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小動物的好句有哪些,描寫動物的好句有那些?

2021-03-04 02:53:51 字數 4836 閱讀 9530

1樓:王赫譚濟辰

寫動物的好詞:

靈活 靈巧 笨拙 頑皮 憨厚 精靈 機靈 可愛 漂亮溫順 凶悍 凶猛 狡詐 狡猾 猙獰 貪婪 肥壯 雄健 威武 矯健 敏捷 壯實 粗壯 高大 瘦健 壯小 馴順 奔騰 聰明 俊逸 溫柔強壯 心猿意馬 牛肥馬壯 馴似羔羊 老牛舔犢 雞鳴犬吠 活蹦亂跳 搖頭擺尾 吼聲震天 仰天長嘯 毛骨悚然 膘肥體壯瘦骨嶙峋

龐然大物 高大威武 騰空躍起 矯健輕捷 桀驁不馴 野性難馴 笨頭笨腦 張牙舞爪 齜牙咧嘴 狡詐如狐 搖頭晃腦 東張西望 賊頭賊腦色彩斑斕

笨拙、黑油油、牛肥馬壯、高大、淘氣、嬉鬧、靈巧、靈敏 。

描寫動物的好句:

1.大象的鼻子真是一隻萬能的手。粗而不笨,靈巧有力,大至幾百斤的木頭,它能像起重機一樣輕輕舉起,小到一根針,它也能揀起來。

2.大象的鼻子能伸能縮,舒展自如、感覺靈敏、動作靈活,擺動起來就好像一條翻騰飛舞的大蟒蛇。

3.大象不停地扇動著耳朵,鼻子高高地伸向空中,像一門高聳的高射炮的炮筒。

4.大象鼻子尖端,有手指般的突起,這是從它的上嘴脣變來的,這部分靈敏得很,甚至可以從地上拾起一分硬幣,或者一枚繡花針哩。

象洗完澡後還要進行一番「沙浴」,用鼻子吸起細沙,往身上一個勁兒噴,好像我們洗完澡撒點爽身粉似的,又涼快,又可以防止蚊蟲叮咬。

忽然河谷裡傳來幾十頭野象的吼叫聲,就像幾十臺機車一齊鳴笛一樣,氣魄大極了。

5.只見這隻猛虎頭大面圓,雙眼圓睜,色彩斑斕的額上有個鮮明的「王」字,全身都是褐黃色與黑色相間的條紋,毛色美麗,閃閃發亮,脣、下巴、腹側和四肢內側都長著一片片白毛。老虎狂吼一聲,似半天裡起個霹靂,震得整個山谷都動了。

