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指出下列句中標有橫線的概念是單獨概念還是普遍概念,集合概念還是非集合概念,正概念還是負概念

2021-04-30 06:30:35 字數 2483 閱讀 3058

1樓:匿名使用者

1、單獨概念 非集合概念 正概念

2、普通概念 非集合概念 負概念

指出下列概念的種類(單獨概念/普遍概念,集合概念/非集合概念,正概念/負概念) 北京 書籍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是單獨概念、非集合概念、正概念;

「書籍」是普遍概念、集合概念、正概念;

「無產階級」是普遍概念、集合概念、正概念;

「數學」是普遍概念、非集合概念、正概念;

「非公有制」是普遍概念、非集合概念、負概念;

「人民」是普遍概念、集合概念、正概念;

「山東省」是單獨概念、非集合概念、正概念;

「京劇團」是普遍概念、非集合概念、正概念;

「皇宮」是普遍概念、非集合概念、正概念;

「反對派」是普遍概念、集合概念、正概念。

求回答邏輯學中的普遍單獨集合非集合概念

3樓:匿名使用者

集合概念就是以集合體為反映物件的概念;非集合概念反映的物件不是集合體。

舉例如下:

普遍的集合概念:森林、山脈、叢書等。它們的物件不是一個,但每個都是以集合體為反映物件,集合體與其構成部分是整體與部分的關係。比如森林由很多樹木構成,但每棵樹木都不是森林。

普遍的非集合概念:樹、山峰、書等。它們的物件不是一個,但每個都不是集合體,而是群體,群體與組成部分類與分子的關係。比如每棵樹都是樹。

單獨的集合概念:大興安嶺森林、長白山脈等。它們的物件都是一個,也都以集合體為反映物件。

單獨的非集合概念:地球、太陽、北京、天安門。它們的物件都是一個,以個體而不是集合體為反映物件。

為什麼說,同一思維中,普遍概念與非集合概念是一致的。那「杜甫」是一個單獨概念,也是非集合的怎麼解釋 20

邏輯學中 集合概念 非集合概念 單獨概念和普遍概念的定義

4樓:東郭德刀婉

這個村的稻子長勢喜人

中這個村的稻子是:集合概念,它指的是由一根根稻子組成的一個集合體。

邏輯學中

集合概念:是反映集合體的概念。

非集合概念:是反映非集合體或者反映類的概念。

舉個明白些的例子來說,如果一個概念是「車子」:

那麼它的集合概念就是:輪胎、保險槓、車窗、車門等它的非集合概念就是:客車、汽車、小貨車、公共汽車等單獨概念:是反映某一個別物件的概念,它的外延是由獨一無二的分子組成的類。

普遍概念是反映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物件的概念。它與單獨概念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它的外延至少要包括兩個物件,少於兩個或沒有物件的概念都不是普遍概念。

單獨概念和普遍概念最大的區別就是在外延上是否真正唯一。

例如:「世界上最長的河流」是單獨概念,僅指埃及的尼羅河;

但是如果去掉「最」字,「世界上長的河流」就不再是單獨概念了,因為其外延已經不止一條河流了。

明白了嗎?望採納

5樓:牟翠花馬胭

根據概念所反映的物件是否為一個不可分割的

集合體,劃分為集合概念和非集合概念。比如,森林(集合)與樹木(非集合)。

集合概念用來指稱集合體,是由許多物件有機聚合構成的集合體,集合體所具有的屬性,其構成部分未必具有。集合體與其構成部分之間是整體與部分的關係。

非集合概念用來指稱一類物件,其所指稱的物件不是一個集合體,而是許多物件組成的一類。

類和集合體不同,類是由許多物件組成的,類與其物件之間是類與分子的關係。類與分子之間存在著共同的屬性,構成類的分子自身也具有類所具有的屬性。

注意,同一個概念在不同的語境中可以是集合概念,也可以是非集合概念。區分是集合還是非集合,其標準在於是否指向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邏輯學中 集合概念 非集合概念 單獨概念和普遍概念的定義 30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村的稻子長勢喜人 中 這個村的稻子是:集合概念,它指的是由一根根稻子組成的一個集合體。

邏輯學中

集合概念:是反映集合體的概念。

非集合概念:是反映非集合體或者反映類的概念。

舉個明白些的例子來說,如果一個概念是「車子」:

那麼它的集合概念就是:輪胎、保險槓、車窗、車門等

它的非集合概念就是:客車、汽車、小貨車、公共汽車等

單獨概念:是反映某一個別物件的概念,它的外延是由獨一無二的分子組成的類。

普遍概念是反映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物件的概念。它與單獨概念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它的外延至少要包括兩個物件,少於兩個或沒有物件的概念都不是普遍概念。

單獨概念和普遍概念最大的區別就是在外延上是否真正唯一。

例如:「世界上最長的河流」是單獨概念,僅指埃及的尼羅河;

但是如果去掉「最」字,「世界上長的河流」就不再是單獨概念了,因為其外延已經不止一條河流了。

明白了嗎?望採納

7樓:德魯伊海豚

是主語~~

呵呵我也不懂 ,路過

指出下列複合式合成詞的型別,請指出下列詞是什麼型別的複合式合成詞?

稱心 動賓,稱動詞,心名詞 做賓語。耐性 動賓,耐動詞,性名詞做賓語專。火紅 複合屬式,偏正型,火名詞,紅形容詞。狂歡 偏正式 狀中式 狂形容詞,歡中性詞。吃驚 偏正式,吃動詞,驚形容詞。自習 主謂式,自名詞,習謂語。傷心 動賓式,傷動詞,心名詞做賓語。擴充套件資料 複合名詞 1 動詞連用形 名詞 ...

指出下列各句中並列關係的名詞短語和偏正關係的名詞短語,並說明

短語有以下幾類 並列短語 偏正短語 動賓短語 後補短語 主謂短語 方位短語 回介賓短語 的字短語 復指答短語 固定短語。1.並列短語 詞與詞之間有並列關係。2.偏正短語 前面的詞修飾 限制後面的名詞 動詞或形容詞。3.動賓短語 前面的動詞支配或關涉後面的詞。4.後補短語 後面的詞補充說明前面的動詞或...

從外延方面指出下列概念的種類。1,知識分子2,叢書從內涵方面指出下列概念的種類。1,我

1.知識分子 普通概念 2.叢書 普通概念 3.中國女排 單獨概念 1 我國首都 非集合概念 2 西歐共同市場 集合概念 指出下列概念的內涵和外延 語言的內涵就是語言的定義,什麼叫語言 語言的外延就是指語言有多少種,包括哪些種類,那些形式,具體說來 語言的內涵 人類特有的表達意思 交流思想的工具,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