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文字圖形的商標問題,已經註冊了文字商標,圖形的商標還有必要註冊嗎?

2021-04-25 05:02:09 字數 5681 閱讀 2693

1樓:華一商標

1、首先你註冊了「美麗天使」文字+圖形的商標,別人在相同產品或服務的情況下,是註冊不了和你相同的文字和圖形的;

2、分別註冊好一些,可以結合在一起使用,還可以單獨使用文字或圖形。

2樓:李東邪

您好:一、文字

抄+圖形商標在審查襲時是按文字和商標分開審查的,只要有其中一個與在先商標相同或者近似,就不能註冊成功。

二、文字商標和圖形分別註冊或者集結合在一起註冊,保護力度是一樣,但比較而言,分開註冊的風險性較小,且註冊成功後也可以結合在一起使用。

3樓:匯誠四海

第一來 在行業相同的情況下列,別

自人如果單獨註冊了bai文字的du

「美麗天使」做為商標zhi

是否算是侵權?dao

如果去商標局註冊的話,很容易被駁回。別人註冊了的商標,你以相同的文字註冊在同種類商品上,稱為相同商品的近似商標

第二 結合在一起的話對自己較有保護 也較易受理現在註冊商標權利統歸商標總局,北京匯誠四海國際智慧財產權******位於北京能較快的**商標註冊

北京匯誠四海國際智慧財產權******

揭**qq;915467989

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先註冊了:美麗天使+圖形,那麼在你後面的人想註冊:美麗天使可能下不來(同類中和你選的群組不一樣的除外)

2、一般來說是建議分開註冊,這樣降低註冊風險,使用時也比較靈活

5樓:北京楚律

1肯定過不了,不要說什麼侵不侵權.

2分不分開註冊保護都一樣,問題是你能註冊成功嗎

6樓:石業柏旺

受保護的來當然是所註冊自是所選用的字型。但商標法

bai也有禁止使du用與別的已註冊商標zhi相類似的標識的規定dao,所以,其他字型的文字商標一般情況下也是不能被他人使用的(注意是使用在相同或者類似的商品上,使用在其他不相同或者不相類似的商品上不構成侵權,但馳名商標例外),否則,同樣構成商標侵權。其法律原理是容易造成消費者的誤認。如果所使用的字型已經完全與所註冊的商標不同,根本就不會造成消費者的任何誤認,並且在做廣告時又明確宣告,只有在這種條件下,本律師認為,才有可能不構成商標侵權。

另外,對馳名商標,還給予了更高程度的保護,其法律原理是反淡化馳名商標的理論。

已經註冊了文字商標,圖形的商標還有必要註冊嗎?

7樓:ry似錦

有必要註冊,作為商標,文字和圖形都是企業文化的部分,是企業無形資產的載體。

補充:商標審查。

商標審查分形式審查和實質審查。

①商標形式審查(3—4個月),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由於我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發生申請日的先後成為確定商標權的法律依據,商標註冊的申請日以商標局收到申請書件的日期為準,商標局受到商標申請書對於符合形式要件的申請書發放受理通知書。

②商標實質審查( 12 個月),商標實質審查是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商標註冊申請是否合乎商標法的規定所進行的檢查.資料檢索.分析對比.

調查研究並決定給予初步審定或駁回申請等一系列活動。在此期間,在該商標未獲準註冊以前,請不要在使用中標註註冊標記(如:「註冊商標」、「」等),可以標記 「tm」。

另外,在未核准註冊以前,帶有該商標的商品及包裝物,或商標標識不宜一次製作過多,以防因註冊受阻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看你的需求吧,能註冊就註冊,也花不了多少錢。

9樓:必浩得王晨

我國法律保護的是註冊商標,即註冊了的商標有商標專用權。您註冊了文字別人就不能在同類產品下使用你所註冊的文字。但如果打在產品上宣傳的文字+圖形,別人在產品上僅僅使用與您相同的圖形則不夠侵權。

所謂圖形比較難註冊是因為圖形較文字商標,在先查詢比較困難(除了簡單根本不能查詢)。這就導致了商標註冊時的風險,近似商標無法規避,一旦構成近似就不能註冊成功。

具體您結合自身情況進行考慮!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把你的影象商標檢索一下,分析一下風險。如果你要註冊的圖形商標 註冊下來成功機率不大。我就覺得沒必要註冊,那時浪費錢。

