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樹扦插時間季節,槐樹在什麼季節種植最好

2021-04-30 09:45:48 字數 5610 閱讀 4754

1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3月上中旬,北方3月下旬至4月上旬。

選取直徑8~20毫米木質化硬枝,剪成15釐米長的插條,上切口剪平,距芽包1~2釐米,下切口剪成45度的斜口,距芽包5毫米,分上下端以50根為一捆,用50毫克/千克生根粉液浸泡下端3~4小時後撈出備用。按20釐米×40釐米的株行距將枝條以45度的傾角插入土內,順畦覆蓋地膜。

槐樹在什麼季節種植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分株,播種都可以,有的扦插,嫁接.

一般我們常說的槐樹有國槐、刺槐、龍爪槐、紫花槐等。

其中國槐與刺槐的基本區別是:

1.刺槐有托葉刺,國槐沒有。

2.刺槐5月開花,國槐7-8月開花。

一、國槐:

槐樹為蝶形花科槐屬,槐樹也直稱國槐,落葉喬木,樹冠軍圓形。小枝綠色,皮孔明顯,冬芽芽鱗不顯。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7-17枚,對生,卵形至卵狀披針形,錢緣。

頂生圓錐花序,花蝶形,淺黃綠色。莢果於種子間縊縮成念珠狀,熟時不開裂,肉質,懸掛樹梢,經久不落。花期6-8月,果期10月。

二、刺槐:

刺槐又稱洋槐、白刺槐、德國槐。為蝶形花科落葉喬木,高可達25米;樹皮褐色,有縱裂紋。枝條具托葉刺,羽狀複葉有小葉7—25,互生,橢圓形或卵形,長2—5.5釐米,寬1—2釐米,頂端圓或微凹,有小尖頭,基部圓形。

花白色,花萼筒上有紅色斑紋。花果期5月。果10-11月成熟。

三、龍爪槐:

龍爪槐的一般特徵同國槐,只不過枝條和葉片下垂而已。

四、紅花槐:

紫花槐與刺槐的一般特徵相同,只是花色呈紅色而已。

五、金葉刺槐:

為蝶形花科刺槐屬,闊葉落葉喬木,高過25米,幹皮深縱裂,奇數羽狀複葉,小葉7-19枚,橢圓形,長2-5釐米,全緣,先端微凹並有小刺尖,春季葉為金黃色,到夏季變為黃綠色,秋季變為橙黃色,葉色變化豐富,初夏開花,花白色,芳香,呈下垂總狀花序。

六、毛刺槐:

為蝶形花科刺槐屬,落葉喬木,高達2-4米,枝及花梗密被紅色刺毛,奇數羽狀複葉,小葉7-15枚,近圓或長圓形,長2-5釐米,總狀花序,具花3-7朵,花冠玫瑰紅或淡紫色,果長5-8釐米,很少發育,花期在7月,果熟9-10月。

七、香花槐:

為蝶形科香槐屬,落葉喬木,樹高達16米,樹皮呈褐至灰褐色,光滑,葉互生,7-11片小葉組成羽狀複葉,葉橢圓狀,卵形至長圓形,長4-12釐米,先端尖,基部稍歪斜,花序腋生,花紅色,芳香,花期 5、7月,5月花期為20天,7-8月花期為40天左右,南方春、夏、秋三季連續開花。花冠為蝶形,粉紅或紫紅色,有小量小刺,果期為10月。

八、五葉槐:

又名蝴蝶槐,為蝶形花科槐屬,國槐的變種,小葉3-5枚簇生,頂生小葉常3裂,側生小葉下部常有大裂片,葉背有毛。

九、金枝國槐:

又名金枝槐,為蝶形花科槐屬,落葉喬木,樹冠圓球形或倒卵形,高可達25米,枝條金黃色,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對生,全緣,花序為頂生圓錐花序,花黃白色,花期6-9月。http://zhidao.

