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為某大陸沿140經線年降水量分佈圖,讀圖回答下面2題

2021-04-29 02:20:10 字數 1269 閱讀 2723

1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1:b

小題2:d

本題考bai查世界du氣候。

小題1:利用經緯度和海陸zhi分佈dao

判斷,圖示大陸為澳大專利亞,②由於位於回屬歸線附近的大陸內部,故終年在副熱帶高壓帶和信風帶的控制下,故終年少雨;

小題2:①地位於澳大利亞北部為熱帶草原氣候,降水集中的夏季(南半球)。

下面是某區域年等降水量線圖,讀圖回答問題。 小題1:圖示區域內年降水量的空間分佈規律是( ) a.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1:d

小題2:a

本題考查我國的區域地理、等值線的綜合判斷和我國的河流。

小題1:根據圖示可知,該區域為我國。我國年降水量的空間分佈規律是由東南向西北逐漸減少。讀圖時注意經線和緯線的方向。

小題2:根據河流的形狀可知,①河為黃河。黃河受降水影響,7—8月流量最大,3—5月流量較小,所以選a項。

讀某區域年降水量分佈圖,回答題。 小題1:下面四圖中,能正確反映圖中河流①處月平均流量分配的是 a .

3樓:鬼鬼

小題1:a

小題2:c

試題分析:

小題1:根據河流的形狀可知,①河為黃河,屬於溫帶季風氣候。黃河受降水影響,7—8月流量最大,3—5月流量較小。正確答案選a。

小題2:根據甲乙所處的經緯度可知,甲處為溫帶荒漠,從甲到乙依次會出現溫帶草原、溫帶落葉闊葉林,乙為**帶常綠闊葉林。

點評:本題難度適中。通過區域圖的判斷,要求學生熟練掌握黃河下游的流量和我國自然帶的分佈。

下圖是某地年降水量分佈圖,讀圖回答下列各題。 小題1:下圖地形剖面示意圖中,能正確表示圖3沿45º

4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copy1:c

小題2:a

試題分析:

小題1:從圖中等降水量線(不同降水範圍之間的分界線)的分佈來看,沿45º緯線,西部降水量大,等降水量線密集,說明降水量的空間變化大,其降水是由於盛行西風受地形抬升作用而形成的,降水量的空間變化大說明地形坡度較陡;沿45º緯線東部降水量小,等降水量線較稀疏,處於西風的背風坡,坡度較緩。故選c。

小題2:根據圖中資訊判斷,該島是紐西蘭南島。東部降水在250mm以上,應是草原景觀,根據上題分析,地勢較平坦,適合發展畜牧業,因水分有限,不宜發展林業;西部降水多,陰雨天氣較多,光熱不足,加之坡度較陡,不適宜發展種植業。

故選a。

讀某大陸區域性區域植被型別分佈圖,完成下列各題小題1給

小題1 a 小題2 d 小題1 結合經緯網和輪廓圖可知該地位於澳大利亞西北部,由於海陸熱力性質差異,一月份陸地形成低壓,風從海洋吹向陸地,此處吹的是西北風,故本題選a。小題2 稀樹草原區一年又旱雨兩季,雨季時利用粗壯的樹幹積蓄大量水分以備旱季時消耗,故本題選d。讀某大陸區域性區域植被型別分佈圖,完成...

斗羅大陸講了什麼,斗羅大陸1主要內容是什麼?

1 把自己的妹妹變成老婆 2 把自己的兄弟變成老婆 3 把自己的仇人變成老婆 觀後感 千手修羅唐三少,轉世雙魂唐門耀。史萊克情義心中烙,不敗榮耀萬人道。霸道慈父乃唐昊,地獄成就殺神道。她在獻祭中悲嘯,獨留殘魂夢中繞。十萬血環我不要,只求你能陪我笑。相思斷腸鎖生死,血蔘靈丹鑄仙身。海神八考把魂還,九考...

為什麼冬季亞歐大陸形成高壓,1月亞歐大陸上形成高壓還是低壓,該氣壓中心怎樣形成的

陸地降溫快,氣溫低,氣壓高。冬季太陽直射南半球,北半球的亞歐大陸處於急劇降溫態勢,氣壓快速上升,很快形成高氣壓中心。冬季陸地降溫速度比海面快,所以陸地冷空氣吹向海面,就形成了高壓天氣系統。望採納!1 東亞冬季和夏季各盛行什麼方向的風?形成原因是什麼?2 東亞的冬季風和夏季風在冷暖,乾溼性質上有什麼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