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藏糧食過冬的小動物有哪些,儲存食物過冬的動物有哪些

2021-03-04 02:14:55 字數 5277 閱讀 1686

1樓:匿名使用者

1.野兔都要把窩墊暖了,找到鬆塔啊、榛子啊、橡子什麼的儲備食物,它們冬天都不冬眠。還有,它們還要換毛,冬天要換上與夏天不一樣的毛。

2.松樹在秋季會儲藏足夠的食物,到了冬天過冬消耗...

儲存食物過冬的動物有哪些

2樓:鹿凵小童鞋

松鼠和老鼠會在自己過冬的時候儲存食物以備所需。

3樓:茜愛

松鼠、螞蟻、蜜蜂

松鼠松鼠,是哺乳綱齧齒目中的一個科,其下包括松鼠亞科和非洲地松鼠亞科,特徵是長著毛茸茸的長尾巴、勻稱靈活的身體。松鼠的原產地是中國的東北部、西北部,東南部和歐洲,除了在大洋洲外,全世界都有分佈。

螞蟻螞蟻的外部形態分頭、胸、腹三部分,有六條腿。螞蟻卵約0.5毫米長,呈不規則的橢圓形,乳白色,幼蟲蠕蟲狀半透明。

工蟻體形細小,身體長約2.8毫米,全身棕黃,單個螞蟻要細看才易發現。

蜜蜂在昆蟲分類學上屬於膜翅目、細腰亞目、針尾部、蜜蜂總科、蜜蜂科昆蟲的統稱,是膜翅目重要的類群。蜜蜂屬膜翅目、蜜蜂科。是一種會飛行的群居昆蟲,它們被稱為資源昆蟲。

體長8—20毫米,黃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

4樓:檢桂花甄婉

據我瞭解:

松鼠儲存鬆籽和乾果

螞蟻存食物過冬

老鼠喜歡儲存食物

蜜蜂也是少見會儲存食物的動物

狐狸是一種喜歡在冬天儲藏食物的動物

豹子樹上儲存食物

喜鵲有動物儲存食物的本性

5樓:楊88蓉

……咖哩雞塊去tube tube tube

儲存食物過冬的動物有哪些?

6樓:茜愛

松鼠、螞蟻、蜜蜂

松鼠松鼠,是哺乳綱齧齒目中的一個科,其下包括松鼠亞科和非洲地松鼠亞科,特徵是長著毛茸茸的長尾巴、勻稱靈活的身體。松鼠的原產地是中國的東北部、西北部,東南部和歐洲,除了在大洋洲外,全世界都有分佈。

螞蟻螞蟻的外部形態分頭、胸、腹三部分,有六條腿。螞蟻卵約0.5毫米長,呈不規則的橢圓形,乳白色,幼蟲蠕蟲狀半透明。

工蟻體形細小,身體長約2.8毫米,全身棕黃,單個螞蟻要細看才易發現。

蜜蜂在昆蟲分類學上屬於膜翅目、細腰亞目、針尾部、蜜蜂總科、蜜蜂科昆蟲的統稱,是膜翅目重要的類群。蜜蜂屬膜翅目、蜜蜂科。是一種會飛行的群居昆蟲,它們被稱為資源昆蟲。

體長8—20毫米,黃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

什麼動物靠儲藏食物過冬?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松鼠;螞蟻;老鼠;蜜蜂;狐狸;豹子;喜鵲;熊;烏龜;蛇;青蛙;蝙蝠;刺蝟;還有兔子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松鼠 老鼠 狐狸 螞蟻 蜜蜂 喜鵲 熊 蝙蝠 兔子 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松鼠、豹子、螞蟻、老鼠、蜜蜂、狐狸、老虎、大象、狗、豬、喜鵲、熊、烏龜、兔子、牛、羊、蛇、青蛙、蝙蝠、刺蝟、猴子、雞、貓……

有哪些動物會儲藏多餘的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松鼠、蜜蜂、豹子、螞蟻

1、駱駝

駱駝是駱駝科駱駝屬的動物,只有兩種。生活在沙漠邊緣的人類早在公元前2023年已經開始馴養駱駝,作為役畜,以供馱運和騎乘,有許多國家有倚賴駱駝為生的駱駝牧民,甚至有駱駝騎兵。

駱駝的駝峰是一個巨大的能量貯存庫,它為駱駝在沙漠中長途跋涉提供了能量消耗的物質保障。

2、松鼠

松鼠,是哺乳綱齧齒目中的一個科,其下包括松鼠亞科和非洲地松鼠亞科,特徵是長著毛茸茸的長尾巴、勻稱靈活的身體。根據生活環境不同,松鼠科分為樹松鼠、地松鼠和石松鼠等。