名 稱: 槐樹

拉丁名: sophura japonica

別 名: 國槐

科: 豆科 屬: 槐屬

原產中國北部,北自遼寧,南至廣東、臺灣,東自山東西至甘肅,四川、雲南均有栽植。

落葉喬木,高達20米,樹冠圓球形。樹皮灰黑色,縱裂。小枝綠色,光滑,有明顯黃褐色皮孔。

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對生,7~17枚,橢圓形或卵形,先端尖,基部圓形至廣楔形,背面有**及柔毛,全緣。6~8月開花,花淺**,圓錐花序。莢果肉質,10月果熟,熟後經久不落。

喜光,略耐陰,性耐寒,不耐陰溼。抗乾旱、瘠薄,喜肥沃深厚、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耐輕鹽鹼土。耐灰塵,對二氧化硫、***有較強的抗性。深根性,根系發達,萌芽力強。

槐樹樹冠廣闊,枝葉茂密,壽命長而又耐城市環境,因而是良好的庭蔭樹和行道樹。由於耐煙毒能力強,又是廠礦區的良好綠化樹種。花富蜜汁,是夏季的重要蜜源樹種。

龍爪槐是中國庭園綠化中的傳統樹種之一,富於民族特色的情調,常成對的用於配植門前或庭院中,又宜植於建築前或草坪邊緣。

一般用播種法繁殖。龍爪槐為中國庭園中常用的特色樹種,傳統上多用枝接法,後改為用方塊芽接法。接穗以休眠芽為好,在4月下旬至5月中旬自龍爪槐的去年生枝上採取休眠芽作接穗,接於槐樹的1~2年新枝上;此外亦可在7月上、中旬用當年的新生芽行芽接。

槐樹是什麼時候開花?

3樓:文子

槐樹的花期:7-8月,圓錐花序頂生,常呈金字塔形,長達30釐米;花梗比花萼短;小苞片2枚,形似小托葉;花萼淺鍾狀,圓形或鈍三角形,被灰白色短柔毛,萼管近**;

花冠白色或淡黃色,旗瓣近圓形,具短柄,有紫色脈紋,先端微缺,基部淺心形,翼瓣卵狀長圓形,先端渾圓,基部斜戟形,無皺褶,龍骨瓣闊卵狀長圓形,與翼瓣等長,寬達6毫米;雄蕊近分離,宿存;子房近**。

洋槐花具有良好的觀賞價值,每到花期來臨時,一串串潔白的槐花綴滿樹枝,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素雅的清香,沁人心脾。原產我國北部,尤以黃土高原及東北、華北平原最為常見,我國南北各地普遍栽培。

4樓:97樂於助人

槐為落葉喬木,常植於屋邊、路邊,中國各地普遍栽培,以黃土高原和華北平原為多,一般在每年4-5月開花,花期一般為10-15天左右。

5樓:868旭旭

槐樹一般在每年4~5月開花,花期一般為10~15天左右。

槐花別稱洋槐花,為豆科槐屬植物槐樹的花,為多生花,總狀花序,淡黃色,蝶形花冠,盛開時成簇狀,重疊懸垂,可烹調食用,也可作中藥或染料,可入藥,有清涼收斂、止血降壓作用,也是一種重要的蜜源植物。

拓展資料:

1、槐花具有清熱、涼血、止血、降壓的功效,對**、尿血、痔瘡出血、風熱目赤、高血壓病、高脂血症、頸淋巴結核、血管硬化、大便帶血、糖尿病、視網膜炎、銀屑病等有顯著療效。

2、槐花可以驅蟲、治咽炎。

3、槐花能增強毛細血管的抵抗力,減少血管通透性,可使脆性血管恢復彈性的功能,從而降血脂和防止血管硬化。

6樓:匿名使用者

刺槐五月份左右,國槐就是七月份開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幾天開花,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

8樓:匿名使用者

刺槐4月份,國槐6-8月份。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夏天開的,9-10月吧

怎樣種槐樹?

