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為某大陸沿海地區7月份等溫線圖,讀圖回答2 4題據近地

2021-03-24 21:33:35 字數 1905 閱讀 3070

1樓:゛無痕

讀圖可得,圖中最高氣溫與最低氣溫在6℃-8℃之間,其高度差是1000米-1300米之間.

故選:c.

下圖為某大陸沿海地區7月份等溫線圖,讀圖回答21—23題。 小題1:根據近地面氣溫變化的一般規律分析,該

2樓:被你嚇死

小題1:c

小題2:c

小題3:b

小題1:根據溫室計算出相對高差。注意:溫差應當是某個範圍,對應的相對高差也應該是某個範圍。經計算只有c在範圍之內。

小題2:a、b之間是一個盆地地形,c、d之間則是一個山脈地形,而c又處於山脈的迎風坡。故c處降水最多。

小題3:在上圖中甲乙沿線的溫度是已知的,我們可以根據對流層空氣垂直遞減率來計算甲乙沿線的地形起伏,進而判斷出剖面圖的走向。

該圖為某大陸沿海地區7月份等溫線圖,讀圖回答問題。 小題1:根據近地面氣溫變化的一般規律分析,該地區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1:c

小題2:c

小題1:根據等溫線分析海拔高度,最低溫在21-22℃,最高溫在28-29℃。所以二地溫差在6-8℃。

根據海拔變化100米,溫度變化0.6℃可知,其相對高度是1000-1300米之間。選擇c項。

小題2:根據等溫線分析地形可知,c是位於山地的迎風坡,多地形雨。選擇c項。

下圖為某大陸沿海某地區七月份等溫線分佈圖,讀圖回答下列各題。 小題1:若僅從地形因素考慮右上圖的四幅

4樓:小凱

小題1:a

小題2:d

小題3:a

試題分析:

小題1:圖中a附近是一低溫中心,c附近是一高溫中心,若僅從地形因素考慮,a附近應該是一山地,b附近為一窪地(盆地)。沿ef線地勢起伏狀況最符合的是甲。

小題2:a附近低溫中心,其溫度取值為大於21℃,小於22℃;c高溫中心,其溫度取值大於27℃,小於28℃;兩地溫差為大於5℃,小於7℃,根據海拔每上升100米,氣溫下降0.6℃的規律,可推算兩地高差約為大於833米,小於1167米。

選取在833米至1167米之間的值即可。

小題3:根據題、圖資訊可以判斷,該地位於北半球低緯度大陸東岸,時間為7月份。該地受季風環流的影響,夏季風來自其東部海洋,溼潤多雨。而a地位處迎風坡,降水最多。

下圖為某大陸沿海地區7月份等溫線圖,讀圖回答下列各題。 小題1:從地形上看以下四幅剖面圖與上圖甲乙線

5樓:多少

小題1:b

小題2:c

試題分析:

小題1:.海拔高度越高,氣溫越低。從圖中可以看出,從甲到乙的過程中,氣溫值先降低,之後升高,再降低。

所以,從甲到乙,地形起伏為先上升,之後下降,最後再上升,所以排除a、c,再根據等溫線的疏密程度,可以判定,接近甲的一側坡度較陡,故選b.

小題2:從經度位置看,圖示地區處在亞歐大陸東部沿海,夏季降水來自東南季風從太平洋上帶來的水汽;從地形來看,圖中左側為一個小山峰,而右側為一個小盆地;所以,四地中的c地處在東南季風的迎風坡,降水最多。

下圖為某x陸沿海地區x月份等溫線圖,讀圖回答的~4題.地形上看,以下5幅剖面圖與上圖甲乙線段經過地最相

6樓:陳且好喵

圖甲乙線段經過c區自西向東海拔逐漸降低,東部略高,其c勢最相符的是b圖.

故選:b.

圖為某大陸沿海地區七月份等溫線分佈圖,據此,完成4~5題.此大陸位於(  )a.東半球b.西半球c.北

7樓:百度使用者

讀圖可得,圖中的緯度度數向北增大,圖中所示的是北緯度數,圖中所示的是北半球.

故選:c.

廣東省沿海地區有哪些城市,中國沿海地區有哪些城市?

汕頭,潮州 汕尾 惠州 東莞,廣州 珠海 中山廣東省,以嶺南東道 廣南東路得名,簡稱 粵 省會廣州,是中國大陸南端沿海的一個省份,位於南嶺以南,南海之濱,與香港 澳門 廣西 湖南 江西和福建接壤,與海南隔海相望,劃分為珠三角 粵東 粵西和粵北四個區域,下轄21個地級市 其中副省級城市2個 119個縣...

我國東部沿海地區降水多,西部內陸地區降水少,影響這一降水差異

受海陸因素影響,我國西北地區深居內陸,受海洋影響小,降水稀少,氣候乾燥,同緯度的東部沿海地區距離海洋較近,夏季能夠受到來自太平洋溼潤氣流的影響,氣候較溼潤 因此可知,我國東部沿海地區降水多,西部內陸地區降水少,影響這一降水差異的主要因素是海陸因素 故選 a 我國西北地區降水少,而同緯度的東部沿海地區...

我國南部沿海四省是哪些,讀「我國南部沿海地區圖」完成下列問題 (1)北迴歸線自西向東穿過我國A B C D四省區,下列關於這四

我國南部沿海四省分別是福建省,廣東省,海南省和廣西壯族自治區 南方沿海四省應該是廣西壯族自治區 廣東省 福建省和海南省。福建省 閩 廣東省 粵 海南省 瓊 廣西省 桂 廣西壯族自治區 廣東省 福建省和海南省。福建省 閩 廣東省 粵 海南省 瓊 廣西省 桂 忘採納 福建省,江蘇省,浙江省,山東省。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