜂等。

利用身體儲藏。如駱駝將食物轉化為脂肪儲藏在自己的駝峰中。

那些動物會儲藏食物?

5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美洲獅

棲息於除熱帶雨林外的各種環境,善於攀爬和跳躍,全天均可活動。喜獨居。肉食,常以伏擊方式捕殺各種脊椎動物為食。

主要以野生動物兔、羊、鹿為食,在飢餓時也會盜食家畜家禽。如果美洲獅捕捉的獵物比較多,它們就會把剩餘的食物藏在樹上,等以後回來再吃。分佈於美洲。

2、收穫蟻

收穫蟻可以把收穫來的種子存放而聞名。同時它們收集種子的工作也促進了某些種子植物的傳播。收穫蟻收集種子,並將之去皮、貯存,能做成「種子麵包」以供蟻群食用。

3、松鼠

松鼠70%~80%的時間都用於覓食活動,傾向於在針葉林中覓食和貯食。秋季松鼠將堅果分散貯藏於地面,將真菌貯藏於樹枝上。秋季貯食有利於松鼠越冬和第二年的生育。

4、熊大多數熊食性很雜,既食青草、嫩枝芽、苔蘚、漿果和堅果,也到溪邊捕捉蛙、蟹和魚,掘食鼠類,掏取鳥卵,更喜歡舔食螞蟻,盜取蜂蜜,甚至襲擊小型鹿、羊或覓食腐屍。

5、蜜蜂

採蜜力很強,並善採儲大量花粉,善於利用零星蜜源,蜜源條件不良時很少發生飢餓現象。

6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會儲存食物的動物:

一般的動物要冬眠的話都會準備食物,例如,螞蟻,松鼠儲存鬆籽和乾果。

蜜蜂也是少見會儲存食物的動物;狐狸是一種喜歡在冬天儲藏食物的動物。

豹子樹上儲存食物。

另一種時間略長的肉食動物儲存食物的案例是短吻鱷。這個情況比較特殊,儲存是被迫的。因為短吻鱷的牙齒沒有咀嚼功能。

如果獵物過大,使用旋轉式撕咬方法依然咽不下去的話,短吻鱷就會把獵物拖到水底。等到獵物腐爛了,肉比較容易撕下來了,再去吃。

還有一種儲存食物的情況是提前採摘。比如狐鼬。這種動物會採摘未成熟的香蕉,藏在某個地方。過幾天回去吃。

7樓:田虹

1,鼠:儲糧為過冬。2,牛、駱駝:儲糧後`反芻`

8樓:流陽舞月

兔子也會的,不冬眠的動物野生的一般都會儲藏食物

9樓:留秀芳倫婷

松鼠儲存鬆籽和乾果

螞蟻存食物過冬

老鼠喜歡儲存食物

蜜蜂也是少見會儲存食物的動物

狐狸是一種喜歡在冬天儲藏食物的動物

豹子樹上儲存食物

喜鵲有動物儲存食物的本性

小動物冬天是怎樣儲存糧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松鼠和野兔都要把窩墊暖了,找到鬆塔啊、榛子啊、橡子什麼的儲備食物,它們冬天都不冬眠。還有,它們還要換毛,冬天要換上與夏天不一樣的毛。 2。

蛇是集體冬眠的,它們互相摟抱在一起,一起冬眠,春天再醒來那樣可以取暖,提高溫度。如果單獨過冬會凍死的,它和青蛙一樣也是變溫動物,聚在一起可以減少死亡率。 3.熊冬眠是因為冬天不容易找到食物,到了秋天它們就大吃特吃,使自己長胖,冬天就靠脂肪來提供養料。

但是,冬眠時,它們還會醒過來的。 4.兔子有厚厚的毛保暖,所以冬天也不怎麼怕冷。但如果皮毛被弄溼,兔子便很容易著涼。

所以主人要特別留意,冬天別為兔子洗澡。 5.一般來說,貓的冬天不用特別保暖,因為它們的毛已經提供了足夠的保護。而且當它們感到寒冷時,它們會自己去尋找溫暖的地方藏身。

如果它們毫不客氣的上了你的床,甚至鑽進了你的被窩,那就是它們怕冷了。 6.蝙蝠也是冬眠的。它在山洞裡用後足的尖爪攀住石縫,頭朝下懸在空中,一「吊」就是半年。

7.刺蝟冬眠時,蜷縮一團,遠看好象一個大絨球。它在巢穴中冬眠時,體溫下降到9度。冬眠中的刺蝟會偶爾醒來,但不吃東西,很快又入睡了。

冬眠的刺蝟如果過早醒來會被餓死的。 8.有的動物如候鳥,會非到南方去過冬。如天鵝,平時聚居在北方,秋天便攜老帶幼,到長江中下游一帶過冬,來年春天再返回繁殖地生兒育女。

