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註冊的商標與我的圖案相似,文字一樣,但生產不同類的產品算不算要侵權

2021-03-25 23:19:22 字數 2709 閱讀 4791

1樓:可惜了以後的

你好,如果你的商標是馳名商標是侵權,如果你的商標不是馳名商標則不算侵權

根據「商標法」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將構成侵權。 而對方生產的是不同類別的產品,所以不算。

在進行商標註冊時只會考慮在這個商標選擇的使用商標類別上進行檢索,如果有相同的使用類別,已經有相同或近似的註冊商標了,就不能進行註冊,如果使用則算侵權

根據「商標法」他人在不相同或者不類似的商品上擅自使用與當事人已經在中國註冊的馳名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誤導公眾,致使該馳名商標註冊人的利益可能受到損害的。所以如果你是馳名商標就算侵權。

2樓:fly葉子

商標的註冊類別不一樣,就不侵權;

如果是同一個類別的商標,是侵權,不過,相同圖案,相同類別,應該也註冊不下來。還要注意是不是馳名商標,馳名商標是全類保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的,就不算是侵權

4樓:盜墓者

不屬於侵權

《商標法》第五十二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均屬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

(一)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的;

(二)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

(三)偽造、擅自制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制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

(四)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

(五)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算的,因為商標

2個商標都註冊了但一是文字一個是圖加文字,類別不一樣,但做的產品是一樣的算侵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有生產與營銷之分。所註冊的商標使用於商標註冊證書上規定的類別是不會侵權的。

我註冊商標為文字,別人用文字加圖案算侵權嗎?

7樓:俞俏美芮益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要看這個文字是否具有商標的顯著性,其在商標中起到的是否是標識的識別作用,還是僅僅代表一種商品的種類或名稱。如果該文字不具有作為商標的顯著特徵,僅表示某種商品的種類或名稱,那麼該文字不能被該商標註冊人專有,別人也是可以用的。如果這個文字具有商標顯著性,能夠起到商標的識別作用,那麼別人在將他作為商標使用是構成侵權的。

商標形狀相似,但行業不同,是否屬於侵權行為? 20

8樓:小然娃娃

屬於!根據法律規定如下:

商標侵權行為,是指:行為人未經商標權人許可,在相同或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近似的商標,或者其他干涉、妨礙商標權人使用其註冊商標,損害商標權人合法權益的其他行為。侵權人通常需承擔停止侵權的責任,明知或應知是侵權的行為人還要承擔賠償的責任。

情節嚴重的,還要承擔刑事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馳名商標,則不侵權。

如果是馳名商標,則侵權。

很簡單的問題,行內人都知道

10樓:北京商標

您好:兩個商標相似,判斷侵權與否:1、主要看這兩個商標所使用的產品或服務類別是否相同或類似,若不相同,則不存在侵權一說。

2、看在先申請的商標是否是馳名商標或已達馳名程度,若不是,則不存在侵權

11樓:

不屬於,除非你的商標是馳名著名商標就像樓上說的

您好,別人已經註冊了商標但是和我的圖案有些區別,我後註冊了版權,

12樓:濃墨繪就的蘆葦

三五牌在鐘錶界是知名商標,你與之不同,但十分近似,足以造成消費者專

誤認,構成商標侵屬

權。你不能用。雖然你註冊了版權,可是你的版權也與他人近似沒創新,構成模仿,可以被撤銷的。

雖然版權和商標是不同領域,但你在鐘錶上使用違反了誠實信用原則,所以堅決不能用。換牌子吧。如果能用,別人早就用了。

你知道的,偶們是老仿國。

13樓:想做推廣嗎

那就要看看他註冊商標的時候是什麼類別的了,如果跟你的產品一樣的話。他是有權告你侵權的。

如果別人註冊了一個圖案和文字一起的商標(圖案在上,文字在下),我使用文字部分算侵權嗎?

14樓:北京國邦知產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要看這個文字是否具有商標的顯著性,其在商標中起到的是否是標識的識別作用,還是僅僅代表一種商品的種類或名稱。如果該文字不具有作為商標的顯著特徵,僅表示某種商品的種類或名稱,那麼該文字不能被該商標註冊人專有,別人也是可以用的。如果這個文字具有商標顯著性,能夠起到商標的識別作用,那麼別人在將他作為商標使用是構成侵權的。

15樓:武漢商標人

看下面的文字是什麼,如果是通用名稱就不侵權。如果是受保護的文字就侵權了。

請問 同一類產品,我的商標和他的商標有2字相同,但圖案不同,算侵權嗎?

16樓:君杜有天

您好那要看您們哪兩個字相同,每個商標多是有側重點的。如果他的商標已經註冊,而您的商標的側重的跟他的一樣,那就有侵權的可能。

商標註冊提供的商標圖案有什麼要求

你好,根據 商標註來冊網上 源申請填寫要求 商標圖樣檔案格式應為jpg,圖形應清晰,圖樣檔案大小應小於200kb且圖形畫素介於 400 400 1500 1500 之間。如果通過掃描獲得商標圖樣的,應按24位彩色 rgb格式 300dpi解析度掃描符合商標法律法規的圖形 圖形清晰,大於5 5釐米且小...

與我現在的狀態相似的詩詞句,與我現在的狀態相似的詩詞句

很可笑.你是要拿著跟別人顯擺麼 太可笑了.話說 淡定 寂寞 這些詞還真是 流行 啊 好諷刺啊.別當是個答案 只是覺得我也是這樣 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這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句。不想和別人廢話 形容相似的詩句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種桃道士歸何處,前度劉郎今又來。...

被別人註冊的商標可以用作店名嗎,用了別人的註冊商標做店名算侵權嗎?

你好,不可以,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只要您和他註冊的類別不衝突可以 可以是可以 只要您和他註冊的類別不衝突 但是有一定風險 人家看到你這樣 加註一個你的類別 你就完了 用了別人的註冊商標做店名算侵權嗎?要看是什麼樣的註冊商標了,一般的商標被人用作店名,是不算侵權的,但是如果是馳名商標的話,就算,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