如果影象商標檢索後,有註冊成功的可能性,並且你覺得圖形商標對你來說有一定意義,那就註冊吧。

11樓:博深君杜

你好!有沒有必要註冊圖形,要看你們是怎麼考慮的。要看圖形

對你們的重要性,如果不註冊圖形,那麼圖形就不受保護,將來就有可能出現被他人侵權或侵犯他人權利的情況。總之你的圖形就不受保護,別人也可以使用,如果別人先註冊了商標,那麼你就不能再使用。

建議你還是把文字和圖形都註冊了。這樣更有利於你智慧財產權的保護。

12樓:佳玉_王琦

圖形商標的意義大小,不能一概而論,要看你自己的需求了。根據自己的情況決定是否要註冊。

13樓:應豔芳

我認為圖形

和文字各有優勢。好聽的商標名字便於口口相傳。而圖形商標則是對人們形成視覺衝擊。

我們大部分資訊是來自眼睛。有些設計獨特的圖形商標讓人過目不忘。所以同樣的宣傳,不妨把兩者都要體現。

北京有一個最大的智慧財產權網「知易網」商標設計很不錯,不妨看看。

14樓:瓶水相逢間

需要註冊,不然將來別人用了你的圖形商標,仿製你的產品的時候麻煩就來了。要想做大一定要註冊。除非無所謂

註冊圖形商標和文字商標的區別之處?

15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哪類商標屬於文字商標呢?文字商標是指由漢字、字母、數字或其他文字構成,運用在商品或產品上的標誌。與圖形商標相比,文字商標最主要的特性就是便於稱謂和描述。

由於文字資訊的傳遞明顯易於**資訊,所以文字商標的傳播本錢也更低,以至某些好的文字商標轉變成我們的日常詞彙了。文字商標也存在一定缺陷,就是不便於辨認與記憶。 文字商標也可註冊為圖形商標嗎?

文字商標的字型多樣化能夠是印刷體、書寫體或美術體,富有藝術感的文字商標也很類似與圖形商標。當文字的字型更趨向於圖形而脫離文字原本面目的時分,就成為了圖形商標。有些商標申請者得知本人鍾情的商標被其別人搶先註冊了,就去請了一位設計師將其設定為類似的圖形商標,從圖形商標中依稀能識別出文字,最後商標以圖形的方式經過了商標局的檢查。

固然這樣的案例屈指可數,但這卻能看出文字商標和圖形商標的界線也並沒有特別的涇渭清楚。 什麼樣的商標是圖形商標呢?顧名思義圖形商標,是指由圖形構成,運用在商品或效勞上的標誌。

圖形所能取材的範圍很普遍,既能夠是擬物化的詳細事物,也能夠是扁平化的圖示、符號。圖形商標最主要的特性就是生動形象、便於辨認與記憶。不只如此,好的圖形商標以至還能傳送企業文化,博得客戶認可。

但其缺陷也顯而易見,就是不便於稱謂和描繪。圖形商標和文字商標各有其的優缺點,圖形商標富有感染力、藝術方式感強且不受言語的限制等但圖形商標不利於人們口頭交流不便於人們口頭宣傳、文字商標能直觀傳達資訊便於廣告推行。文字商標和圖形商標選擇主要還是要取決於公司的主營業務來選擇合適企業的商標註冊型別。

1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圖形商標和文字商標從本質上來說並無區別,因為他們都是商品的標識,只是圖形商標的視覺效果比較強,而文字商標表達意思比較明確,區別如下:1、圖形商標是以圖形來表達的,而文字商標是以文字的形式來表達的。2、圖形商標是強調**的形狀的

17樓:

圖形商標是指以圖形構成的商標。文字商標是指用漢字及其拼音字母或其他文字、字母組合而成,使用在商品或服務上的標誌。

兩者區別如下:

1、圖形商標是以圖形來表達的,表達直觀,藝術感強,有好很強的感染力,不受語言限制,不受國界限制,一般都可以識別,但是稱呼和傳播性略差。圖形商標的查詢難度大於文字圖示,註冊的成功率低於文字圖示。

2、而文字商標是以文字的形式來表達的,文字商標同時具備形、音、意,能直觀地傳達資訊,便於傳播和稱呼,但是受地域和語言的影響較大,對於異國文字的商標很難被當地人記憶和認知。

當然,也可以選擇文字和圖形組合的商標進行註冊,這樣一來,商標可同時具備文字商標和圖形商標雙方的優點。不過,權盾提醒大家,申請組合商標的時候分開提交申請核准的概率會更大。

選用圖形商標或者文字商標最好還是不要拘泥於他們的優缺點,正確的做法是根據行業自身需求來註冊商標。

註冊個商標一定要文字和圖形一起嗎?