6.老猴子一身褐色的長毛,拖著一條長短合適的尾巴,走起路來顯得很穩重,好像是一位經驗很豐富的老人。

7.這些淘氣的灰色猴子尾巴特別長,它們用尾巴勾住樹枝倒掛在樹上,游來蕩去,像打鞦韆一樣,當它們停住時,又像葫蘆架上掛著許多葫蘆。

8.眼鏡猴的小小臉龐上,長著一對圓溜溜的大眼睛,活像戴了一副大號的太陽鏡,真不愧是名副其實的眼鏡猴。

9.猴子的臉上那兩個黑暗玻璃球般的眼珠在眼眶裡滴溜溜地打轉,好像在想什麼「鬼點子」。一隻饞嘴的老猴,正在向遊人乞討吃的東西,那副可憐相,好像幾天都沒吃飯了。

10.群狼那綠瑩瑩的眼睛,在暗夜中像團團鬼火,閃閃晃動。

在一堆食物面前,狼簡直像是吃下了過量的興奮藥,也像是染上了什麼狂躁症似的,幾乎是喘著大氣般在進食了。

11.金錢豹全身體色呈深黃,背部遍佈黑色圓紋,由於圓紋頗似古代錢幣,所以稱做「金錢豹」。

12.金錢豹在捕獵時,比老虎和獅子又多一「高招」,它經常在樹上「埋伏」,等獵物從樹下路過時,它一躍而下,真是「禍從天降」,獵物還沒有明白過來,就「束手就擒」了。

13.豹身上長著樹葉一樣的花斑,身體像蛇一樣柔軟,動作敏捷,體態輕盈。

14.這隻小鹿長得實在惹人喜愛,光滑的細毛像錦緞一樣,明亮的眼睛像星一樣,細長的小腿像金手杖一樣。

15.梅花鹿圓圓的腦袋上長著一對樹杈形的鹿角,鹿角下面藏著喇叭似的耳朵,像在偷聽周圍的動靜,隨時準備逃命似的。

16.梅花鹿身體的兩側生著整齊而明顯的白色圓斑,遠看好像一朵朵梅花,這花斑一到冬季便漸漸地消失了。

17.這隻雄馬鹿比母馬鹿更漂亮,它那兩隻角就像是兩棵美麗的珊瑚樹。

鹿群全都跑起來了,越跑越快,極目望去,好像被秋風捲走的一批慄紅色落葉。

18.長頸鹿身上斑斑點點、團團塊塊、大大小小的網格,與林中的樹葉和空中灑下的光斑相似,因而不易被其他猛獸覺察。

19.長頸鹿跑起來,前後兩腿同時向一邊擺動,一上一下的,簡直像個鐘擺,但跑得飛快。

20.長頸鹿那長而粗的脖子像吊車的長臂一樣,上下左右地靈活轉動。

長頸鹿悠閒地踱著步子,在草地上走來走去,像是在想什麼心事。好個高個子「紳士」。

21.長頸鹿睡眠時兩隻耳朵一直豎立著,好比雷達天線,收聽動靜,警戒四方。

22.雄獅體魄雄偉,大腦袋,闊嘴巴,臉上長著白色的長鬚,頸肩披著金色的鬣毛,後身呈金黃色,長尾巴上還配著毛球,真是儀表非凡,威風凜凜,一副「王者」的雄姿。

23.只見那鐵籠子裡有一隻威武的雄獅,頭上一簇簇亂麻似的長毛不住地抖動著,身後那鋼鞭似的長尾巴不斷地揮舞,好不威風!

24.河馬的一對下門牙,不是向上長的,而是向前方平行探出,好像兩把鏟子一樣。

25.河馬在水面上睡覺時,寬大的脊背整個兒地露出水面,就像一艘底朝上的小船隨波盪漾。五六釐米粗的蘆葦稈子,河馬咬嚼起來,就好比人們吃韭菜那麼容易!

26.當週圍發生險情而又不能暴露自己時,河馬只把頭部的最頂端稍稍露出水面,像潛水艇一樣悄悄地觀察動靜。

27.斑馬身著黑白相間的條紋「套服」,雅緻而大方。

28.犀牛蹲在池塘裡,蹭一身泥漿,然後側著身體向左一滾,再向右一翻,洗得痛快了,四腳朝天仰臥在塘中,真是天真無邪,一片童心。

描寫動物的好句:

1.小花貓的腦袋圓圓的,頂著一對尖尖的小耳朵,那大大的綠眼睛瞪得像兩盞小綠燈。小貓「咪咪」的那一雙大耳朵,一天到晚都直豎著,哪個地方有聲音,馬上往那邊轉,活像一架有特殊效能的雷達。

這隻花貓的全身是白底黑斑,遠看上去,像一團雪白的棉花點上了幾滴墨汁。小貓鼻子下面有一張人字形的嘴巴,兩旁有6根白色的鬍鬚,常常一扇一扇的,挺神氣。貓的鬍子非常硬,像鋼針一樣,能量出洞口的尺寸。

侼貐:壜m

2.那條小黑狗,一身烏黑髮亮的皮毛,就像黑緞子一般油亮光滑;雪白的小爪兒,像4朵梅花;那條撅著的小尾巴,總是悠閒不停地搖擺著。在那裡,雄糾糾張開胸脯上絨樣的長毛。

狗的叫聲不像貓的咪咪聲那樣有氣無力,也不像老虎的叫聲那樣恐怖,而是中氣十足,使人聽起來有雄壯乾脆的感覺。

3.眼鏡蛇「噝噝噝噝」地吐著火紅的信子,像是吐著復仇的火焰。眼鏡蛇的脖頸上長著眼鏡般的環紋,當它被激怒的時候,脖頸突然脹得大大的,真像戴了副奇怪的眼鏡哩。

蛇的全身都是寶,蛇皮可作樂器和裝飾品,蛇肉可吃,味道鮮美;蛇毒更是寶中之寶,可用來治病。

4.壁虎把腹部緊貼在牆壁上,慢慢地移動著,4只腳朝上爬。它的每隻腳有5個腳趾,腳趾叉開,緊緊地扣住牆壁,看上去像爬山虎的腳。

壁虎的5個趾頭像5個花瓣。它的這種膨大的吸盤狀趾墊,對光滑面有較強的吸附力,再加上身體扁平和尾巴的作用,能緊粘著光滑物,即使跌落下來,也不會摔死。

5.燕子小巧玲瓏,精力充沛,其翅膀尖長,尾巴分叉如剪刀,飛行迅速。它們的上體是烏藍的,**為白色。

它們將巢築於人的房子之中,它們雌雄雙方輪番噙泥建巢,出出進進,行色匆匆,沒有誰嫌惡它,任何人都不想傷害這種生靈。微風細雨中,它們張著翅膀,卻不拍打,彷彿是沿著一條神祕的線路在划動,於是空中就有了自由流瀉的黑色的點,在濛濛的雨中,它們喜歡並排呆在電線上面休息,那些水汽使它們的羽毛更加光滑,更加剔透。

6.忽地,十來只白鴿,在這灰色的樓群前掠過,陽光灑在它們的身上,正像沉靜的大海,濺起了點點浪花。只是這些色澤明亮的小點兒,不是如浪花般的一閃即逝的,而是以各自銀線般的姿勢,在這暗灰的樓面劃過。

