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教育孩子,為什麼鼓勵更重要,為什麼說誇獎對孩子很重要

2021-04-25 10:34:07 字數 1631 閱讀 7335

1樓:匿名使用者

多鼓勵可以讓人增強自信,學習起來更有動力。

小**:兒童為什麼需要鼓勵?——從教育心理學的觀點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為什麼需要鼓勵-----------從教育心理學角度來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兒童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它影響著兒童的一生,從心理學角度看的話,你可參考(心理學進展),兒童的心理教育問題不容忽視。

4樓:匿名使用者

多鼓勵他,他才對自己有信心,小孩子都喜歡得到別人的表揚

為什麼說誇獎對孩子很重要

5樓:

誇獎屬於鼓勵機制,有助於對孩子心理成長,懲罰機制或多或少就是起反作用,但不是一味的誇獎,獎懲機制應該多有,要獎得多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比批評來的快,哄死人是不償命的,你若給人家批大了,後果會很糟?

在家庭教育中,鼓勵孩子有什麼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將給孩子積極的人生態度和前進的動力,他會更積極主動、充滿自信的做事,會更勇敢地面對生活。尤其是對於性格內向的孩子,鼓勵顯得尤為重要。

8樓:熱心網友

這能培養他更多的興趣。請釆納

9樓:劉家馨墨開

多鼓勵孩子可以培養孩子的自信心,但是也要讓孩子明白,失敗並不可怕,不然孩子一點承受能力都沒有也不行呀

10樓:尹樂芸束遠

在家庭教育中,父母需要及時對孩子進行積極期望,及時鼓勵孩子。

鼓勵孩子,就是給孩子以信念。心理學家認為,在每個孩子的心中,都有兩扇門,一扇叫「我能行」,另一扇叫「我不行」。如果父母多鼓勵孩子,孩子就會對自己產生「我能行」的信念,做任何事情都會信心百倍。

鼓勵孩子,有助於孩子更好地認識世界。由於孩子的心理尚未成熟,對於身邊的事情總是抱有很強的好奇心,什麼都想親身體驗一下,這時候父母需要抓住孩子的這種好奇心理,鼓勵孩子多去嘗試。有了父母的鼓勵,孩子會更大膽地去體驗一些陌生事物,這對孩子來說,是認識世界的一個絕好的方法。

鼓勵孩子,有利於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如果孩子的嘗試獲得成功,他同時還可以從中體會到成功的快樂,而這種快樂將直接影響到他以後對嘗試和成功的態度。孩子的每一次成功都可以很直接地樹立他的自信心。

有了自信,以後他會更樂意嘗試,更願意追求成功及其所帶來的成就感。

此外,從小就在父母的鼓勵聲中成長,自信心也必然會被不斷強化。有了自信心,在孩子的人生路上,他會不斷開拓進取,不斷邁向人生中的一個又一個成功的大門。

有些父母可能會認為,自己的孩子已經很笨了,再怎麼鼓勵都沒用。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笨鳥」更需要鼓勵。因為父母的鼓勵能增強他們的自信心,而有了自信心,再笨的人也能成功。

另外,父母的鼓勵也是他們學習的動力,為了不讓父母失望,孩子會將自己全部的努力投入到學習中,而一個全力以赴的孩子,其爆發的能量是出人意料的。所以,父母應該經常用積極的語言鼓勵孩子,讓孩子在被激勵的氛圍中成長。父母不僅對那些聰明、有天賦的孩子給予積極的鼓勵,也要對那些「笨」孩子給予鼓勵,這樣,孩子才會逐漸變得自信、開朗,做事情當然就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愛情,友情,親情,哪個更重要?為什麼重要?求大神幫助

現在人普遍都是這樣認為的吧,愛情 友情 親情。親情在現代人來說是很廉價的,不是有很多人都為了所謂的愛不惜與父母斷絕關係麼,拋家棄子麼。兩者之間往往抄 難分伯仲,因為它 襲們對我們都是那麼的重要,不可或缺,但是孰輕孰重就看在什麼時候,你可以告訴你的她 他 比如在你事業的關鍵路口,你的重心可能就要偏向事...

做人與做事哪個更重要,為什麼,做人重要還是做事重要

都重要。不過我認為,做事 是 做人 的一部分。做人最重要,做事是實現做人的一種途徑。通過做事,體現做人。智者說過一句話,我很認同,和你分享 成功就是成為你自己!今天我突然想起來一些別的。你是不是有感而發問的 和工作有關的問題?比如以前,我總聽到有人告訴我說,南北方的企業,有點不一樣。南方比較推崇 先...

對女生而言,遊戲和男友哪個更重要?為什麼

葉蓁 遊戲重要,遊戲可以隨時隨地玩,男朋友就不可以 想吃桃子嗎 男朋友那麼重要的,所以我選擇遊戲。 獨愛憶兒 dota最重要,團戰時接 不存在的。其他遊戲可以往後排 張起靈不叫張起靈 我覺得,吃雞重要,所以我男朋友就問了我一個來自靈魂深處的拷問 遊戲重要還是我重要?我 你重要,當然是你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