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到喬家大院和平遙古城怎麼走,從太原到喬家大院和平遙古城

2021-04-27 13:03:15 字數 5551 閱讀 735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來只有一天時間你只能去一個地方自,那就去平遙古城吧,座去平遙的車,一進市裡不遠。因為喬家大院用兩個小時就能轉完,再去平遙有些遲了。不過也可以這樣,先去平遙古城,早點去,轉完以後馬上座車去祁縣,就是累了點。

沒車就是不方便。

從太原到喬家大院和平遙古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坐停在機場出口門外的中巴到終點站(火車站),票價15元,或者打車50-60元。我建議不要坐火車到平遙或者家大院,你到建南汽車站有許多開往平遙與喬家大院方向的車,可以先到火車站附近找個酒店住下來,第二天一早就到建南坐車去平遙,玩上一天差不多,套票好像是170元,可以進大部份主要景點參觀,但也有少數景點不在此範圍之內。你也可以只參觀幾個主要景點,買單票就行,可能會划算一點。

當天可以坐大巴回到太原,應該晚上七點以前都有車。在太原再住上一晚,接著第三天去晉祠,火車站有直達晉祠的車,問一下保安就知道在**坐,坐幾路。晉祠要好好玩也得玩一天,第四天一早到建南汽車站坐去喬家大院的車,如果可能的話下午就去王家大院,然後晚上回太原。

第五天好好在太原休息一下,或者逛逛街(柳巷、長風街、迎澤公園等),傍晚可以到幷州北路坐2路車去機場(大概半小時一趟),去晚了可能就收車了。祝你一路順風!

3樓:大風大浪

從太原到喬家大院怎麼走。喬家大院距離太原市58公里,車程1小時左右,交通方式基本上還是分兩種:火車與汽車。

首先,先跟大家講一下太原到喬家大院的火車,太原火車站到祁縣的火車有8趟左右(節假日有臨時客車),硬座票價在6.5元-14.5元之間不等。

車程在一小時十分鐘左右。從太原站上車到達祁縣站出站後,乘坐11路到達瓦屋站下車,步行兩公里即到喬家大院(步行路程有點遠哦!)如果行李較多,您可以直接打個車(10元左右)即可直接到達喬家大院。

太原到喬家大院的汽車是相對比較方便的,不過您一定要找對汽車站,對!還是上次說過的建南汽車站(太原火車站乘坐 611路或 838路, 23路, 830路, 619路, 861路, 201路, 11路, 838路, 在 建南汽車站 下車)。太原建南汽車站發往祁縣喬家大院的大巴間隔15分鐘/趟,票價23元。

因為途中路過喬家大院,所以您大可不必坐到終點站,路過喬家大院時,跟司機師傅說一聲,您就可以直接下車了。而且,從太原乘坐汽車去過平遙古城的朋友都知道,太原到平遙古城途中也路過喬家大院的,所以,您如果從喬家大院遊覽結束後如果想去平遙古城的話,您可以直接在您下車的地方等太原到平遙古城的大巴,(只要有座位,您就可以上車,票價跟司機商議)。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火車站打的過去吧,坐公車過去也行啊。機場外頭有各路車的站臺,上頭寫著那路車去火車站,九點有趟去喬家大院的,十二點,兩點,四點都有,票價就是個十塊左右。

先去喬家大院啊,在那裡呆上一天,然後坐巴車或者火車到平遙,喬家大院到平遙最多就是個半個小時。

太原去喬家大院,也想去平遙古城,怎麼安排

5樓:小cherry丸子吖

這個建議你下火

抄車後先去襲

晉祠,火車站

bai附近就有車du。

然後晚上回來住宿。第zhi二天做火dao車去喬家大院(在祁縣下),車次很多,最好到了那以後買車票。太原火車站前華苑賓館門口集合出發赴平遙古城(100公里,約1.

5小時),登平遙古城牆(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曆史的文化名城),看中國銀行的鄉下鼻祖——日升昌票號(開辦最早的票號),中國儲存最完整的縣衙——平遙縣衙(儲存下來最早的建築距今已有六百多年的歷史),觀精彩的升堂表演,逛古色古香的明清一條街等平遙古城精華旅遊景點,午餐後乘車赴晉商輝煌見證,《大紅燈籠高高掛》和《喬家大院》的拍攝地——喬家大院.(清代全國著名的商業金融資本家喬致庸的宅第)遊覽之後乘車返太原,結束太原到平遙古城喬家大院一日遊。

6樓:往事隨風

這個建議你下來火車後先去晉祠,火車站源

附近就有bai車,然後晚上回來住du宿。第二天做火車去zhi喬家大院(在祁dao縣下),車次很多,最好到了那以後買車票。當天晚上或下午去平遙,可以包車或坐火車 ,很近了22公里。

第三天從平遙坐火車到太原。不錯吧 我原來這麼整過

7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一個旅遊線路,網頁連結

怎麼安排從平遙古城到喬家大院和王家大院的遊覽?

