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一份關於「探訪歷史遺存,緬懷革命先烈,繼承優良傳統,彰顯

2021-04-30 11:26:02 字數 2600 閱讀 5612

1樓:清明雨上

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你們用獻血鋪成的。你們為了不讓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自己的祖國,用自己的血肉之軀誓死保衛祖國。我們生活在美好的和平年代,要把革命先烈們的優良傳統發揚廣大。

看到今天祖國的繁榮,我們不應忘記是英雄們用鮮血開創出來一片「江山」。當我們在享受米飯的時候,不要挑剔,要想想謝晉元用800兵抵抗敵軍時,4天4夜,連飯都吃不飽的情景。我們不要忘記先輩們的艱辛,好好報效祖國。

我們是中華民族的子孫,志士仁人無求生以害仁,有殺身以成仁,我們存在一天,決議倭寇拼命到底!這是謝晉元用800兵抵抗敵軍幾萬**下的!我們要永記這句話!

有以緬懷革命先烈,繼承優良傳統為主題的相聲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相聲是一門喜劇藝術,關於革命先烈這樣的大字眼是不能涉及,但有繼承優良傳統的相聲,我給你推薦幾個,都是我比較喜歡的《批聊齋》、《批三國》、《歪講三字經》、《歪講四書》,其中很多是由不同的相聲名家說的,仔細品味,你會被他們不同的風格所感染的!

3樓:童無忌

王自健最新

相聲《解放戰爭》

相聲是一門喜劇藝術,繼承優良傳統的相聲推薦幾個:《批聊齋》、《批三國》、《歪講三字經》、《歪講四書》,其中很多是由不同的相聲名家說的,仔細品味,你會被他們不同的風格所感染的。

4樓:失心

沒有。相聲是用來逗人笑,活躍氣氛的。但是緬懷革命先烈。繼承優良傳統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這種題材不適宜作為相聲小品出現。

以"緬懷革命先烈繼承革命傳統"為主題的徵文

5樓:百度使用者

春風,拂過臉頰;雨露,滋潤萬物;花草,點綴世界;烈士們的鮮血,染紅了大地。想了又想,唸了又念,卻依舊無法表達出我們的哀思。

歷史不會把你們忘記,那飄揚著的五星紅旗,就是用你們熱血浸染的。那高矗的勝利豐碑,正是用你們的頭顱堆砌的。立足今天,放眼未來,讓我們一同來學習革命先烈的愛國精神和英雄氣概,在人生道路上,克服重重艱難險阻,邁向光明,邁向未來。

憶往昔,我看見你們置自己的生死於度外,拋頭顱灑熱血。為了國家和人民,甘願付出自己寶貴的生命。捨己為人、視死如歸、赴湯蹈火、至死不渝。

我靜靜地呼吸著每一口的空氣,輕輕閉上眼睛,感受著心臟一次又一次有力地撞擊著胸腔。血液從指尖流遍全身,我思考,現在的我 能這樣幸福快樂地生活在這片土地上,能感受這片土地上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露,正是曾經的你們,用你們堅強的身軀為我們鋪設的道路 。戰火中,你們出生入死;堅牢中,你們堅貞不屈;面對敵人的屠刀,你們大義凜然。

透過淚水審視這個世界,高聳如雲的紀念碑 蒼勁有力的行道樹,波濤洶湧的滾滾長河,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我的心裡,早已心潮澎湃。除了淚水,還有微笑;除了哀愁,還有敬仰; 除了思念,還有感激;除了遺憾,還有欣慰;

革命烈士們,你們看到了嗎?看到了今天這美麗富饒的祖國,看到了這廣闊肥沃的土地,看到了這自由飛翔的白鴿嗎?我想你們也會欣慰吧!

