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年降水量分佈的總趨勢是,我國年降水量分佈的總趨勢是從向nbsp

2021-03-04 01:10:02 字數 1019 閱讀 6234

1樓:

答案d試題分析:受夏季風影響,我國年降水量分佈的總趨勢是從東南沿海向西北內陸遞減。

考點:本題考查我國氣候的知識。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我國氣候型別及特徵、我國水旱災害、季風風向等知識。

我國年降水量分佈的總趨勢是從 向  ...

2樓:不良嗜好°菡鎯

東南沿襲海  西北內陸

試題分析:bai受夏季風的影響,我國年du降水量zhi分佈的總趨勢是從東南沿海向西北內陸遞減。

點評:本dao題還可以考查我國降水量分佈特點①降水集中在夏季,南方雨季開始早結束晚雨季長;北方雨季開晚結束早雨季短。原因:

受海陸位置和來自海洋的夏季風的影響,夏季風的距離南方近北方遠,強度南方強北方弱,持續時間南方長北方短。②降水的年際變化南方較小,北方較大;根據降水量和蒸發量的關係可分為4個乾溼地區:溼潤、半溼潤、半乾旱、乾旱;跨四個乾溼地區的省市有甘內蒙古陝藏;我國主要的降水形式是鋒面雨。

我國年降水量分佈的總趨勢是:______,我國降水主要集中在______季節

3樓:福州吧壹母t剛

季風的影響是導致降水時空分配不均的主要原因.受夏季風的影響,降水自東南沿海向西北內陸逐漸減少,且全年降水量集中在夏季,冬季降水一般不足全年的10%.

故答案為:降水自東南沿海向西北內陸逐漸減少;夏.

4樓:敏筠相痴凝

我國年降水空間分佈特點是:

1;降水空間分佈___不均___。

2;年降水量分佈總趨勢是__從東南沿海向西北內陸遞減___;影響因素__海陸位置_。

我國年降水量分佈的總趨勢是:

5樓:小凱児

從東南沿海到西北內陸

試題分析: 受夏季風的影響,我國年降水量分佈的總趨勢是從東南沿海到西北內陸。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我國降水量的時間分佈特徵。

中國年降水量分佈總趨勢是什麼?由東南向西北劃分為哪四類乾溼地

中國年降來水量分佈總 源趨勢一般描述為 空bai間分佈上由東南沿海向西du北內陸逐zhi漸減少 時間分配上 dao夏秋兩季較多,冬春兩季較少.根據降水量和蒸發量的關係,由東南向西北可劃分為溼潤地區 半溼潤地區 半乾旱地區 乾旱地區四類乾溼地區.按照年降水量來劃分的,年降水量在800ml以上的是溼潤地...

秦嶺淮河一線,大致與我國多少毫米的年降水量線和1月平均氣溫多少攝氏度的等溫線相吻合A

a試題分析 秦嶺 淮河一線是我國東部地區重要的地理界線,它是我國南方與北方地區的分界線 一月份0 等溫線通過的地方 800mm等降水線通過的地方。所以本題選擇a選項。點評 秦嶺 淮河一線是我國四大區域中南方地區與北方地區的分界線 一月份0 等溫線通過的地方 800mm等降水線通過的地方 溫度帶中,暖...

秦嶺淮河一線,大致與我國多少毫米的年降水量線和1月平均氣溫多少攝氏度的等溫線相吻合

氣溫 秦嶺淮河是1月均溫0 以上 南方 和0 以下 北方 區域的分界線 降水 秦嶺淮河是水量800毫米以上 南方 和800毫米以下以下的分界線。與我國800毫米的年降水量線和1月平均氣溫0攝氏度的等溫線相吻合 800毫米 0攝氏度 秦嶺 淮河一線,大致與我國800毫米的年降水量線和1月平均氣溫0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