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句是2分

2021-03-04 04:56:52 字數 1571 閱讀 3105

1樓:貞操帶

ba中不是有疑而問,不應用問號;c中句號應放在引號外;d中「說後」應用逗號。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 正確 的一項是( )(2分) a.什麼地方什麼條件下可以找到什麼樣的銀杏樹?他

2樓:匿名使用者

ba問號改為逗號,沒有疑問語氣;c「荷塘月色」加書名號;d省略號與等功能重複。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全部正確的一項是(2分) a.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感受到人生使命是

3樓:ホ00152ゴ泀

c試題複分析:a引號應改為書名號。b第一制

個句號應放到後引號內。d等與省略號不能同時使用。

點評:常用的點號有頓號、逗號、分號、句號、問號、冒號、歎號;常用的標號有引號、省略號、破折號、書名號、括號等。對於標點符號的考查有選擇題 加標點題 修改題.所以平時的學習中,我們要用心體會標點符號的用法,書寫過程中也要做到儘可能正確的使用標點符號.另外對於一些標點符號的特殊用法要加以積累.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2分) a.剛走到村口,他就看見一幅寫著「珍愛..

4樓:橙

a試題分析:b項中「?」運用不當,因為句意並非問

句,而是陳述;c項中最後一個「、」與「和」表意重複;d項中「。」應放在「()」的後面,表示整句話結束。要想快速判斷標點使用的規範與否,前提是要準確把握各種常用標點的用法,特別要注意積累一些標點的特殊用法。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句是(2分)(   ) a.茫茫宇宙到底有沒有外星人,生命能不能合成

5樓:孫叔

c本題考查學生運用標點符號的能力。a.茫茫宇宙到底有沒有外星人?生命能不能合成?

人果真由命運主宰?這一切都引起人們的深深地思考。b.有關專家指了,白開水是最符合人體需要的「天然飲料」。

它既潔淨,又能使硬度過大的水變得適中(因為過多的礦物質煮沸後會沉澱),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d.「到底去不去啊,我的小祖宗?」媽媽「咚咚咚」地敲著我的房門,「人家來**催好幾趟了,你倒是給人家一個回話呀!」

6樓:社會升瑪姐

外星人都是亂說的,沒有。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句是( )(2分) a.「在考場上千萬別慌,」老師再三叮囑說:「

7樓:窩窩★軍團

b試題分析:a中前後引用說話人的語句時,中間的「說」後應該用「,」號。c項中省略號後不能用「等」字;d項中清明、穀雨之間因為有「和」字,應該將頓號去掉。

將課本附錄中標點符號的用法內容弄清,尤其是特殊用法弄清並加強練習。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句是( ) a.打好這一仗的關鍵是:一要發動群眾;二要找準目標;

8樓:白花

b(a、分號改為逗號。c、應刪去句中的兩個頓號。d、應將句中的句號改為逗號並去掉「即」後逗號。)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句是A旅遊景

ca項中 復由誰定 制如何bai定 定多少?應該du修改為 由誰定,如何定,定多少,zhi 這是因為這幾個片語dao是謂語性質的,而它與 景區門票 合在一起作了 都需要充分論證 的主語,實際上總的句子在這裡是陳述性質的。b項應該將句末的句號放在引號之內,因為這是完全引用。d項應該有兩個地方要修改,一...

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的使用正確的一句是

答案c此題重點考查標點符號的綜合運用能力,即引號與點號 括號與點號的連用。冒號一般要管到句終,a 項中第一處的冒號所提示的內容是後面的所有內容,所以句中 俗話說 後面的冒號就應刪去。完整引用原話的,末了的點號應放在引號內,如a 句 引語作為句中的一個成分,則下引號內不用點號,如d句引文僅僅是 那樣 ...

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句是A作為愛國詩人

ca項第二個逗號應為句號。b項省略號不能和 等等 連用,刪去一個。d項第一個句號改為逗號 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a 作為愛國詩人,聞一多的確是獨特的,正是如此,朱自清對他的 ca項第二個逗號應為句號。b項省略號不能和 等等 連用,刪去一個。d項第一個句號改為逗號 聞一多的一句話有什麼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