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地挖樹坑,挖樹坑需要注意哪些要領

2021-04-26 07:30:49 字數 2540 閱讀 1538

1樓:虎踞江南

(使勁)地挖樹坑。

在漢語中,「使勁」應劃歸形容詞,而「地」是出現在形容詞後用作狀語或補語前成分的助詞。

2樓:米米果你的心

興致勃勃的挖著樹坑。開開心心地挖著樹坑。得意洋洋地挖著樹坑。

3樓:匿名使用者

汗流浹背地,小心謹慎地,無可奈何地

4樓:匿名使用者

吃力、費力、艱難都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地都能挖樹坑的。

挖樹坑需要注意哪些要領

6樓:翰林學庫

挖樹坑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樹坑的位置必須和定植標記吻合,以標示點為中心畫圈。

2.樹坑直徑大小根據移植苗規格及根系大小確定,大土坨苗坑的直徑應比土坨直徑大30-40cm,便於土球在坑內找正。

3.樹坑深度和栽植深度相對應,挖掘時適應稍深一些,以便坑底填充一些有機肥和耕作土。松類樹種土球苗絕對不能深埋,原樹根莖部位控制在地表為好。

4.挖掘大樹坑時應將30-40cm以上表土放置一側,下部的生土放置另一側,栽植回填土時將表土先回填到根部,下部表土回填到上部。

栽植時挖的樹坑要達到什麼標準?

7樓:今日晴朗

綠化施工挖掘樹穴,大小比苗木土球或裸根直徑大出10~50釐米不等,還要根據土質靈活決定,一類土大出10釐米即可,二類土則要大出20釐米,三類土則要換土,樹穴要求更大。

樹穴的形狀,則圓形、方形不定,但要上下大小基本相當。

栽植時挖的樹坑要求達到什麼標準

8樓:杏花春雨

樹坑的大小沒有統一的標準,主要是根據需要移栽樹木的大小而定。

一般情況下,樹幹直徑在5釐米以內的,樹穴的大小在60釐米見方即可;樹幹直徑在10釐米左右的,樹穴的大小在一米見方最好;樹幹直徑在20釐米以上的,樹穴的直徑在1.5米以上為宜。

移栽樹苗時應根據什麼來開挖適當的樹坑?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樹bai幹根莖部位

,也就是最du靠土面的樹幹部zhi

位用繩子繞一圈,dao不能重疊專,也就是說繞出根莖部位的周屬長,這個周長就是土球的平面半徑,起挖寶蓋後往下挖,挖到土球的平面半徑的四分之三就可以了。

如上所說是起挖苗木。

起挖樹坑根據土球大小來決定,深度要比土球的高度多10cm,半徑多10cm,在回填的時候,先將寶蓋的土第一個填到坑中,然後放入植株,後在填土,踩實再填土再踩實再填土再踩實,如此往復3次基本上土滿後就可以做水道了,澆透水後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樹苗的土球或根系長寬,一般在土球或根系周圍包括以下擴大回20釐米,以下為肥土區,四周為回填土答區.比如一個直徑為50釐米的土球,應挖一個長寬均為90釐米、深80釐米的坑,栽時先在土坑底回填表土或肥土,放入土球后,四周回填鬆散土,用木棍夯實,土球上再回填20釐米土(超過地面10釐米,以防漬水),做成窩形,便於澆水。

一什麼樹坑填空

11樓:a羅網天下

填空:一個樹坑。拼 音 【gè】或【gě】

1.量詞。用於沒有專用量詞的名詞(有些名詞除有專用量詞外也能用「個」):一~人|兩~單位。

2.單獨的:~體|~人。

3.人或物的體積:大~子|這瓜~兒不小。

組詞:個子 各個 個別 那個 這個

通常用來表示人、事物或動作的數量單位的詞,叫做量詞。如頭、匹、條等。

量詞,與代表可計數或可量度物體的名詞連用或與數詞連用的詞或詞素,常用來指示某一類別,為名詞所指派的物體可按其形狀或功用而被歸入這一類別(如漢語「三本書」中的「本」)。

12樓:佛手

一(個)樹坑。

一(孔)樹坑。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是否有許多的文號?

鄧爺爺什麼地挑選了一棵什麼柏樹苗,什麼地移入樹坑,又揮鍬填了幾鍬土。

14樓:皮皮鬼

鄧爺爺精心地挑選了一棵粗壯柏樹苗,小心地移入樹坑,又揮鍬填了幾鍬土。

15樓:匿名使用者

鄧爺爺精心的挑選了一棵茁壯的柏樹苗,小心的一路了樹坑又揮鍬填了填幾鍬土。

16樓:踏了

鄧爺爺精心挑選了地挑選了一棵茁壯柏樹苗,小心地移入樹坑,又揮了幾鍬土。

17樓:喜貝母嬰生活館

鄧爺爺精心地挑選了一棵茁壯的柏樹苗

18樓:努爾比亞穆

鄧爺爺什麼也挑選了一,喝什麼柏樹苗什麼的遺書,樹坑又回鍬填了幾顆翹楚。

19樓:匿名使用者

但爺爺精心地挑選了一棵

怎樣載樹?需要挖多大多深的坑?謝謝

大概能把樹根完全伸就行。不同樹種栽植深度是不一樣的,提倡深挖坑淺栽樹的原則,栽植好澆完水後,與原來土銀相平最合適。栽樹的話,一般挖多深 主要是看什麼樹種了 樹木栽植分為帶土球與不帶土球兩種 一般挖坑的時候比土球 沒有土球的看以往的土印 要深20釐米左右土球底部加10釐米浮土,土球上加五釐米左右保證透...

夢見樹子內冒水出來,夢見種樹挖了個坑一直冒水是什麼意思

夢見樹子bai內冒水出du來 解夢 吉凶指數 98 僅供zhi 參考 dao 夢見樹子內冒水回出來 工作運明顯上揚,答不論是視野或眼光都較以往巨集偉寬廣。野心之火也熊熊燃燒著呢,最適合訂立長期計劃 重大決策等。對自己不要設定任何界限,這兩天的你大有勇敢往前衝的實力。而這兩天全部精神都可投注在工作 課...

駕校報名有那些坑?需要注意的有哪些

選擇正規靠譜的駕校就可以啦,千萬不要貪小便宜,避免後面的收費。可以問清楚練車時間,幾個人一個車練習,反正把自己想的一定要落實在合同裡就好了,比如有些駕校開始承諾說太遠了可以接送,後面就找藉口說你這個距離跟別的學員不順路就拒絕接送,注意區別虛假宣傳。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有額外收費,比如體檢費啊,住宿費,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