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入室盜竊被打傷需不需要付法律責任

2021-04-28 20:54:50 字數 2871 閱讀 9805

1樓:哈哈沉默啊

如果構成正當

bai防衛就不用承擔du法律責任,但是zhi根據我國刑法dao第20條第1款的規定,正內當防衛,是指為了容使國家 公共利益 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並對不法侵害人的行為。

但是如果是防衛過當就要付一定的法律責任

如果是報復性的傷害 就屬於故意傷害 是要付法律責任的

2樓:t10次

你是說的正當防衛吧?這個必須是在小偷正在作案時且攻擊失主時,失主為保護自身安全及各個財產不得已採取的反抗行為

如果是在小偷被**後,如樓上所說,那時打傷小偷的話就要負法律責任了。

3樓:阝灬乖我滴

如果是正在行竊的時候~

根據刑法上正當防衛的定義

是不需要負法律責任的

4樓:耳朵又出問題了

你的行為時為了阻止他盜竊,並且在必要的限度內就不需要付法律責任

5樓:戰地醫護兵

他如果攻擊你,你反擊時打傷了他,那就不需要付法律責任。

但是如果他已經被你**了,你仍人繼續對他實施傷害,那你就要承擔防衛過當或者故意傷害的法律責任了

6樓:張勇律師

如果正當防衛就不用,防衛過當或故意傷害都應承擔責任

為什麼現在小偷入室盜竊,被主人打傷主人也要負責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入室盜竊構成犯罪 。如果盜竊者被主人發現時,他沒有反抗但主人予以毆打的,要根據具體情節和後果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抓小偷遇到反抗,打傷小偷要不要負法律責任

8樓:四哥有法說

1、在抓捕小偷過程中可以使用必要的強制措施,但這個強制措施僅限於**、控制,不得超過必要的限度,否則行為人就會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2、小偷在拒絕抓捕過程中使用暴力反抗,就轉化為搶劫,對於搶劫行為,可以採取正當防衛。

3、對於被**的小偷,應當及時扭送給**,切不可使用暴力進行懲罰,這也是一種違法行為。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十條【正當防衛】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對正在進行**、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採取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的,不屬於防衛過當,不負刑事責任。

9樓:於柱律師

盜竊已經轉化為搶劫,一般不存在防衛過當,但是你如果是明顯超過防衛限度,那就可能是犯罪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偷反抗並且打人或者**,此時我們就要行使正當防衛的權利,把小偷狠揍,他在不老實打死打傷不負法律責任。

11樓:張勇律師

沒有超過必要限度不屬於,盜竊也轉化為搶劫罪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事實如你所認識的,則明顯是正當防衛,無須擔責.

13樓:蓚莵xdq笌菩蹞

你可以報名,現在是春天和秋天,現在是秋天

廣東開放大學

小偷入室盜竊被主人打死,主人要負責嗎?有多大責任?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入室盜竊構成犯罪 。如果盜竊者被主人發現時,他沒有反抗但主人予以毆打的,要根據具體情節和後果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15樓:6皮皮的天空

肯定要負責人的,不過你這是正當防衛就沒事,你要是故意把他打死肯定不行的

16樓:

肯定要負責 責任大不大 要看具體情況 小偷被**的前提下還*** 責任就大了

17樓:霧夜彈痕

肯定要負責,不過事不大

小偷入室盜竊被抓,公民憤怒將小偷打傷,警察要求被偷當事人賠償醫藥費,這合理嗎 ?

18樓:李保忠律師

來公民憤怒將小偷自

打傷,警察要求被偷當事人賠償醫藥費,這合理。小偷偷東西是應當受到治安或者刑事處罰,但小偷和其他公民一樣,同樣享有生命健康權利,任何人也不得侵犯。被偷的當事人傷害小偷,因此,侵權人應當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三條 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不和理因為你可以通過法律來說 小偷入室盜竊我發現第1是保證我的人生安全自衛

第2是保證我的財產安全自衛

是正確的防衛所以不需要被偷當事人賠償醫藥費

20樓:匿名使用者

扯皮官抄司··你

可以就是襲抓小偷時候打人還是小偷失去抵抗能力之後你打他和小偷扯皮··最後多少要免責的!法院會酌情認定的!責任你還是要承擔的!

2樓的說法是外行的!!保衛人身安全和自衛(這叫正當防衛)是有前提和限度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算合理的吧、他只是來偷東西的、而公民把他打傷是公民的責任、公民賠醫藥費、小偷受處罰、

22樓:雷電vs雨聲

這都什麼邏輯 按這樣的法律那誰不去偷 法律這樣放眾不發者 那誰不去犯法

家裡遭熟人入室盜竊該怎麼辦,我家被小偷入室盜竊偷走了五千來塊錢,我懷疑熟人作案,我該怎麼辦?

其實,你現在除了報警根本沒有更好的辦法,那還猶豫不決什麼,發案時間長很好理解因為你們發現了晚。至於報案以後怎麼處理那是 的事,不用多想,你還可以不斷向提供線索,破案是 的職責,最主要的是你們不願放棄這些傢俱,只有報案。建議你報警吧,民事訴訟有效期是年,而財務丟失和損毀的有效訴訟時間為一年。所以現在還...

我家被入室盜竊了,小偷抓到了,但是這個小偷之前還偷過別人家

入戶盜竊即構成犯罪,多次盜竊 可以併案處理。盜竊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祕密竊回取公私財物數額答較大或者多次盜竊 入戶盜竊 攜帶凶器盜竊 扒竊公私財物的行為。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 入戶盜竊 攜帶凶器盜竊 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

家裡被入室盜竊損失10000元,小偷被抓到了但是到現在還沒有對我進行賠償我該怎麼辦

你好,首先非常同情你的遭遇。要很直白地提醒你的是,盜竊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歸案之後,往往已經將盜竊所得贓款揮霍一空,而且盜竊者本人經濟條件也非常拮据 否則不會去盜竊 所以盜竊案中被害人自認倒黴也是常有的事。然而從法律上來說,盜竊犯罪嫌疑人如果能夠主動賠償被害人損失,取得被害人諒解的,也可以從輕處罰,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