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香港法律,香港現行的法律是什麼

2021-04-26 14:27:06 字數 1219 閱讀 9599

1樓:白玫瑰和小提琴

不明白bai您是指哪du

方面的zhi。如有需dao

要,可以回參照香港條答例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具體是哪個方面的

香港法律和中國法律有哪些區別?

3樓:愛傑的橙子

1、香港實行的法律制度是根據以前遺留的資本主義制度與中國的社會主義法制制度不同。

2、香港的法律是根據中國的憲法來制訂的。所以基本法也必須與中國最基本的法律不能有牴觸,有牴觸則按國內法進行處理,其他的採用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

3、香港原有法律下有效的檔案、證件、契約和權利義務,在不牴觸本法的前提下繼續有效,受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承認和保護。

香港簡稱「港」,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hksar)。香港地處中國華南,珠江口以東,南海沿岸,北接廣東省深圳市、西接珠江,與澳門特別行政區隔著珠江口相望,其餘兩面與南海鄰接。

香港是全球高度繁榮的國際大都會之一,全境由香港島、九龍半島、新界等3大區域組成。管轄陸地總面積1104.32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末,總人口約726.

4萬人,人口密度居全球界第三。

4樓:酒時芳門橋

一,香港法律屬於英美法系。中國大陸法律屬於大陸法系。

二,區別:

1,大陸法系的法律主要是制定法,香港主要是普通法,衡平法,法官的判例可以成為法律。

2,香港法院在審判時可以引用其他英美法系國家的判例作為法官判案的依據。中國只能用中國的法律和簽署的國際條約。

3,陪審團制度是香港法律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一般審理要案,中國大陸是人民陪審員制度。

5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看雙方的合作或委託有沒有協議?協議中有沒有約定是訴訟還是仲裁?

其次根據已知條件,b的資產都在國內的話,最好選擇適用國內法律,在國內進行訴訟或者仲裁。因為如果a的官司獲勝,執行起來國內法院更便捷、有利。

第三至於選擇仲裁還是訴訟的問題,建議訴訟,如果判決結果不利可以上訴。

操作方式上沒有大的風險,不過訴訟可能時間拖的長,耗時耗力。

協議選擇適用香港法律會好些 英美法被證明更有利於經濟的發展 但到時候你要有個好律師

選擇仲裁是一裁終局的(我國大陸法律,香港不知)且不可上訴,有仲裁條款法院也不會在受理。故建議選擇訴訟

關於法律的問題,關於法律的問題

萬萬不可 你們每月10號發上月的工資 這是公司的一項分發工資的制度 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受法律的保護的 任何單位,企業,個人不得擅自修改和侵犯 如果你真的那眼做的話你會被通報批評 還會被辭職 你就會由主動變做被動 而且對你以後找工作和將來的發展都有很大的影響啊你想想看如果哪個公司知道了這件事 他們敢用你...

什么是香港半山豪宅,什麼是香港半山豪宅

半山是位於香港中西區 香港半山豪宅有 帝景園 外型特別,淡紅色外牆,曾是半山豪宅的標誌花園臺,愛都大廈 老牌豪宅,很多老一輩的富人 很多比李嘉誠還早一輩 住這裡 地利根德閣 其第三座是香港最高的私人住宅澄碧閣 很老了,不過這兩年很多娛樂的大新聞在這裡梅道一號 曾經有很多女明星住,如關芝琳等嘉慧園 可...

關於香港的簡介,請問關於香港的資料有哪些?

漢拓會計師事務所為您回答 香港總面積約1,075平方公里,人口800萬左右,由香港島 九龍半島及新界組成,香港是一個資訊極為發達的國際大都市,是世界上最自由的通商 港口,再加上本身良好的基礎設施和健全的法律制度,給企業家和商家提供了得天獨厚的營商環境。因此,越來越多的商人選擇在香港創立自己的公司,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