「紅花無情笑東風,青山有幸埋忠骨。」革命先烈們,你們為人民的利益而死,你們的死重於泰山,你們與青山同在,你們與大地永存。你們永遠是我們心中的一塊豐碑。

時間在流逝,時代在進步,然而革命先烈們的精神,永垂不朽!我們也許不需要為了祖國而付出我們的生命,我們也許也沒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磅礴氣概。我們能做的,更多是認識到精神文明的重要性,學習好各門文化知識,掌握好各種科學技術,完善自己的思想,美化自己的心靈。

國家的尊嚴,國家的榮譽要靠我們自己來維護。烈士們的精神要靠我們來傳承與發揚光大。國家的明天掌握在我們自己手裡。

從現在做起,從我們自身做起,主動承擔起對祖國對社會的責任,施展自己的青春年華,開拓進取。

在此,讓我們向解放戰爭期間為建立新中國而犧牲生命的革命先烈們致敬!

向抗日戰爭期間為打敗日本侵略者而犧牲生命的民族英雄們致敬!

向為探索救國救民的道路、抵禦侵略而犧牲的仁人志士致敬!

向所有為中華民族繁榮富強做出偉大貢獻的先人們致敬!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求一篇作文 我們緬懷革命先輩、繼承光榮傳統,請在清明前後祭掃烈士墓,把自己的感受寫下來,最重要的是感

6樓:匿名使用者

又一個清明節到了,我們胸前偑帶著鮮豔的紅領巾,懷著悲痛而沉重的心情來到烈士陵園,緬懷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寧而英勇犧牲的戰士,瞻仰他們的豐功偉績。烈士陵園是那麼莊嚴、肅穆,迎門兩側的松柏是那麼挺拔、青翠。

到了烈士陵園,我們先排好了整齊的隊伍,然後按要求站好隊。緩緩進入陵園的大門,首先看到的是一株株昂首挺立的松柏,象徵著烈士們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接著我們舉行了許多活動,使我最感動的是為烈士默哀,在那三分鐘裡,我想了許多許多:

我們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為我們創造出來的,也是血紅的鮮血換來的。於是,我的心中起了一個念頭:要繼承先烈遺志,發奮學習,努力成為建設國家的棟樑。

隨後,我們穿過鬆柏林,到了烈士墓前,我行了個隊禮,雙手把白花獻給了烈士,就在這一刻,我心裡默默在說:「安息吧,先烈們。祖國和人民永遠懷念你。

」我們來到紀念館,啊,真雄偉的石像!走進紀念館,那裡存放著許多烈士的遺物,有模型、字跡、**等。

通過這次掃墓,讓我知道了許多烈士的故事,同時,我還懂得了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金色童年。

緬懷革命戰士,繼承優良傳統300字心得體會

急求關於愛心或獻血的小品劇本,急求一份關於愛心的話劇劇本

演員 小石頭 老幹巴 大雜麵 小丹 小丹 這不嘛,大學畢業十來年,當年的同學見面都難,有的有錢有的沒錢,窮的不把富來奔,富的與窮家也無言。同學情感可不能白費,所以我們今天啊開個同學會,只為交流情感,不在乎喝不喝醉,呵呵。收拾屋子 大雜麵 小丹吶,你咋還忙活呢,快做飯吧,老同學都快來了。哎,我還得告訴...

急求一份工作分配申請書,急求一份員工轉正申請書。

申請 尊敬的領導 因 什麼情況 想去某地工作,望批准 申請人 日期 其實申請書也只不過是個表面,關鍵是要看你生活中去跟領導溝通,去相處,急求一份員工轉正申請書。這個我要告訴你,在一個公司工作過,後來離職,然後又來上班,是不可以約定試用期的,這個勞動法上有明文規定。建議你上網或者是買本書看一下,書店都...

急求一份學生會宣傳部工作計劃,急求一份學生會宣傳部計劃書

以下僅供參考 剩下的就照貓畫虎了 自第 急求一份學生會宣傳部計劃書 5 2005 2006年度佳木斯大學第七屆學生會宣傳部工作計劃書宣傳部作為學生會的喉舌部門,同時也是院學生會的一個門面,它關係到整個學生會在外界的形象面貌,因此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首先它有明確的任務,比如對重大節目的宣傳,這也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