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中有工蟻 兵蟻 雄蟻 蟻后,它們各司其職,這屬於A取食行為B社會行為C學習行

2021-04-27 17:24:07 字數 1590 閱讀 9026

1樓:大王丶路過

b試題分析源

:社會行為的特徵:群體bai內形成了一定的du組織,成員間zhi有明確分工的動物dao群集行為,有的高等動物還形成等級,如,白蟻的群體中,工蟻的職能是築巢及餵養雌蟻、雄蟻和兵蟻,兵蟻則專司蟻穴的保衛,雌蟻是專職的「產卵機器」,也叫蟻后,就體現了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之間有明確的分工,選b。

一個蟻群中有工蟻、蟻后、雄蟻、兵蟻,它們各司其職,這種行為屬於(  )a.節律行為b.取食行為c.繁

2樓:第一名

a、節律行為是指復

生物隨著地制球、太陽、月亮的周bai

期性變化,du逐漸形成的zhi

週期性、有節律的行

dao為就是節律行為,題幹中螞蟻的行為不屬於節律行為,a錯誤.b、取食行為:是動物通過各種方式獲取生存所需的食物的行為,題幹中螞蟻的行為不屬於取食行為,b錯誤.

c、繁殖行為:與動物繁殖有關的行為.如佔巢、築巢、求偶、交配、產卵、孵卵、育雛等一系列行為,題幹中螞蟻的行為不屬於繁殖行為,c錯誤.

d、社群行為是群體內形成了一定的組織,成員間有明確分工的動物群集行為,有的高等動物還形成等級,蟻群中有工蟻、蟻后、雄蟻、兵蟻,它們各司其職,這種行為屬於社群行為,d正確.

故選:d

蟻群中有工蟻、兵蟻、雄蟻、蟻后等,分工明確,這種各司其職的行為從功能和獲得方式上看分別屬於( )

3樓:___迷↗敖殀卟

c試題分析:社群行為是

群體內形成了一定的組織,成員間有明確分工的動物群集專行為,螞蟻屬群體內有工蟻、兵蟻、蟻后、雄蟻之分,需要通過螞蟻之間的通訊,彼此之間才能緊密配合、密切合作才能維持群體的正常生存,因此屬於社會行為,螞蟻的該行為是生來就有的,由動物體內的遺傳物質所決定的行為,稱為先天性行為,故選c。

白蟻的群體中有雌蟻、雄蟻、工蟻和兵蟻,並且它們之間有明確的分工.白蟻的這種行為屬於(  ) a.

4樓:謊言刷粉號

社會行為的特徵: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群體內部往往形成一定的(組織),成員之間有明確的(分工),有的群體中還形成(等級),在同一白蟻群體內,有雌蟻、雄蟻、工蟻和兵蟻,他們分工協作,共同生活,共同維持群體生活的行為,我們稱之為社會行為.

故選:b

螞蟻群體中,蟻后、雄蟻、工蟻、兵蟻之間7關係是(  )a.對群體的作用相同,地位平等b.對群體的作用

5樓:十一有愛

社會行為的特徵: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群體內部往往形成一定的(組織),成員之間有明確的(分工),有的群體中還形成(等級),在同一白蟻群體內,有雌蟻、雄蟻、工蟻和兵蟻,e們分工協作,共同生活,共同維持群體生活的行為,六們稱之為社會行為.

故選:b

白蟻群體成員之間有明確的分工,群體中有蟻后、蟻王、工蟻和兵蟻.其中承擔覓食、築巢、照料蟻后產下的卵

6樓:沐撩竅

白蟻群體具有社會行為,蟻后的主要職能是產卵、繁殖後代;雄蟻的職能是與蟻后交配,工蟻的主要職能是築巢,覓食、護卵、飼餵幼蟻、保衛等.

故選:c

如何滅殺白蟻啊 牆上出現白蟻,除了噴灑滅蟻靈之外,還有什麼辦法 還有

如何滅殺白蟻啊?牆上出現白蟻,除了噴灑滅蟻靈之外,還有什麼辦法?還有滅蟻靈在南京什麼地方有的賣?快點!家庭白蟻主要位置在踢腳線,一般實用的方式是拆除踢腳線把帶有白蟻的木材處理,其次是白蟻藥劑滅殺。工業以及樹木滅殺噴灑白蟻藥劑。白蟻能蛀食多種大田作物 經濟作物 林木 果樹和種苗。黑翅土白蟻對江河堤壩的...

白蟻軍團和食人蟻軍團打起來誰勝利

食人蟻bai 食人蟻,又叫羯蟻du,最大的能長到拳頭大小,zhi一般生長在南非的熱dao帶雨林。非洲內 的食人容蟻凶猛無比,所向披靡,縱然是獅狼虎豹也無力與之抗爭。所謂食人蟻,可能是指有很強攻擊性的食肉螞蟻 食人蟻的食性極雜,從地面上的各種動植物 到枯枝腐肉幾乎無所不吃。在北非尼羅河流域,生活著一種...

白蟻群體成員之間有明確的分工,群體中有蟻后 蟻王 工蟻和兵蟻

白蟻群體具有社會行為,蟻后的主要職能是產卵 繁殖後代 雄蟻的職能是與蟻后交配,工蟻的主要職能是築巢,覓食 護卵 飼餵幼蟻 保衛等 故選 c 白蟻的群體中有雌蟻 雄蟻 工蟻和兵蟻,並且它們之間有明確的分工 白蟻的這種行為屬於 a 社會行為的特徵 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群體內部往往形成一定的 組織 成員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