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病人靜脈留置針到院外衛生站護理?出現感染如何責任定位

2021-04-28 08:05:52 字數 1910 閱讀 4098

1樓:最後的背影

即然不進行輸液了就拔了吧,時間越長越容易感染,如果是picc留置導管.可以到之前的醫院護理.或者去衛生站。如果是普通留置針就拔了.時間長了對血管也有損傷

2樓:第九世界公民

這個比較危險,最好是等小孩子的病痊癒了再出院吧,畢竟小孩子的血管外邊的不一定會打,還有留置針如果有凝塊的話,衝管怕會引起栓塞。最好還是去醫院弄吧,外邊的發生事情絕對不會去負責,到時候就推來推去了

**的基本職責和任務

3樓:匿名使用者

1、在**長領導和護師指導下,工作參加書面**和床旁交**。

2、熱情接待新病人,護送到病床。向病人介紹病房情況,住院規則,及與護理有關的特殊**、檢查、用藥的「護理告之書」內容,以取得病人的合作。測t、p、r、bp及體重並作好記錄。

3、完成晨間護理,保持病人床單平整、乾燥、清潔,做好病人基礎護理和心理護理。全面瞭解病人情況,重點是危重病員,搶救病人、新入院病人,手術病人及其它特殊檢查**病人。做到心中有數,記好病人護理記錄單,書寫白班**報告。

書寫要求字跡清晰,運用醫學術語,記錄及時、準確、其實有連貫性。

4、執行各種臨時醫囑如抽血、導尿、灌腸、安氧、病人術前準備和血壓監側,並作好記錄。給輸液臥床病人打飯。

5、做好病人基礎護理工作:

(1)按護理等級定時巡視病房,重點是危重病人,大手術病人。

(2)對危重病人,易患褥瘡的讓定時翻身、按摩。

(3)保證病人住院期間安全,防摔傷墜床、燙傷、抓傷。

(4)各種引流管通暢、固定、引流效果好,嚴格執行無菌技術操作。

6、負責檢查氧氣保證使用。

7、協作辦公**完成病人微機記帳。

**,是指經執業註冊取得**執業證書,依照本條例規定從事護理活動,履行保護生命、減輕痛苦、增進健康職責的衛生技術人員。 **之名來自2023年鍾茂芳在第一次中華**會議中提出將英文nurse譯為「**」,大會通過,沿用至今。**可以分為主任護師、副主任護師、主管護師和護師。

專業素質:

1、具有一定的文化修養、必要的護理理論和人文科學知識,以及參與護理教育與護理科研的基本知識,勇於鑽研業務技術,不斷開拓創新。

2、具有較強的實踐技能、敏銳的觀察能力和分析能力,能用護理程式的工作方法解決病人存在或潛在的健康問題。

3、具有健康的心理,樂觀、開朗、穩定的情緒,寬容豁達的胸懷,健康的體魄和規範的言行舉止,嚴謹的工作作風,實事求是的精神,高度的責任心和職業道德。

靜脈留置針的護理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 預防感染抄 穿刺處每天換一次敷料,並用碘酒、酒精消毒穿刺點,蓋上無菌幹紗,用膠布重新固定好,也可使用無菌膠貼隔日更次一次,用碘伏消毒穿刺部位。2 防止堵塞 (1)衝管:每日**結束後用0.

9%生理鹽水5ml衝管,將殘餘藥液全部衝入血管內。(2)封管:每日用肝素鹽水1ml封管一次。

肝素鹽水濃度為每毫升鹽水含100u肝素(可維持抗凝12h) 3 靜脈炎防治 每日仔細觀察穿刺點**的情況,同時詢問患者有無不適感。4 藥液外滲 臨床靜脈輸液的藥液外滲是常見併發症,特別是有些藥物刺激性強,給病人帶來痛苦較大,如果出現此種現象給予(1)區域性封閉,減輕疼痛,促進吸收,取0.9%生理鹽水10ml+2%利多卡因5ml+氫化考地鬆0.

5混合液區域性浸潤封閉;(2)取土豆切成片狀貼敷於**紅腫部位;(3)區域性物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住院期間,每天**會幫你處理的。如果特殊情況在家裡,要問好大夫怎樣護理。首先不要碰留針處,要保持乾淨,要每天給患者做熱敷。

6樓:匿名使用者

輸液前用5毫升鹽水衝管,輸完液後抽出用肝素5毫升稀釋到250毫升的鹽水(有效期一星期之內)5毫升封管,之後記得關卡子,衝管時候很疼那看是不是跑針了,周圍紅的話就不能再用了要換針。

靜脈留置針的注意事項,靜脈留置針溶液不滴如何處理

1 使用靜脈留置針時,必須嚴格執行無菌技術操作規程。2 密切觀察患者生命體徵的變化及區域性情況。每次輸液前後,均應檢查穿刺部位及靜脈走行方向有無紅腫,並詢問患者有無疼痛與不適。如有異常情況,應及時拔除導管並作相應處理。對仍需輸液者應更換肢體另行穿刺。3 對使用靜脈留置針的肢體應妥善固定,儘量減少肢體...

病人住院醫生說能出院了,但病人不肯出院怎麼辦

既然醫生都說可以出院了,那也就沒有必要再住院了,做哈思想工作吧,回家會使心情更好哦 父親生病住院病好了也不出院怎麼辦,上一次住院住了十二天,醫生都說可以出院了,了我父親就是不想出院覺 好好和醫生說 讓醫生和你爸爸談話 人好了總住在醫院也不是個事情 我們這裡病人在醫院 醫生讓你出院 你不出院可以 但是...

家裡有病人出院趕上我同一天生日出院是不是晦氣

那你是不是還要你家裡的人為了你這個破生日提前出院或者晚一天出院?生日本來就只是一個日子 對你而言有紀念價值的 現在人家出院是好事 甚至可能是你們家的大事 結果你竟然沒想到高興 想的是是不是晦氣?說真的這真的挺沒良心的 病人出院是喜慶的事,和你同一天的生日出院,這是雙喜臨門,喜上加喜的事,是好事。沒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