8樓:劉彤彤

早上7:00太原火車站前華苑賓館門口集合出發赴平遙古城(100公里,約1.5小時),登平遙古城牆(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曆史的文化名城),看中國銀行的鄉下鼻祖——日升昌票號(開辦最早的票號),中國儲存最完整的縣衙——平遙縣衙(儲存下來最早的建築距今已有六百多年的歷史),觀精彩的升堂表演,逛古色古香的明清一條街等平遙古城精華旅遊景點,午餐後乘車赴晉商輝煌見證,《大紅燈籠高高掛》和《喬家大院》的拍攝地——喬家大院.

(清代全國著名的商業金融資本家喬致庸的宅第)遊覽之後乘車返太原(約18:00左右),結束太原到平遙古城喬家大院一日遊。

日升昌票號建立於道光四年(公元2023年),遺址佔地2324平方米,用地緊湊,功能分明。百年滄桑,業績輝煌,執全國金融之牛耳,開中國民族銀行業之先河,並一度操縱十九世紀整個清王朝的經濟命脈。其分號遍佈全國30餘個城市、商埠重鎮,遠及歐美、東南亞等國,以「匯通天下」著稱於世。

日升昌票號創立後,先後有介休、太谷、祁縣相競效仿。

平遙縣衙座落於古城中心,始建於北魏,定型於元明清,儲存下來最早的建築在元至正六年(2023年),距今已有六百多年的歷史,整座衙署坐北朝南,呈軸對稱佈局,南北軸線長二百餘米,東西寬一百餘米,佔地26000餘平方米。

喬家大院位於祁縣喬家堡村正中。這是一座雄偉壯觀的建築群體,從高空俯視院落佈局,很似一個象徵大吉大利的雙「喜」字。整個大院佔地8724平方米,建築面積3870平方米。

分六個大院,內套20個小院,313間房屋。大院形如城堡,三面臨街,四周全是封閉式磚牆,高三丈有餘,上邊有掩身女兒牆和了望探口,既安全牢固,又顯得威嚴氣派。其設計之精巧,工藝之精細,充分體現了我國清代民居建築的獨特風格,具有相當高的觀賞、科研和歷史價值,確實是一座無與倫比的藝術寶庫,被專家學者恰如其分地讚美為「北方民居建築的一顆明珠。

」難怪有人蔘觀後感慨地說:「皇家有故宮,民宅著喬家。」

去太原的喬家大院和平遙古城玩怎麼安排合適?

9樓:宇文忠唐月

從太原建南汽車站坐太原--平遙的大巴,直接到平遙車費是25元/人,你如果要去喬家,可以中途在喬家大院門口下車,車費可能在15-20元左右/人。在喬家大院門口可以等的坐上太原到平遙的大巴,如果想包個車,費用就高了,小車大概是500元/次

,如果坐大巴,最好在下午6:00之前,晚了可能等不到車~希望能夠幫到你

平遙古城到喬家大院怎麼走?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從平遙古城北門出來,在斜對面的客運站坐大巴車,車票15元左右,然後在喬家大院門口下車即可。

11樓:縱使拾起舊時光

平遙古城北門,走一點就到汽車站了,直達喬家大院的汽車,剛買票,13元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遙古城北門出來,斜對面的客運站,坐大巴車,13元,喬家大院門口下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有直到喬家大院的車了,得坐到太原的車,路過喬家大院,車票26元

喬家大院和平遙古城哪個離太原近一些?大約是多少公里?

14樓:裙下浮誇陳

喬家大院較近,平遙古城距太原100公里左右,喬家大院距太原80公里左右。

喬家大院:喬家大院(the qiao's famaily compound):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二級博物館,國家文物先進單位,國家級青年文明號,山西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平遙古城 :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平遙縣內,始建於西周宣王時期(公元前827年~公元前782年)。

地理位置:晉中市平遙縣(東經112.19°,北緯37.

