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是地點1月和7月氣溫及降水情況示意圖,讀

2021-04-29 02:42:08 字數 1228 閱讀 5097

1樓:井上

小題1:a

小題2:c

小題1:熱帶氣

bai候du區最冷

zhi月均溫dao在15°c以上,符回合的是a、答b。正確答案選a。

小題2:地中海氣候區最冷月均溫在0°c以上,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溼潤,符合的是c。正確答案選c。

下圖是四地區1月、7月氣溫及7月降水和全年降水量柱狀圖。讀圖,完成下列問題。 小題1:與圖中四地區氣候

下圖分別表示北美洲區域性地區1月、7月平均氣溫和局地風向的分佈狀況,讀圖回答下列問題: (1)分析①氣

2樓:手機使用者

(1)每年地球上的氣壓帶和風帶隨著太陽直射點的南北移動而移動,冬季

內①風帶隨太陽直射點南移而向容南移動(或夏季隨太陽直射點的北移而向北移動),故①氣流(風帶)冬季比夏季位置偏南

(2)冬季, 北美洲緯度跨度大,冬季太陽直射在南半球,北美大陸越往南正午太陽高度越大。晝越長,因此越往南得到的太陽輻射多。加之冬季北方冷空氣頻頻南下,加劇了北方寒冷的程度

試題分析:

(1)圖中表示的風帶是北半球的盛行西風帶,每年地球上的氣壓帶和風帶隨著太陽直射點的南北移動而移動,北半球的夏季向北移動,冬季向南移動,冬季①風帶隨太陽直射點南移而向南移動(或夏季隨太陽直射點的北移而向北移動),故①氣流(風帶)冬季比夏季位置偏南。

(2)讀圖可知冬季等溫線密集,所以冬季南北溫差較大,原因從正午太陽高度角和晝夜長短盛行風的冷暖分析,北美洲緯度跨度大,冬季太陽直射在南半球,北美大陸越往南正午太陽高度越大。晝越長,因此越往南得到的太陽輻射多。加之冬季北方冷空氣頻頻南下,加劇了北方寒冷的程度。

下圖是某國142°e經線附近氣溫、降水量分佈圖。讀圖,回答下列各題。 小題1:圖中 a.7月氣溫自北向南

3樓:石原晶

小題1:a

小題2:d

試題分析:

小題1:該國7月份氣溫低於1月份氣溫,該國位於南半球。所以圖形自左向右應是由北向南。

7月氣溫由北向南遞減;由1月和7月降水量曲線可知,1月降水量北多南少;甲地降水量季節變化比乙地大。選項a正確。

小題2:由經緯度位置可知該國是澳大利亞,應位於印度洋板塊與太平洋板塊的交界處;該國農業型別為混合農業,其混合農業區是地中海式氣候,雨熱不同期;人口主要分佈在東南沿海地區,中部為熱帶荒漠;大堡礁世界聞名,利於旅遊業的發展。選項d正確。

7月初和7月中青海景觀和天氣 氣溫等差別大嗎

最好是7月來。做好防晒準備,做好防雨準備,多帶幾件厚點的衣服。6月最後一週氣溫也比7月要低一些。到7月,整個月的氣溫都差不多,是青海一年中平均氣溫最高的一個月。7月是青海氣象學意義上唯一的一個月夏季,6月氣溫還不行,到8月氣溫也不如7月高。至於景觀,6 7 8三個月都差不多,都可以。只是門源或青海湖...

江蘇省1月和7月自考比4月和10月的難嗎

一次是正式考來 一次屬於補源考 像你跟樓 bai上說的找試題的方法 我原來都du 1月7月屬於加考,稍微容易些。江蘇自考1月份和7月份的增考最多可以報幾門?4月份和10月份的考試最多可以報幾門?只要考試時 復間不衝突的話制,每次考試都有指定的開考課程,理論上你都可以報名!一週兩天4門,考兩週8門!當...

2023年的7月1日建黨節是星期三,8月1日建軍節是星期幾

您好,2818年8月1日建軍節是星期三,第91個建軍節,同時建軍節成立了91週年 建黨節的習俗和建軍節的習俗是什麼 建黨節的習俗 1 召開建黨週年紀念大會。設主會場和分會場,分會場進行電視直播會議實況。2 組織開展以 黨員找組織 組織找黨員 為主題的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推進月活動。3 組織開展 當優秀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