18樓:小搖搖

可以隨意選擇

在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時,既可以把logo中的圖形和文字分開註冊,也可以將它們組合在一起註冊。

分開註冊的話,相當於申請了兩件商標;組合註冊的話,相當於申請了一件商標。

當組合註冊時,一旦註冊成功,那麼其中的文字部分和圖形部分都能受到保護。

由於只提交了一份商標註冊申請,商標申請人只需支付一份註冊費用。

正因為如此,不少創業者採用了組合註冊的方式,一次申請就能既保護圖形又保護文字。然而,組合註冊存在以下兩點弊端:

第一,商標註冊成功的概率降低。

當組合申請時,商標局還是會對其分別審查,圖形審查一次,文字再審查一次,主要審查申請的商標是否具有顯著性且是否存在與之近似的商標。只要圖形或文字有一個沒有通過審查,則商標整體將會被駁回。

第二,商標在使用上也存在不便。

根據規定,商標應嚴格按照商標證書上的圖樣使用,不得隨意更改。

組合註冊的商標,圖形和文字就是一個整體,如果在使用過程中,圖形從文字左邊移到右邊,或從上面移到下面等,這些都是被禁止的。如果擅自改變,一經發現,輕者予以處罰,重者商標可能會被撤銷。

綜上所述,如果商標使用者出於成本考慮,且短期內不打算更改商標(包括圖形、文字或者圖形文字的相對位置等),商標申請人可以選擇組合註冊;

但如果出於長遠的品牌戰略考慮,或打算以更加靈活的方式展示商標,我們建議商標申請人分開註冊,畢竟只多付出幾百元的成本,就可以降低註冊風險和省去不必要的麻煩,何樂而不為呢?

附帶商標註冊流程

一、形式審查

經過形式審查,申請手續齊備並按照規定填寫申請書件的,商標局發給受理通知書。

申請手續不齊備或者未按照規定填寫申請書件的,發不予受理通知書,予以退回,申請日期不予保留。

申請手續基本齊備或者申請書件基本符合規定,但是需要補正的,商標局發商標註冊申請補正通知書。申請人在限期內補正並交回商標局的,保留申請日期;未作補正或者超過期限補正的,商標局發不予受理通知書,予以退回,申請日期不予保留。

二、實質審查

商標申請通過形式審查後進入實質審查。經過實質審查,凡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商標申請,商標局予以初步審定,並予以公告。

駁回申請的,發給申請人駁回通知書。

商標局認為商標註冊申請內容可以修正的,發給審查意見書。申請人在限期內予以答覆的,商標局繼續審查。

對經審查後初步審定的商標,由中國商標局在《商標公告》上公告。

自公告之日起三個月內,任何人均可以對中國商標局初步審定的商標提出異議。

無異議或者經裁定異議不成立的,由中國商標局核准註冊,發給商標註冊證,並在《商標公告》上予以公告;經裁定異議成立的,不予核准註冊。

複審請求

商標註冊流程中若申請人對商標局駁回商標註冊申請不服,可向商標評審委員會請求複審。

商標評審委員會將做出准予註冊或不予註冊的終局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人。若當事人對商標局異議裁定不服,可向商標評審委員會請求複審。商標評審委員會將做出終局決定,並書面通知當事人。

註冊了商標,如果把註冊文字(也就是燈箱上的字)寫成藝術體,可以嗎,就是設計的logo

藝術字型這不算侵權,一般申請商標的時候,都是黑色宋體,如果你要用藝術字也沒關係,但是有條原則的注意,藝術字型太藝術化了,那就按照圖形商標去申請了,算的,只要這個商標是您註冊成功的,您可以自由設計您喜歡的藝術體,而不必按藝術體去註冊。你註冊什麼樣子的商標,就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商標註冊後,在宣傳應用上是...

商標註冊的文字可否隨意變形?反之註冊的圖形能否變成文字

你好!1 如果你的商標已經註冊成功,那麼你在使用時只能按著你申請的狀態使用,不能做任何修改,否則就構成不當使用註冊商標了,包括,不能改變文字字型 文字與圖形之間的排列順序,或是文字間 文字與圖形間的大小比例等。2 如果你註冊時是用黑白商標註冊,那麼你使用時可以隨時改變不同的顏色,但是如果你註冊是用彩...

商標法對商標所使用的文字圖形有哪些限制

第十條 下列標誌不得作為商標使用 一 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名稱 國旗 國徽 國歌 軍旗 軍徽 軍歌 勳章等相同或者近似的,以及同 國家機關的名稱 標誌 所在地特定地點的名稱或者標誌性建築物的名稱 圖形相同的 二 同外國的國家名稱 國旗 國徽 軍旗等相同或者近似的,但經該國 同意的除外 三 同 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