松鼠在秋天覓得豐富的食物後,即會利用樹洞或在地上挖洞,儲存果實等食物,同時以泥土或落葉堵住洞口。

3、蜜蜂

蜜蜂完全以花為生,包括花粉及花蜜,有時釀造儲存成蜂蜜。毫無疑問的是,蜜蜂在採花粉時亦同時對它授粉,當蜜蜂在花間採花粉時,會掉落一些花粉到花上。這些掉落的花粉關係重大,因它常造成植物的異花傳粉。

蜜蜂身為傳粉者的實際價值比其製造蜂蜜和蜂蠟的價值更大。

4、豹子

豹子有一種相當奇特的習慣,它總是把獵物拖上一棵樹,把它懸掛在樹枝上。由此,那棵樹就成了豹子的食品貯藏室。豹子可以在它想進食的任何時候,回來享受它的獵物。

高懸在樹上的食物可以有效地防止其它食肉動物和食腐動物的偷竊。獅子和獵豹只是偶然爬到樹枝上,為的是更好地觀察周圍的情況。

5、螞蟻

螞蟻在15-40 ℃之內都可正常生長,但最佳溫度為25-30℃之間。冬季低於10℃會進入洞穴,但不會冬眠。只是不再頻繁活動,它們在洞內吃秋天儲存的食物。

11樓:遠錦網路

松鼠儲存鬆籽和乾果;螞蟻存食物過冬;老鼠喜歡儲存食物;

什麼動物是儲存糧食過冬的

12樓:人比黃花瘦

松鼠儲存鬆籽和乾果 螞蟻存食物過冬 老鼠喜歡儲存食物 蜜蜂也是少見會儲存食物的動物 狐狸是一種喜歡在冬天儲藏食物的動物 豹子樹上儲存食物 喜鵲有動物儲存食物的本性

13樓:尹安聲餘妍

烏鴉,松鼠,螞蟻,老鼠

小動物冬天是怎樣儲存糧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松鼠和野兔都要把窩墊暖了,找到鬆塔啊、榛子啊、橡子什麼的儲備食物,它們冬天都不冬眠。還有,它們還要換毛,冬天要換上與夏天不一樣的毛。 2。

蛇是集體冬眠的,它們互相摟抱在一起,一起冬眠,春天再醒來那樣可以取暖,提高溫度。如果單獨過冬會凍死的,它和青蛙一樣也是變溫動物,聚在一起可以減少死亡率。 3.熊冬眠是因為冬天不容易找到食物,到了秋天它們就大吃特吃,使自己長胖,冬天就靠脂肪來提供養料。

但是,冬眠時,它們還會醒過來的。 4.兔子有厚厚的毛保暖,所以冬天也不怎麼怕冷。但如果皮毛被弄溼,兔子便很容易著涼。

所以主人要特別留意,冬天別為兔子洗澡。 5.一般來說,貓的冬天不用特別保暖,因為它們的毛已經提供了足夠的保護。而且當它們感到寒冷時,它們會自己去尋找溫暖的地方藏身。

如果它們毫不客氣的上了你的床,甚至鑽進了你的被窩,那就是它們怕冷了。 6.蝙蝠也是冬眠的。它在山洞裡用後足的尖爪攀住石縫,頭朝下懸在空中,一「吊」就是半年。

7.刺蝟冬眠時,蜷縮一團,遠看好象一個大絨球。它在巢穴中冬眠時,體溫下降到9度。冬眠中的刺蝟會偶爾醒來,但不吃東西,很快又入睡了。

冬眠的刺蝟如果過早醒來會被餓死的。 8.有的動物如候鳥,會非到南方去過冬。如天鵝,平時聚居在北方,秋天便攜老帶幼,到長江中下游一帶過冬,來年春天再返回繁殖地生兒育女。

9.丹頂鶴,本來生活在北方,也都是定期飛到南方過冬,春天再北返。 10.我還知道的候鳥有杜鵑,黃鸝,小燕子等,它們是隨著氣候變化而遷徙的鳥。 11.我知道有些動物一般在原地過冬,如喜鵲,麻雀,兔子等。

12.我知道有些動物事先儲備好糧食在洞裡過冬,如小螞蟻,小松鼠等。 13.我們中國獨有的珍貴的中華秋沙鴨就世世代代生活在美麗富饒的長白山。它們每年冬季飛到南方過冬,春天飛回故里。

它們喜歡以現成的樹洞為家。它們把選好的樹洞加工裝修一番,在洞底墊上碎木屑羽毛等,為了讓將來出生的小鴨住的更舒服些。 14.你們願意聽故事嗎?

2023年的一天法國巴黎郊外採石場的一位工人敲開一塊大石頭,竟發現有四隻活著的蟾蜍。蟾蜍是怎麼鑽進石頭的呢?原來當時那裡都是泥啊,水啊,草啊,蟾蜍冬天就挖了洞在那兒過冬,可是氣溫一直很低,它們就沒有醒過來。

過了一百萬年,它們泥都變成石頭了,等到工人把它們救出來,它們才醒過來。你們看,蟾蜍這一覺睡了多久啊!足足有一百萬年!