9.丹頂鶴,本來生活在北方,也都是定期飛到南方過冬,春天再北返。 10.我還知道的候鳥有杜鵑,黃鸝,小燕子等,它們是隨著氣候變化而遷徙的鳥。 11.我知道有些動物一般在原地過冬,如喜鵲,麻雀,兔子等。

12.我知道有些動物事先儲備好糧食在洞裡過冬,如小螞蟻,小松鼠等。 13.我們中國獨有的珍貴的中華秋沙鴨就世世代代生活在美麗富饒的長白山。它們每年冬季飛到南方過冬,春天飛回故里。

它們喜歡以現成的樹洞為家。它們把選好的樹洞加工裝修一番,在洞底墊上碎木屑羽毛等,為了讓將來出生的小鴨住的更舒服些。 14.你們願意聽故事嗎?

2023年的一天法國巴黎郊外採石場的一位工人敲開一塊大石頭,竟發現有四隻活著的蟾蜍。蟾蜍是怎麼鑽進石頭的呢?原來當時那裡都是泥啊,水啊,草啊,蟾蜍冬天就挖了洞在那兒過冬,可是氣溫一直很低,它們就沒有醒過來。

過了一百萬年,它們泥都變成石頭了,等到工人把它們救出來,它們才醒過來。你們看,蟾蜍這一覺睡了多久啊!足足有一百萬年!

15.青蛙為什麼要冬眠?因為青蛙是兩棲動物,它的身體表面光滑,沒有毛和羽毛。它是變溫動物,身體體溫調節能力很差,隨著氣溫變化而變化,如果它不冬眠,它就會凍死的。

冬眠時,它就降低新陳代謝,儘量用已有的養分來生活,不吃也不喝。到了春天再醒來。

11樓:海浪火焰

我去問問小動物,然後回來告訴你,上次小動物說主要靠運氣

動物貯藏食物的方法有哪些動物有哪些貯藏食物的方法

12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洞藏,將食物儲藏在洞穴之內。如倉鼠將食物貯藏在洞穴之內。 樹藏,將食物儲藏在樹上或樹洞內。

如松鼠將蘑菇收藏在樹枝上。還有一種啄木鳥在樹幹上打出一個一個小洞,然後將橡子一個一個的嵌在小洞中儲藏。 埋藏,將食物埋在地下儲存。

如狐狸;狼等。 還有動物將食物儲藏在自己建造的巢穴內。如蜜蜂等。

利用身體儲藏。如駱駝將食物轉化為脂肪儲藏在自己的駝峰中。

13樓:魏春宜

倉鼠將食物貯藏在樹洞裡

儲藏食物的動物有哪些

14樓:市素蘭渾橋

松鼠儲存鬆籽和乾果

螞蟻存食物過冬

老鼠喜歡儲存食物

蜜蜂也是少見會儲存食物的動物

狐狸是一種喜歡在冬天儲藏食物的動物

豹子樹上儲存食物

喜鵲有動物儲存食物的本性

15樓:衡陽仲孫娜蘭

松鼠啦,松鼠把松果藏到樹洞裡,等冬天不易覓食的時候再吃

小動物的作文,小動物的作文100字

1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是 復兔子制 兔子渾身長滿了毛茸茸的白毛,遠遠看去像一團棉花。它的一雙紅眼睛被白毛包住了,嵌在眼窩裡,像鑲著兩顆紅寶石。白兔兩隻長長的耳朵,足有二寸半,裡面一層是粉紅色的皮,外面毛茸茸的,我想它的聽覺一定很靈敏。小白兔的鼻子扁扁的,嘴脣分成三瓣,總是不停地聳動著,不知是因為害怕,...

傷害小動物的作文,傷害小動物的作文

jklasdqwejklas 實習生 一級 68 0 我的 5 12 後,我每天都在收看有關災區的特別報道,其中最令我感到的是兩條牧羊犬。在鄧友瓊老人被埋在廢墟下整整196個小時的危難時刻,是這兩條忠實的狗一直在旁邊陪伴著她。老人累了,狗兒就在旁邊叫著給她壯膽,老人渴了,狗兒上前用舌頭輕舔她的嘴脣,...

編織小動物的方法,手工編織小動物圖解

看看以下 吧,對你會有幫助的 1.編織人生 bianzhirensheng.2.手工俱樂部 shop07.3.女紅網 800gk.我自己收藏的,你看適合不 手工編織小動物 40 沒注意到 復有小馬的教程,不制過在這個 中有些小動物的串珠教程,像兔子 老虎 熊貓這樣的,求各種小動物的毛線編織方法 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