10樓:眼淚的錯覺

1、定苗

播後一般7~10d開始出苗,10~15d出齊。覆膜地塊要在幼苗長出2~3片真葉時揭去地膜。在苗高15cm時分2~3次間苗,定苗株距10~15cm,畝留苗量8000株左右。

5、移栽

用於綠化苗木,一般3~4年才能出圃,由於苗木頂端枝條芽密,問距短,樹幹極易彎曲,翌年春季將一年生苗按株距 40~50cm、行距70~80cm進行移栽,栽後即可將主幹距地面3~5cm處截幹。

因槐樹具萌芽力,截幹後易發生大量萌芽,當萌芽嫩枝長到20cm左 右時,選留1條直立向上的壯枝作主幹,將其餘枝條全部抹除。以後隨時注意除櫱去側,對主幹上、中、下部的細弱側枝暫時保留,對防止主幹彎曲有利。這樣,翌 年苗高可達3m以上。

3、肥水管理

國槐苗澆水要根據氣候條件、土壤質地等因素,決定澆水次數。一般情況下,出苗後至雨季前澆2~3水,圃地封凍前澆1 次封凍水,遇澇害時及時排水;

播種前,育苗地畝施基肥(以有機肥或圈肥為主)3000kg左右,到6月上旬結合澆水可畝追施速效氮肥f如尿 素)8~10kg,7~8月份追施尿素(最好摻入適量復混肥12~3次,每次施肥量30kg左右。9月份以後不再澆水施肥,以促進苗木木質化。

4、整形修剪

根據需要可以整形修剪成自然開心形、杯狀形和自然式合軸主幹形3種樹形。自然開心形即當主幹長到3m以上時定幹,選 留3~4個生長健壯、角度適當的枝條做主枝,將主枝以下側枝及萌芽及時除去,冬剪時對主枝進行中短截,留50~60cm,促生副梢,以形成小樹冠;

杯狀形 即定幹後同自然開心形一樣留好3大主枝,冬剪時在每個主枝上選留2個側枝短截,形成6個小枝,夏季時進行摘心,控制生長,翌年冬剪時在小枝上各選2個枝條 短剪,形成「3股6權12枝」的杯狀造型;

自然式合軸主幹形是指留好主枝後,以後修剪只要保留強壯頂芽、直立芽,養成健壯的各級分枝,使樹冠不斷擴大。

葡萄是什麼時間扦插,怎樣扦插。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葡萄扦插

育苗分為硬枝扦插育苗和嫩枝扦插育苗。硬枝扦插育苗是目前普遍採用的方法。它是利用冬季剪下的具有該品種特性的一年生枝條做扦插材料,通常每扦插枝條2~3個芽,稀有品種可採用單芽扦插。

硬枝扦插前應做好相關的準備工作。

(1)育苗地選擇

育苗地應選擇地勢平坦、土壤疏鬆、靠近水源、排灌容易的沙質壤土或壤土為宜,並考慮管理方便,留有生產小路和排灌水溝等。

育苗地在冬季上凍前,要深耕50釐米左右,然後將過磷酸鈣(每畝50千克)與有機肥(圈肥、廄肥、堆肥,每畝3000千克)混合後撒施於表面,粗耙一遍,來年春天開凍後再細耙一遍。土壤墒情差時,應先澆透水後,再起壟整畦備用。北方地區多采用壟插育苗,這樣有利於防寒、保溫、保溼。

育苗地要注意輪作換茬,避免連作,前茬最好不用馬鈴薯或茄科類的蔬菜園地,以避免病蟲危害。

(2)選擇好插條

將插條從貯藏溝內取出,按所需長度進行剪截,單芽插條長度5~10釐米,雙芽或3芽插條10~20釐米,插條粗度0.5釐米以上,節間長短均勻,芽眼飽滿,髓部不超過插條直徑的1/3,插條皮色黃至紅褐色,無病蟲。剪截時,將插條上端剪口距芽1釐米處平茬剪,下端剪口緊靠節下0.

