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為什麼要用畫板或者畫架 我想自學素描在平面桌子上畫好嗎

2021-04-26 03:27:21 字數 3611 閱讀 9226

1樓:望月★♀幽靈

在桌子上畫能畫出很多細節來,但它有一個很大的阻礙,就是很難看到回畫面的全體效果。

答我上美術的時候身邊許多沒有素描基礎的人,他們畫畫時會犯下的最大的錯誤就是抓不好比例、抓不好形體,或者把東西畫得太小。

我現在有人體畫課,就是必需把板子在椅子上然後拿著筆靠後的位置來畫。

這是我們老師要求的,因為人體對比例和形體的要求很高,如果不這樣拿筆的話很難抓準形體。

把板子豎起也是為了迎合這樣拿筆的方式。

而且這樣比較容易一覽畫面整體,可以很清楚看見**需要改進、**的物體應該如何挪動,不會像在桌子上畫的時候只能慢慢地磨小細節,結果最後還是把物體畫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畫架畫的時候視線是正視畫面的,而且手離畫面遠,活動的開,但在桌面作畫,視線不是正的,型會不準,還會蹭髒畫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把紙bai平放在桌子上du,那麼站在桌邊看畫,視線zhi

就是斜著dao的,畫面就會產生近大內遠小容的透視(除非面部垂直朝下看,可這個姿勢太累),容易畫不準確。畫畫要保持畫紙和視線是垂直的,這樣畫面才能完整的呈現在面前。

所以拿畫板畫畫,也要保持畫紙和視線是垂直。

4樓:貓井玖

因為拿筆手勢的緣故,畫板的直立會很舒服。

畫畫時一個享受的過程,所以拿筆的姿勢也和平時不同

5樓:手機使用者

在平面上會很不方便啊,線都會畫外的啊。還是買個畫板好啊,真正畫起來的時候你會發現這樣效果會更好地。

6樓:搭步

你好,希望你還是在畫板上練習。可以不買畫架,把畫板放在腿上用一隻手扶著畫板內就可以。

並不容是說方便不方便和那筆姿勢的原因。

原因是這樣,如果你是把紙平放在桌子上,那你整張畫的透視全是錯的。你的視線時斜著看著畫紙的。在這樣的角度畫完畫拿起來看你會發現有些不一樣。

畫畫要保持你的畫紙和你視線是垂直的。就是視線是平的,紙是豎著的。這樣透視才會對。

學畫畫需要哪些工具?

7樓:魯泰物礦網

素描的確是水彩和漫畫的基礎,作為初學者,需要準備的基本工具有:鉛筆、簽字筆、彩色鉛筆、橡皮擦、紙張等。

1、鉛筆

鉛筆是畫畫的最基本的工具,分不同的硬度,一般鉛筆尾巴上的「2b」「hb」等就是指鉛筆的硬度。b指的是英文單詞black(黑),b前面的數字越大(例如2b、4b)其鉛筆筆芯顏色越黑,質地越軟。

h指的就是hard(硬度),同樣的相應前面的數字越大筆芯就越硬,顏色越淺。因此我們總結出筆芯的硬度從軟到硬依次是:6b、5b、4b、3b、2b、b、hb、h、2h、3h、4h、5h、6h。

對於我們平時畫畫來說使用hb或者2b鉛筆就足夠了。

2、簽字筆和針管筆

簽字筆就是我們大家日常生活中用的中性筆(也叫水筆),不僅方便而且用完就可以隨時換上替用筆芯繼續使用。簽字筆的筆尖粗細大致有0.25mm、0.

38mm、0.5mm還有1.0mm。

但是簽字筆有一明顯的缺點就是下筆時容易出現墨點,從而導致畫的不夠細緻。

針管筆相對簽字筆來說更適合我們用來繪畫,針管筆分為鋼針管和纖維管,鋼針管是可以找到替換的筆芯,而纖維管基本為一次性的。針管筆相對來說更加專業,因此筆尖的粗細也劃分的很細緻,基本從0.13mm的一直到2.

00mm的粗細都有。初學者的話就準備較細、中等、粗的三種即可。

3、馬克筆和水彩筆

馬克筆的筆頭大多數上都是扁平梯形的,這樣設定的原因是為了便於畫出各種粗細不同的線條,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最常見的其實是兩頭用的馬克筆,一邊是我們所說的扁頭另一邊是圓頭。同時,馬克筆可以分為油性馬克筆和水性馬克筆。

油性馬克筆也是酒精性馬克筆,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記號筆,它可以在任何東西的表面進行書寫,同時儲存時間長,因為含酒精所以乾的也快,還有一個有點就是在光滑的表面上可以用酒精擦去所塗的顏色。而水性馬克筆大多用於紙張上的繪畫,可以創造出顏色與顏色碰撞的感覺。

水彩筆基本為圓頭,相比馬克筆來說水分足而且筆尖較細,色彩豔麗,市面上的水彩筆大多是按套裝來賣的。

4、彩色鉛筆

我們經常使用的彩色鉛筆其實基本上是都不溶於水的,彩色鉛筆分為乾性,油性,還有水溶性的猜測親筆。水溶性的彩色鉛筆可以配合著水彩筆或者馬克筆使用,可以使顏色的銜接更加和諧融洽,可以製造出暈染的水彩畫效果。