正是這淺細而流暢的線條,劃過這凝重而灰暗的樓面,頓時使這凝滯得幾乎使人忘卻的這大樓群叢的雄偉的美,流動起來了。

7.喜鵲熱情好動,歇落人家牆頭屋角,喀喀喀,喀喀喀,搖頭擺尾叫著,不忘梳理一下花衣裳,急匆匆地又趕路去了。看樣子挺忙碌的。

老習慣的話說,「喜鵲叫喳喳,好事到我家」,喜鵲報喜道賀,受人歡迎。我老家另一則歌謠是:「喜鵲母,喂幼雛,大口吞,小口吐。

」喜鵲有個小小的缺點,就是有點饞嘴。不過,這一段軼聞,並不妨礙世人對它「喀喀喀」的信任。

8.麻雀的群體意識特強,嘰嘰喳喳,嘰嘰喳喳,玩耍吵鬧個不休。一旦有給逮住的,夥伴們便跟蹤著守望著,伺機劫持救援。

更有另一手本事,落難的麻雀佯裝死,乘人不在意時「蓬」地一下逃掉了。豆麥長秧了,它們會幫助治蟲害,待到結粒抽穗了,它們也會流竄扒竊。對付的辦法不少,扎個稻草人,吊上一面葵扇,麻雀在溝頭岸畔一見就老實多了。

9. 鸚鵡的周身都毛茸茸的,腹部鵝黃和淡綠相間的絨毛纖細柔軟,顏色由腹部向背部漸次變化,逐漸變成翠綠,深綠,墨綠。一雙翅膀上還波動著條狀的墨線。

那一對圓圓的小眼睛不住忽閃著,乍到家時,總是怯怯地不敢妄動。每當我走近時,它們都急匆匆地鑽進鳥巢,並不時探出小腦袋觀察動靜。時間長了,它們便漸漸探出半個身子專注地瞅我。

可能是我並沒有什麼惡意,後來又跳出鳥巢在籠子裡躍動,飛來飛去,很是輕鬆自在。

10.一匹火紅的駿馬賓士在廣闊的草原上,四蹄翻騰,長鬃飛揚,壯美的姿勢宛若歷盡艱辛穿洋過海的信鴿,宛如暴風雨中勃然奮飛的海燕。仰天長嘯,那動人肺腑的馬嘶響徹夜空。

應和著這悲壯的嘶鳴,四面八方湧出一片雜色的馬群,海潮般勢不可擋地從冬日蒼茫的草地上滾了過來,成千上萬匹馬聚集在一起,呼嘯奔騰。長長的馬鬃馬尾在的流的浮力下飄動起來,一個接一個,一個重疊著另一個,凝成一個整體,飛快地向前推進,那是一幅奔騰的美,力量的美交織在一起的奇異畫面

描寫動物的好句有那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一隻兔子,它的毛柔嫩得像一團白緞子,又細又密;一雙滴溜溜的紅寶石般的眼睛總是一動不動的,好像要說些什麼似的;雖然不像熊貓一樣珍貴,可在我看來,它比熊貓都還要招人喜愛!它十分聽話,所以我叫他乖乖。乖乖很可愛,也很聰明。

3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眼睛像兩顆黑寶石,鼻子烏黑髮亮,尾巴開心時搖,生氣時也搖。小狗真可愛,我喜歡小狗?!

4樓:匿名使用者

松鼠的尾巴下雨時可以當雨傘,炎熱時可以當扇子,睡覺時可以當被子。

5樓:好像不是這麼寫

松鼠的尾巴可以當被子,又可以當降落傘,可愛極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金翅雀全身的羽毛髮光就像披上一件大衣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松鼠的尾巴最為神奇,晚上能當被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全身毛茸茸,一雙烏黑而又明亮的小眼睛,使我入迷

9樓:

最普遍的介紹:特點是什麼: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

其它含義: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

描寫小動物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小動物的句子

ghtycughhcfivvujcghk 描寫小動物的句子 有哪些描寫小動物的句子?1 北極熊雖說不像大熊貓那樣是國寶,但也是一種極其瀕危和可愛的動物。小北極熊動作憨態可掬,而且敏捷輕巧。在野外,它是名副其實的捕獵高手。2 小貓還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瞳孔也能隨著環境而忽大忽小。三角形的鼻子兩側長...

描寫小動物的作文(左右),描寫小動物的作文(500字左右)

篇一 四年級上冊第三單元作文700字 小動物獄小動物之間的故事 暑假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鄉下探望爺爺奶奶。到了老家我就高興地下車,拉著爸爸媽媽的手快步走到家裡,然後有禮貌地說 爺爺奶奶好!爺爺奶奶看到我們回老家了也非常高興,連聲說好,好!然後把我們往家裡迎!經過一夜的休息,我們早早就起床了。呼吸著...

描寫小動物的作文,描寫小動物的作文500字?

我愛你 小兔子 我家養了一群活潑可愛的小兔子。瞧,它們有的全身雪白,白得像一堆閃閃發亮的雪花,有的黑白相間,彷彿是一群調皮的小熊貓,可愛極了。那豎著的長耳朵,玻璃球似的小眼睛,惹人喜愛的三瓣嘴,銀針般的鬍鬚,都給我留下美好的記憶。兔子的彈跳力很好。它那前腳短,後腳長的身軀促使它走起路來總是蹦蹦跳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