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從勞動中,我懂得了什麼,作文從勞動中,我懂得了什麼 500字

2021-04-30 18:02:05 字數 2079 閱讀 9078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使我長大

三年級時一次做魚的經歷,讓我有很收穫。

那是一個星期天,媽媽買了兩條魚放在水池裡,我逗它們玩著玩著,突然有個想法;總吃媽媽做的魚,我也可以把魚拿來做一道菜呀。

可我並沒有學過做菜呀!沒關係,這有什麼難的,不就是煎、炒、燒;再放點作料進去嗎?對,說幹就幹,我找來網,撈出一條魚,用盡全力按住它,開膛破肚、去鱗,然後把它放進鍋裡,點燃火,又放進點油進去。

一會兒,鍋熱了,油滾了,魚卻在裡面亂蹦亂跳。我趕緊用蓋了蓋住鍋,可魚仍然不停地把鍋蓋頂起來,廚房裡「叮叮噹噹」的響個不停,好不熱鬧!

我把火開到最大,一會兒,鍋裡漸漸安靜下來。我屏住呼吸,咬緊牙,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悄悄地把鍋蓋揭開一條小縫一看,那條魚已經被燙糊了,便放下心來。我拿出作料,先往魚身上澆了鹽,味精、醬油,再用鏟子一鏟。

「啪嗒啪嗒,」魚又跳起來了,我頓時手忙腳亂。「這魚怎麼還不死呀?」我又不停地往魚上澆油,魚也不住地用尾巴拍打油,濺得我滿身都是。

看著這燒糊的魚,我坐在地上無力的喘息著,終於明白了,勞動並不是我想的那樣簡單。

[修改說明:習作主要是為了通過寫做魚的艱難,表現「我」由此悟出道理,從而有「長大」的感慨。但開頭兩段,說媽媽買回魚,和文章要重點表現的「我」做魚的艱難過程沒有太大關係,但是不交代似乎也不完整,所以要用概括的話去寫。

]望採納

2樓:孤獨藍天

從勞動中懂得生活真諦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都非 常快樂,幸福地生活著。我們不缺物 質,不缺幸福,不缺快樂,但是卻缺 少了最重重要的:素質教育。素質教育 教好了,我們才能成長為德才兼備的 好少年。

現在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獨生子 女,正是因為是家裡唯一的孩子,所 以個個是爸爸 媽媽的「心肝寶貝」,「掌 上明珠」,有哪一個家長會讓他們去做 一丁點力所能及的家務活?現在的家長 都太寵著孩子了,生怕他們餓著,凍 著......這些獨生子女就像那溫室裡的花 朵,經不起一點風吹雨打。

他們太過嬌弱了,這樣的孩子如 何去面對未來,面對生活?從現在起, 我們應該去學會勞動,學會替父母分 擔家務,從勞動中鍛鍊我們自己,更 從勞動中懂得生活的真諦。

有句俗話說得好:「光說不練假把 式。」我決定了,在這大力推廣素質教 育的今天,我要學會做勞動,為辛苦 工作的爸爸媽媽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 小事,讓他們休息一會兒。

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出去上班 了,讓我自己好好在家寫作業。他們 走後,我突然發現家裡原本乾乾淨淨 的地板上面有一些星星點點的汙漬, 於是我就拿起拖把開始拖地。

拖了一遍下來,地板變乾淨了, 但還有一些汙漬。第二遍下來,地板 不僅乾淨了,

而且閃閃發光。他們回來地已經 乾淨了,他們不用再拖地了,不用再 辛苦了。我已經讓他們多休息一會兒 了。

只有素質教育做好了,我們才能 更加有素質,更加文明,更加懂禮 貌。會自律,審美,創造,來使這個 世界更加溫暖,讓更多的人感到素質 教育的好處。

在這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在大力 倡導素質教育的今天,我們人人都應 該去做一個新時代高素質的好少年, 會學習,更會勞動;會生活,更有能 力。

從勞動中 我懂得了勞動最光榮500字作文

3樓:染指無流年

爸爸媽媽從過

bai完年上班後,每天都du是早出晚歸zhi,明天好不容易是週末,dao得讓他們在家專好好休息屬休息,我應該幫他們做些什麼呢?我窩在被窩裡思考著……下定決心後,把鬧鐘調好,便沉沉地睡去了。第二天,鬧鐘一響,我就翻身起來,自己去樓下買好早餐,填飽肚子後,就開始我的計劃了,我拿起抹布,照著媽媽平時的樣子,從裡屋開始打掃起來,這邊擦擦,那邊弄弄,一個小時過去了,幾個房間被我統統擦完了。

接下來,就是掃地了,這根本就是小事一樁了,我拿起掃把,從臥室到客廳,瘋狂地飛舞著掃把,很快發現這樣不行,因為地板上有很多小灰塵,你越使勁,它越跟你玩「捉迷藏」,很難將它們「剷除」,於是我只能改變策略,便由「瘋狂型」改為「溫柔型」,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將地板打掃得一乾二淨了,而我的粉色掃把頭也變成了灰色掃把頭。這時,媽媽起床了,看著我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摸著我的頭說:「我的寶貝長大了,能體會大人的辛苦,能主動為我們分擔家務了!

」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再聽著媽媽讚美我的話,我心裡美滋滋的。

勞動是光榮的,只有辛勤勞動,人生才會釋放出動人的光彩,我勞動,我快樂。我勞動,我光榮!

我懂得了什麼作文,我懂得了什麼作文450字

考試叩響了初一的大門,這一學期即將與我們揮手告別。我不禁問自己 在這一年中,我學到了些什麼?珍惜。珍惜一粒米 一縷陽光 一些時間 一種愛 總之,珍惜我永久擁有的和暫時擁有的一切,包括痛苦。痛苦能讓我成熟,痛苦就是蝴蝶突破蛹時的掙扎 感恩。感恩父母 感恩老師 感恩朋友 感恩土地 總之,感恩為你付出的一...

我懂得了她作文,我懂得了她作文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有許多事令我至今難以忘懷。它們像天上的星星,一顆又一顆 它們像海中的浪花,一朵又一朵。在我小的時候,我是個自私鬼。好東西永遠都留給自己,不好的就扔在一邊。蘋果要最大的,小的給爸媽 橘子要最甜的,酸的還是給爸媽 外婆看不過眼,儘管爸媽和她都給我講過無數遍,我仍舊 死性不改 我懂得了珍...

我懂得了400子字作文,我懂得了作文450字

我懂得了 回憶自己的成長歲月,通過一件小事,讓我懂得了孝敬,懂得了尊重,懂得了寬容 而我,有一件事讓我永生難忘,也讓我懂得了感恩。那是一天中午,我回來的有些晚,媽媽還沒有做飯,正坐在沙發上 我非常生氣,對媽媽大聲說 你怎麼還沒有做飯,我12點半就要到校了,不是昨天給你說了,今天要早點去。媽媽聽到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