對於初學者來說,建議可以先選擇質地較軟的24色、36色的彩色鉛筆用來練習即可。

5、橡皮擦

最直接辨別橡皮好壞的訣竅就是越樸素的橡皮越好用,相反之下那些色彩豔麗,造型誇張的橡皮反而不好用。真正好用的橡皮是那種容易擦得乾淨而且擦出來的橡皮屑少的。

6、紙影印紙

我們平時所列印檔案還有影印檔案用的紙張就是影印紙,這種紙張的優點就是**低廉,因此我們多用這種紙張打草稿。

素描紙素描紙的特點就是有凹凸不平的紋理,素描紙的牌子不同,紋理也會相應的有所不同,從而使得其上鉛效果也會給人不一樣的感覺。如果希望自己的鉛筆繪圖看起來更加自然逼真,那就可以選擇紋理較為粗糙的素描紙。如果是想要刻畫細膩程度的就可以選擇紋理不太明顯的紙張。

水彩紙水彩紙顧名思義就是專門用於畫水彩的紙。因為是用與水彩,因此它的吸水性很好,同時紙張很厚實也是它的特點之一,因此這種紙張可以在繪畫是重複塗抹。因為這種紙張交個比較貴,因此不用於其他型別的繪畫。

8樓:迪奧凝脂

素描確實是水彩和漫畫的基礎。

學畫畫要準備以下一些工具:

1、工具箱

2、可塑橡皮和軟質橡皮

3、各種h/b的筆

4、固定液:在繪畫過程中,鉛筆畫由於可能會經常移動不經意間就破壞了畫面效果,所以作品完稿後一般會在畫面上噴上固定液,形成保護層,把鉛筆等材料固定在畫紙上,以便於儲存。

5、美工刀:美工刀在繪畫上應用非常廣泛,常用來削鉛筆和切割畫紙。

6、素描紙:素描紙紙張稍微偏黃,挺拔挺好,質感強烈。

7、素描本:用素描紙裝訂成不同大小的素描或者速寫本方便攜帶,是提高規劃水平的良好伴侶。

8、鐵畫架:可以伸縮,摺疊的鐵質畫架,是寫生作畫的好選擇。

9、專業木畫架:專業木畫架,體積龐大且較重,不便於攜帶,是專業繪畫教室的必備工具,可用於繪製大型畫作。

10、摺疊小凳:這是可以摺疊的小凳,是外出寫生創作的必備工具。

11、畫桶:在攜帶和移動畫作時,摺疊會使畫作有所損害,若將其捲起來然後放進畫桶裡,則既方便攜帶又不用擔心畫作會受到傷害。

12、多格畫袋:畫袋的種類也有很多,多格畫袋可以把繪畫工具也放進去。

13、顏料盒(把罐裝裡的顏料一個一個挖進來)

14、鏟子(挖顏料用的)

15、抹布(吸水即可 用來吸取畫筆上多餘的水 以免弄髒畫)

16、調色盤(用來調色的 )

17、畫板(同上 如果用膠帶貼住四周 畫完揭下 讓四周留白 畫出來的效果會更好)

18、花架(放畫板的)

19、噴壺(經常往顏料盒裡噴水 防止顏料幹掉)

拓展資料

繪畫(drawing 或painting)在技術層面上,是一個以表面作為支撐面,再在其之上加上顏色的做法,那些表面可以是紙張或布,加顏色的工具可以通過畫筆、也可以通過刷子、海綿或是布條等。

在藝術用語的層面上,繪畫的意義亦包含利用此藝術行為再加上圖形、構圖及其他美學方法去達到畫家希望表達的概念及意思。

繪畫在美術中佔大部分。

學畫畫為什麼要學肌肉和骨架的結構

凡事,先有骨頭後有肉,估計你是在速寫類裡面遇到這個問題的,比如說坐姿,首先是要骨頭和肌肉支撐交錯著,一個人才能坐在那,那麼怎麼去學就來了,比如坐著時屁股是主受力,腿或為半受力或不受力,那麼變成畫之後你就應該知道重心在那裡了?肘膝四關節,是最大活動除和轉折處,衣褶主要形成於此,要了解好骨和肉才能將褶皺...

我愛畫畫作文寫出怎麼愛畫畫,為繪畫做出什麼努力,,以第三人稱寫

畫畫已經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在我的生命添了幾筆美的 色彩。我常常把自己想成神筆馬良,不僅能畫出栩栩如生的畫,還能把畫變活送給需要的人,這是多麼了不起呀!所以,我在空閒時經常畫畫。這天下午,柔和的陽光撒滿了大地。我又拿起了畫筆,開始了我的畫畫之旅。我首先來到了有水鄉之稱的杭州。杭州稱名為水...

學畫畫,為什麼要畫素描人像,學素描要多久才可以畫真人像?就是照著照片畫!

素描是抄基本功 人像只是題 襲材,重點的是素描。你素描基本理解了,人像,動物,靜物,樹什麼的都可以畫的很好。但重點是素描夠紮實。素描離不開結構明暗。結構 決定你的造型能力,你畫的東西立不立體,像不像。初級版 幾何體的結構是最基本的形狀,所有事物都可以用一個或多個幾何體概括,你畫蘋果,蘋果不只是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