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為北太平洋區域性洋流分佈圖,讀圖回答下列問題(1)關於圖中所示洋流,敘述正確的是選擇填

2021-04-29 02:38:33 字數 1887 閱讀 1800

1樓:小孩逞準

(1)盛行抄西風影響下形襲成洋流

(3)①暖

(4)洋流對航運也有顯著的影響,順著洋流航行,其航速要比逆流航行快得多;洋流對海洋汙染物也有一定的影響,加快了淨化的速度,擴大了汙染的範圍.

如圖所示為「太平洋洋流分佈圖」.讀圖回答15、16題.關於洋流對地理環境影響的敘述,正確的是(  )a

2樓:小2雪

a、a洋流為日本暖流,暖流對沿岸氣候具有增溫、增溼的作用,故不符合題意;

b、全球的大洋環流,可以促進高低緯度間的熱量輸送和交換,調節全球的熱量平衡,故不符合題意;

c、丙海域位於日本暖流和千島寒流交匯處,丙海域的汙染物隨著北太平洋暖流、阿拉斯加暖流會影響的甲海域,故正確;

d、乙為東澳大利亞暖流,南半球中低緯度大陸西岸受沿岸上升流影響形成大漁場,故不符合題意.

故選:c.

下圖為地球區域性海域洋流分佈模式圖。讀圖,回答下列問題。 小題1:圖中洋流 a.④可能出現在北大西洋

3樓:℡丈灬

小題抄1:d

小題2:c

試題分bai析:

小題1:根據圖中緯度可以判斷圖中所示du洋流為中低緯度大洋環zhi流,方向為逆時針運動,dao所以該海域應該為南半球。a、b所述都位於北半球,錯誤。

①洋流的流向為自北向南,c項錯誤。若該海域位於南印度洋,則②洋流為流經澳大利亞西海岸的西澳大利亞寒流,d項正確。

小題2:若圖示海域位於太平洋,則其位於南太平洋(太平洋的南半球部分),①洋流為東澳大利亞暖流,造成途經的澳大利亞大陸沿岸氣溫升高,a項錯誤。②洋流為祕魯寒流,使南美大陸熱帶荒漠向北延伸到赤道附近,b項錯誤。

③洋流為南赤道暖流,對從東南亞到非洲東部的海輪的航行時間沒有影響。④洋流為南半球的西風漂流,其可以全球環流,經過了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促進太平洋與大西洋、印度洋的海水交換。

如圖為大洋表層區域性海域洋流分佈模式圖,讀圖回答5-6題.關於圖中洋流的說法,正確的是(  )a.①洋流

4樓:模式

a、①bai洋流流向正南,故不du符合題

意;b、該

zhi大洋環流可能出現在南dao太平洋,故不符版合題意;

c、②洋流為權寒流,可能位於祕魯西岸,故正確;

d、該大洋環流中②洋流和④洋流(西風漂流)為寒流,故不符合題意.故選:c.

讀「太平洋洋流分佈示意圖」,完成下列問題.(1)從圖中可以看出,海洋表層洋流構成了分別以______海區

5樓:手機使用者

(1)從圖中可以看出,海洋表層洋流構成了分別以副熱帶海區和副極地海區為中心的大洋環流.

(2)在中低緯度海區,北半球大洋環流呈順時針方向流動;大陸的東岸為暖流、大陸的西岸為寒流.

(3)在南緯40°-60°之間形成環球性的西風漂流,方向為自西向東.(4)乙為東澳大利亞暖流,暖流對沿岸具有增溫、增溼的作用;丙為祕魯寒流,寒流具有降溫、減溼的作用.

(5)甲處為北海道漁場,受寒暖流交匯形成.故答案為:

(1)副熱帶

(2)順     暖     寒

(3)西風漂流      自西向東

(4)增溫加溼     降溫減溼

(5)a

如圖三幅均為北半球部分海區洋流分佈示意圖,讀圖完成3~4題.圖示洋流中屬於暖流的是(  )a.①b.②

6樓:愛你

a.根據圖中的洋流的位置和方向分析①是寒流,故不符合題意;

b.②是暖流,故正確;

c. ③在大陸的西岸,是寒流,故不符合題意;

d. ④在大陸的西岸,是寒流,故不符合題意.故選:b.

讀日本太平洋沿岸工業分佈圖,回答2228題22關於日

ri本工業集中在太平洋沿岸的主要原因是沿海地區多優良港灣,ri本的國內市場狹小,便於進口原料,出口工業產品 故選 c 讀 日本太平洋沿岸工業分佈圖 回答22 28題日本四大島中,面積最大的是 a 北海道島b 九州島 日本面積最大的島嶼是本州島,日本緯度最高的島嶼是北海道 故選 c 讀 日本太平洋沿岸...

讀「日本太平洋沿岸工業分佈圖」,回答22 28題影響日本工業

影響ri本工業發展的不利條件是礦產資源缺乏,絕大部分需要進口 故選 c 讀 日本太平洋沿岸工業分佈圖 回答22 28題有關日本疆域的說法,錯誤的是 a 與其他國家有漫 日本是一個群島國家,日本與其他國家沒有陸上疆界,選項bcd敘述正確,不符合題意 故選 a 讀 日本太平洋沿岸工業分佈圖 回答22 2...

若圖為理想大陸周圍洋流分佈的模式圖,讀圖回答78題有

a 北半球中高緯度大洋環流為逆時針,位於大陸的西岸,為暖流,暖流對沿岸氣候具有增溫增溼的作用,位於大陸的東岸,為寒流,寒流對沿岸氣候具有降溫減溼的作用,同緯度地區,冬季 沿岸氣溫高於 故不符合題意 b 在寒暖流交匯的海區,形成世界著名的漁場,不在寒暖流交匯處,無法形成漁場,故不符合題意 c 厄爾尼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