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紛飛留人醉,遺失地落花紅淚。枝遙曳擺風亦隨,就盡相思已無

2021-05-01 02:02:17 字數 606 閱讀 5272

1樓:

詩,一般沒有標準的解釋,語文課本里也就是給你一個比較完整的解釋,畢竟每個人的理解都不一樣,就像我見過的,有時作者都會被解釋嚇到,因為那不是他當時想表達的,當然他也可以接受,因為這樣可以使得作品更具生命力。

桃花已經在空中凋零飄落,留下我獨自沉醉(可人卻還獨自沉醉於那美麗的景象,),遺落滿地的花瓣,是那桃花 卑微的淚水(桃花的眼淚 遺落滿地)。樹枝隨著風 不停的搖擺(樹枝被風 瘋狂的肆虐著),可就算思念只剩下灰塵,今生也不曾後悔,也沒有什麼遺憾了。

這種詩一般都是情詩,當然造詣深的,可能還會體會到詩人對人生的觀點,也就是拿桃花比喻人生中渴望的東西或生活方式,我只是從情詩方面解答,當然有了這個解答你就可以瞭解詩人對生活的態度,感受另一種解釋。

這首詩大概是說:心上人走了,只留下詩人一個人,孤獨的沉醉於他們美好的回憶裡,而詩人每天都在被這些往事糾纏著,被迫的生活在這種環境淒涼的中,就像樹枝被風無情的吹著那樣,但是作者覺得就算他燼思念,也不會後悔和遺憾。

表達作者渴望留住愛情,可留住的只是痛苦的回憶和無邊無際的思念,但他不曾後悔。(只要你在戀愛中被拋棄過,你就懂了!)

2樓:幻夢馨香

大約能知道,但具體又說不上來

人胖留什麼髮型好看,留什麼髮型好看 特胖女孩適合什麼髮型

波波頭bob頭的特點是厚重劉海及貼合面部輪廓的發線,短及耳部的長度,側面看來從頭頂到後腦有圓滑而飽滿的弧線。所謂圓度是指無論哪個角度它都呈現完美曲線,寬度是指從側面看時有層次的豐盈感,整體是後頭部比較飽滿,頭髮後短前長。柔順的髮絲間或閃爍出眩亮的光澤,彷彿來自火星的女郎,bob頭挾著本季波濤洶湧的復...

我夢見我人看見鵝毛大雪紛飛,剛開始下雪那種,有什麼徵兆啊

男人夢見下雪,會富有。女人夢見下雪,一切憂愁都會消失。病人夢見下雪,不久能恢復健康。商人夢見下雪,要到一個很遠的國家去做生意。山區人夢見下雪,會離開住地搬到遠處的城鎮去住 夢見下雪是什麼預兆 夢見下雪,夢見鵝毛般的雪花 下雪的夢一般 象徵冷靜的情感或反映了純潔無瑕的心靈,雪花則象徵純淨和完美。這個夢...

說說溫柔分人,留走隨意如何評論

溫柔分人,就是對待愛的人會愛,對待喜歡的人會喜歡,對待不愛的人會不愛。留走隨意,就是不論愛與不愛,是去是留不強求。意思是溫柔分人的 走的隨意。他嫌棄你不是溫柔型別的,他和你分手了。想找個溫柔的,他隨意的走了。他以後再和你說這些,讓你聽不到的話,讓你無從知曉就分開,沒什麼好留戀的 這句話還真的沒見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