5釐米處斜剪,甚至可以剪在節上,這是因為節上養分貯藏多,易萌發生根。插條剪好後,每50條或100條紮成一捆,待催根或扦插用。

(3)插前浸條

把剪好備用的扦插條成捆放入清水中浸泡12~24小時,至剪口呈鮮綠色達水分飽和為止。

為提高扦插育苗的成活率,現常採用藥物處理的方法促其髮根。通常是將成捆的扦插條基部1~2釐米用藥物進行浸蘸。但切忌使插條頂芽著藥。

常用的藥劑有:吲哚乙酸40~50毫克/千克,萘乙酸鈉100毫克/千克,浸泡12~24小時;吲哚丁酸100毫克/千克浸12小時或200~300毫克/千克快速浸蘸,將插條基部浸入藥液後立即取出;亦可用萘乙酸300~450毫克/千克快速浸蘸。試驗表明,用0.

2%磷酸二氫鉀浸泡枝條的1/3,浸泡48小時,也可提高扦插育苗成活率。

(4)扦插時間

露天扦插育苗以早春土溫達到8~10℃以上時開始為宜。

(5)扦插方法

可採用壟插或畦插。

①壟插:將育苗地深耕細耙平整後進行打壟。東西向起壟,行距50釐米左右,先挖深、寬各15~20釐米的溝,溝土向北翻,形成高20釐米的土壟。

然後,將處理好的插條沿溝壁按10~15釐米的株距插入,插條長時可傾斜插,頂芽向上朝南。隨後,從溝南邊取土覆蓋,用腳踏實,澆透水後再覆土,使細土超過頂芽3~5釐米為宜。如覆蓋塑料薄膜或建小拱棚,更利於插條早生根。

壟插土溫上升快,發芽早,中耕除草方便,通風透光,苗木生長比畦插好。

②畦插:將深耕細耙平整後的育苗地,南北向整成寬1~1.5米的畦,畦長一般20~30米,畦內按行距25~30釐米挖溝,溝深10釐米左右,將插條插入溝內,株距10~15釐米,頂芽與地面相平,芽眼向上、朝陽,插條用細土覆蓋3~5釐米,然後澆一次透水。

待水滲下去後及時中耕,有條件時,可在中耕後覆膜,以利保墒和提溫,促插條生根。

你知道月季應該在什麼季節扦插嗎

月季的扦插四季都是可以進行的。其中以冬插的成活率最高。春插和冬插的操作方法基本上是一樣的。夏秋季節由於氣溫太高,採用營養土扦插,很容易使枝條腐爛,所以夏秋季節可以採用水插的方法,生根較快。通常情況下,月季的扦插一般都是採用冬插的方法。因為在秋後,氣溫會越來越低,細菌就不會活動頻繁,而且滋生的較慢,所...

薰衣草開花季節薰衣草在什麼季節開花

南方開春早 一般5月中就開始了的 北方的話 6,7月一次 8,9月一次 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來伊犁 中國薰衣草之鄉 全國95 以上的薰衣草都在這和普羅旺斯北海道並稱世界三大薰衣草種植區 一般情況下都是三四月份開花,薰衣草喜光耐旱植物,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見幹見溼比較好 花期6...

水稻在什麼季節插秧,水稻什麼季節開始插秧(一般來說),是夏季嗎?

早稻3月底4月初播種,4月下旬5月上旬插秧,中稻4月中旬播種,5月中旬插秧 晚稻6月底播種,7月下旬插秧。稻葉在幼年時,跟雜草非常相似,一樣具有長扁型的外觀,農人多依賴稻葉特殊的葉耳與葉舌來區分。葉耳就是稻葉葉環的兩端長出耳狀之物,葉舌則是稻葉葉環內長出的薄膜。稻成為稻穗後,一株稻穗約開200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