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圖「西北地區年降水量分佈圖」,完成21 23題影響西北地區降水「東多西少」的主要因素是A緯度

2021-04-29 02:20:10 字數 2319 閱讀 1964

1樓:手機使用者

西北地區地處內陸,遠離海洋,從地理學的角度來看,富含水汽的夏季風到達河西走廊後已屬強弩之末,難以再向西北前行.降水呈現自東向西逐漸減少的趨勢.

故選:b.

讀圖「西北地區年降水量分佈圖」,影響西北地區降水「東多西少」的主要因素是(  )a.緯度位置b.海陸

2樓:手機使用者

從圖中看出,西北地區深居內陸,遠離海洋,降水稀少,氣溫冷熱變化劇烈,年降水量表現出由東向西逐漸減少的態勢,主要是海陸因素的影響.故選項b符合題意.

故選:b.

西北地區平均年降水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各地年平均降bai水量差異很大du,東南zhi沿海地區可達1500毫米dao以上,西北地區只有東回

南沿海地區的三答十分之一,因此西北地區年平均降水量是50毫米。下面給您分享兩張圖,分別是地理國情監測雲平臺製作的位於西北地區的甘肅省和青海省的年降水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地區:50至400毫米之間, 平均年降水總量為 300 mm。

西北地區地處內陸,降水少(屬溫內

帶大陸性氣候容),自然環境具有乾旱、半乾旱的特徵;

河流數量稀少、徑流量小,多內流河;地表植被覆蓋少,以荒漠、荒漠草原為主;土壤中的有機質含量少,土壤的發育程度差;地形地貌受風力作用影響顯著。

差異性:水平方向,西北地區降水量大致呈現為自東向西逐漸減少,自然帶從東向西依次為:森林草原帶、草原帶、草原荒漠帶、荒漠帶;垂直方向,西北高大山地(天山、阿爾泰山、祁連山)受水熱條件的共同影響,山地垂直自然

帶明顯。

讀圖,完成18~20題.18.我國年降水量分佈的總趨勢是(  )19.我國水資源有「東多西少,南多北少」的

5樓:新人吧

颱風主要影響我國東部沿海地區,範圍可從最南的海南省一直沿伸到東北地區的遼寧、吉林和內

黑龍江.影響較容大的省份有:臺灣、福建、浙江、上海、廣東、海南、江西.所以,影響廈門最主要的災害性天氣是颱風.

故選:c.

讀圖3東北地區年降水量分佈圖(單位:mm),完成問題。 小題1:影響東北地區年降水量分佈的主要因素有(

6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1:b

小題2:d

小題3:b

小題4:d

小題1:東北地區降水的變化規律是從東南向西北遞減。自東向西降水減少是距海遠近;降水是夏季吹東南季風,從海洋吹向陸地,降水也從東南向西北遞減。選擇b項。

小題2:與降水豐富有關的是:水能(水量大);森林植被(環境溼潤,植被茂盛,形成森林景觀。)選擇d項。

小題3:東北平原地區農業生產的不利條件從緯度因素分析,熱量不足,容易受低溫凍害的影響。選擇b項。

小題4:對大小興安嶺、長白山採取封山育林的措施,主要從生態環境的改善,森林資源的更新分析。選擇d項。

讀圖「西北地區年降水量分佈圖」,該地區最主要的生態環境問題是(  )a.水土流失b.土地荒漠化c.土

7樓:龍貓米呃是

西北地區深居內陸,

bai遠離海洋,降水較du少,乾旱是本地區的zhi自然特徵,制約西dao北地區農業生產專的主要因素就屬是水源不足,西北地區的植被主要是草原和荒漠,該地區主要的環境問題是土地荒漠化.故選項b符合題意.

故選:b.

(2010?南通)圖為「我國年降水量分佈示意圖」,讀圖完成19~20題.19.我國年降水量分佈的總趨勢是由東

8樓:希露貝特史威特

受夏季風的影響,降水自東南沿海向西北內陸逐漸減少,造成我國水資源在地區分佈上具有顯著的不均衡性,具體表現為「東多西少,南多北少」的特點.我國南部約佔全國總面積的40%,其徑流量卻佔全國總徑流量的80%以上;北部約佔全國總面積的60%,但不足全國總徑流量的20%,西北、華北地區缺水尤為嚴重.

故選:c.

圖為「我國年降水量分佈示意圖」,讀圖完成19~20題.一般來說,年降水量越多,水資源越豐富.我國水資源

9樓:琳琳姐

受夏季風的影響,bai

降水自東du南沿海向西北zhi內陸逐漸減dao少,造成我國水資源版在地區分佈上具有顯

權著的不均衡性,具體表現為「東多西少,南多北少」的特點.我國南部約佔全國總面積的40%,其徑流量卻佔全國總徑流量的80%以上;北部約佔全國總面積的60%,但不足全國總徑流量的20%,西北、華北地區缺水尤為嚴重.

故選:c.

我國年降水量分佈的總趨勢是,我國年降水量分佈的總趨勢是從向nbsp

答案d試題分析 受夏季風影響,我國年降水量分佈的總趨勢是從東南沿海向西北內陸遞減。考點 本題考查我國氣候的知識。點評 本題還可以考查我國氣候型別及特徵 我國水旱災害 季風風向等知識。我國年降水量分佈的總趨勢是從 向 東南沿襲海 西北內陸 試題分析 bai受夏季風的影響,我國年du降水量zhi分佈的總...

我國西北地區降水少,而同緯度東部地區降水多,其主要影響因素是

我國的東部沿海地區,距離海洋近,受夏季風影響明顯,降水偏多 我國西北內陸地區,距離海洋遠,受不到夏季風影響,降水少 所以我們判斷影響兩地降水的因素是海陸位置 故選 c 主要是b啊,離海洋遠。受不到夏季風的影響 我國西北地區降水少,而同緯度的東部沿海地區降水多,其主要影響因素是 a 緯度位置b 經度位...

中國年降水量分佈總趨勢是什麼?由東南向西北劃分為哪四類乾溼地

中國年降來水量分佈總 源趨勢一般描述為 空bai間分佈上由東南沿海向西du北內陸逐zhi漸減少 時間分配上 dao夏秋兩季較多,冬春兩季較少.根據降水量和蒸發量的關係,由東南向西北可劃分為溼潤地區 半溼潤地區 半乾旱地區 乾旱地區四類乾溼地區.按照年降水量來劃分的,年降水量在800ml以上的是溼潤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