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抽出這個詞語中我體會到了什麼,抽出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

2021-04-28 21:35:35 字數 1371 閱讀 5820

1樓:戈壁·沙漠

體會到小女孩當時飢寒交迫甚至瀕臨崩潰、心裡在到底用不用這一根火柴的問題上十分忐忑、然後終於在矛盾中抽出火柴的處境。

2樓:鄞家端木文心

「抽出」來是長出的意思,但自用「抽出」,就把枝bai條快速而du有力長出來的樣子寫出來zhi了,很生動形dao象;枝條一般是筆直的、長長的,像一把劍,把枝條「長出」說成「抽出」,非常貼切。這個詞化靜為動,更具美感,給人以想想,把靜景寫活了。

「樹木抽出新的枝條」中的「抽出」用得真好。我們一起來找找這樣的詞語,體會體會。

3樓:衛戍邊疆

「抽出」是復長出的意思制,但用「抽出」,就把枝條快

速而有力長出來的樣子寫出來了,很生動形象;枝條一般是筆直的、長長的,像一把劍,把枝條「長出」說成「抽出」,非常貼切。這個詞化靜為動,更具美感,給人以想想,把靜景寫活了。

例句:夏天,樹木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把森林封得嚴嚴實實的,擋住了人們的視線,遮住了藍藍的天空。

解析:「封」用的好,一個「封」字,既形象地表現了樹木枝葉又密又厚的景象,又顯示出了樹木在夏天生長的勃勃生機。

擴充套件資料

擬人修辭答題套路:

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賦予了某某事物生命的活力(或是人的特點),生動形象地寫出了某事物的某個特點。

擬人的分類:

1、把非生物擬人化。

2、把有生物擬人化。

3、把抽象概念擬人化。

4樓:天天天藍天天悅

「抽出」bai是長出的意思du,但用「抽出」zhi,就把枝dao條快速而有力長專出來的樣子寫出來了,很屬生動形象;枝條一般是筆直的、長長的,像一把劍,把枝條「長出」說成「抽出」,非常貼切。這個詞化靜為動,更具美感,給人以想想,把靜景寫活了。

抽出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抽出》:

從某某裡頭取出來,拿出來,挑出來,選出來,擠出來。

例句:你明天能抽出時間來,與我到超市轉一趟嗎?

又如:他立馬從書包裡抽出一個練習本。

「春天,樹木抽出新的枝條」一句「抽出」一詞用得很好,表現在那裡

6樓:尹九興

抽出這個詞語,好在**?

從他終於抽出了一根中的終於一根兩個詞語,你讀出了小李和什麼的心理活動?

7樓:無管懸

小李的心理活動

表現出了,

小李達到目地後的喜悅和如釋重負的感覺

終於的意思是:表示經過種種變化或等待之後出現的情況

從終於這個詞你能體會到什麼,從終於這個詞你體會到了什麼?讀了這一段你想到了什麼?

體會到過程很艱辛,一個人內心的想法 主要是期盼 我和老爺爺都能爬上天都峰 從 終於 這個詞你體會到了什麼?讀了這一段你想到了什麼?費了好多的心思1 這段主要是李四光研究石頭的過程,並且震驚了全世界 經常聽別人說 終於 怎麼怎麼樣,對於終於的理解更像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後,達到了心中所想,有不容易的情緒在...

1 從文中畫的句子中,我們體會到了什麼?2 短文讚美了伯諾德夫人一家三口什麼

敢拼才會贏 他站在山坡頂上,看著腳下的軍隊緩緩列局.佈陣。我真的能贏嗎?他暗自思咐到,手不由得緊緊握住劍柄。在奧斯特里茨的那場戰役,拿破崙讓天時地利全不佔的法軍一舉擊潰了比他們多2萬的俄澳聯軍,無懈可擊的佈陣成了史上以少勝多的經典戰例。是啊!拿破崙至今從未敗過,是戰神。還記得那個雨天,他被拿破崙追趕...

牛郎織女從本段中你能體會到什麼?

從牛郎織女的故事裡面體會還是挺多的,愛情就是一種需求,一種不可缺少的東西,人們的相處,除了愛情以外,還需要門當戶對,不然就會容易被棒打鴛鴦喲,古來有多少痴男怨女就是因為門不當戶不對而遺憾的分開了,最後落得乙個悽慘的下場,所以,在愛情裡面,除了需要有情,還需要方法家庭環境,學識見識不要相差太遠,不然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