21°)位於中國北部山西省的中部,黃河中游、黃土高原東部的太原盆地西南。縣城東北距首都北京616公里,北至省城太原90公里,西到古都西安543公里,東達天津港口758公里,南及廣州海岸2390公里。平遙縣總面積1260平方公里。

氣候:平遙古城是溫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一年中7月份最熱,一月份最冷,降水量年際相差懸殊,年內分配不均,主要集中在

六、七、

八、九這4個月。

求從太原到平遙古城和喬家大院一日遊的詳細計劃

15樓:山西旅遊專家

跟旅遊團走,平遙古城、喬家大院一日遊 220元

早上7:00太原火車站前華苑賓館門口集合出發赴平遙古城(100公里,約1.5小時),登平遙古城牆,看中國銀行的鄉下鼻祖——日升昌票號,中國儲存最完整的縣衙——平遙縣衙,觀精彩的升堂表演,逛古色古香的明清一條街等平遙古城精華旅遊景點,午餐後乘車赴晉商輝煌見證,《大紅燈籠高高掛》和《喬家大院》的拍攝地——喬家大院.

遊覽之後乘車返太原(約18:00左右),結束太原到平遙古城喬家大院一日遊。

山西喬家大院和平遙古城的旅遊攻略有哪些?

16樓:謊言如此動聽

第一天玩平遙,下午還去了趟雙林寺,很近,打車大概10塊錢就到,沒幾分鐘。平遙門票我去時是120全價,我學生票60。雙林寺半票好像是12,全價25吧。

晚上住的民宿,牆裂推薦下「清風軒」,便宜,跟乾淨,老闆很不錯,第二天的包車也是他給找的。一晚上標間是60還是70來著。

第二天早上起來,包車去的王家大院。建議你去王家大院,比喬家大院好。面積是喬家大院的3倍左右。建築風格是一樣的。喬家大院只是因為電影而有名。

包車很快,中午就回到平遙了。當時三個人,一人平攤也就50塊。門票好像是半價62?記不清了。

回平遙後,又繼續逛古城。因為古城的門票可以用兩天。

下午坐長途汽車去太原,太原我覺得不好玩。隨便逛了逛,晚上又臥鋪回了北京。

加上買紀念品我沒超過600塊吧。

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平遙縣內,始建於西周宣王時期(公元前827年~公元前782年)。

平遙古城有「龜城」之稱,街道格局為「土」字形,整體佈局遵從八卦方位,體現了明清時期城市規劃理念和形制分佈。城內外有各類遺址、古建築300多處,有儲存完整的明清民宅近4000座,街道商鋪都體現歷史原貌,被稱作研究中國古代城市的活樣本。

2023年,平遙古城被世界紀錄協會評為中國現存最完整的古代縣城。2023年7月13日,平遙古城成為國家5a級旅遊景點。

17樓:有一手

登平遙古城牆(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曆史的文化名城),看中國銀行的鄉下鼻祖—日升昌票號(開辦最早的票號),

中國儲存最完整的縣衙—平遙縣衙(儲存下來最早的建築距今已有六百多年的歷史),觀精彩的升堂表演,逛古色古香的明清一條街等平遙古城精華旅遊景點,

午餐後乘車赴晉商輝煌見證,《大紅燈籠高高掛》和《喬家大院》的拍攝地—喬家大院.

(清代全國著名的商業金融資本家喬致庸的宅第)遊覽之後乘車返太原(約18:00左右),

結束太原到平遙古城喬家大院一日遊。

太原火車站前華苑賓館門口集合出發赴平遙古城(100公里,約1.5小時),

平遙古城到喬家大院多少公里,怎麼安排從平遙古城到喬家大院和王家大院的遊覽?

平遙古城到喬家大院路程42公里左右 汽車一般30 40分鐘!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平遙縣內,始建於西周宣王時期 公元前827年 公元前782年 山西平遙被稱為 儲存最為完好的四大古城 之一,也是中國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獲得成功的兩座古城市之一。平遙古城是中國漢民族城市在明清時期的傑出範例...

太原學府路到喬家大院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118.7公里 起點 學府路 1.太原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發,沿大川西路行駛960米,過左側的金洲大廈約170米後,右前方轉彎進入濱河南路 2 沿濱河南路行駛5.1公里,過三岔口2 橋,直行進入濱河北路 3 沿濱河北路行駛560米,過三岔口2 橋,朝s56 太古高速 ...

怎麼安排從平遙古城到喬家大院和王家大院的遊覽

早上7 00太原火車站前華苑賓館門口集合出發赴平遙古城 100公里,約1.5小時 登平遙古城牆 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曆史的文化名城 看中國銀行的鄉下鼻祖 日升昌票號 開辦最早的票號 中國儲存最完整的縣衙 平遙縣衙 儲存下來最早的建築距今已有六百多年的歷史 觀精彩的升堂表演,逛古色古香的明清一條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