15.青蛙為什麼要冬眠?因為青蛙是兩棲動物,它的身體表面光滑,沒有毛和羽毛。它是變溫動物,身體體溫調節能力很差,隨著氣溫變化而變化,如果它不冬眠,它就會凍死的。

冬眠時,它就降低新陳代謝,儘量用已有的養分來生活,不吃也不喝。到了春天再醒來。

15樓:海浪火焰

我去問問小動物,然後回來告訴你,上次小動物說主要靠運氣

那些動物會儲藏食物?

16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美洲獅

棲息於除熱帶雨林外的各種環境,善於攀爬和跳躍,全天均可活動。喜獨居。肉食,常以伏擊方式捕殺各種脊椎動物為食。

主要以野生動物兔、羊、鹿為食,在飢餓時也會盜食家畜家禽。如果美洲獅捕捉的獵物比較多,它們就會把剩餘的食物藏在樹上,等以後回來再吃。分佈於美洲。

2、收穫蟻

收穫蟻可以把收穫來的種子存放而聞名。同時它們收集種子的工作也促進了某些種子植物的傳播。收穫蟻收集種子,並將之去皮、貯存,能做成「種子麵包」以供蟻群食用。

3、松鼠

松鼠70%~80%的時間都用於覓食活動,傾向於在針葉林中覓食和貯食。秋季松鼠將堅果分散貯藏於地面,將真菌貯藏於樹枝上。秋季貯食有利於松鼠越冬和第二年的生育。

4、熊大多數熊食性很雜,既食青草、嫩枝芽、苔蘚、漿果和堅果,也到溪邊捕捉蛙、蟹和魚,掘食鼠類,掏取鳥卵,更喜歡舔食螞蟻,盜取蜂蜜,甚至襲擊小型鹿、羊或覓食腐屍。

5、蜜蜂

採蜜力很強,並善採儲大量花粉,善於利用零星蜜源,蜜源條件不良時很少發生飢餓現象。

17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會儲存食物的動物:

一般的動物要冬眠的話都會準備食物,例如,螞蟻,松鼠儲存鬆籽和乾果。

蜜蜂也是少見會儲存食物的動物;狐狸是一種喜歡在冬天儲藏食物的動物。

豹子樹上儲存食物。

另一種時間略長的肉食動物儲存食物的案例是短吻鱷。這個情況比較特殊,儲存是被迫的。因為短吻鱷的牙齒沒有咀嚼功能。

如果獵物過大,使用旋轉式撕咬方法依然咽不下去的話,短吻鱷就會把獵物拖到水底。等到獵物腐爛了,肉比較容易撕下來了,再去吃。

還有一種儲存食物的情況是提前採摘。比如狐鼬。這種動物會採摘未成熟的香蕉,藏在某個地方。過幾天回去吃。

18樓:田虹

1,鼠:儲糧為過冬。2,牛、駱駝:儲糧後`反芻`

19樓:流陽舞月

兔子也會的,不冬眠的動物野生的一般都會儲藏食物

20樓:留秀芳倫婷

松鼠儲存鬆籽和乾果

螞蟻存食物過冬

老鼠喜歡儲存食物

蜜蜂也是少見會儲存食物的動物

狐狸是一種喜歡在冬天儲藏食物的動物

豹子樹上儲存食物

喜鵲有動物儲存食物的本性

小動物是怎樣儲藏食物的,小動物是怎樣儲存食物的

他們經常把食物藏在窩裡,我家狗就是,每次都能翻出一堆吃的 倉鼠的生活習性之倉鼠喜歡吃什麼食物,怎麼儲藏食物?小動物是怎樣儲存食物的 1.松鼠冬天把喜歡吃的松子藏在樹下的雪堆裡2.田鼠會把地面上的大豆和高粱穀物藏在地下洞穴的 糧倉 中3.獵豹會把獵物拖到樹上慢慢享用 4.烏鴉會會假裝把食物藏在很多地點...

描寫小動物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小動物的句子

ghtycughhcfivvujcghk 描寫小動物的句子 有哪些描寫小動物的句子?1 北極熊雖說不像大熊貓那樣是國寶,但也是一種極其瀕危和可愛的動物。小北極熊動作憨態可掬,而且敏捷輕巧。在野外,它是名副其實的捕獵高手。2 小貓還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瞳孔也能隨著環境而忽大忽小。三角形的鼻子兩側長...

哪些小動物有特殊本領,哪些小動物有三個特殊本領?

那些小動物是也有本領的 哪些小動物有特殊本領 變色龍,壁虎,蝙蝠,鴿子,電鰩等小動物都有特殊的本領。一,變色龍 改變身體的顏色 特殊本領 善於隨環境的變化,隨時改變自己身體的顏色。有利於隱藏自己,捕捉獵物。一種說法是在植物性神經系統的調控下,通過 裡的色素細胞的擴充套件或收縮來完成的,另一種說法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