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教學方法中的變式法,教學方法與手段中的課程內容組織怎麼寫

2021-04-24 23:27:09 字數 975 閱讀 2415

1樓:匿名使用者

變式教學法,它的核心是利用構造一系列變式的方法,來展示知識發生、內發展過程,數學問題

容的結構和演變過程,解決問題的思維過程,以及創設暴露思維障礙情境,從而,形成一種思維訓練的有效模式。它的主要作用在於凝聚學生的注意力,培養學生在相同條件下遷移、發散知識的能力。它能做到結構清晰、層次分明,使優、中、差的學生各有所得,嘗試到成功的樂趣,並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達到舉一反

三、觸類旁通的效果,使他們的應變能力得以提高,進而提高教學質量。

2樓:教授王

用原子團進行替換

如ch3cooh可以寫出c2h4o2或者c2.2h2o或者2co.2h2。

教學方法與手段中的課程內容組織怎麼寫

3樓:獨酌酌酌

(1)教學方法

教學方法是在教學過程中,教師和學生為實現教學目標、完成教學任務而採取的教與學相互作用的活動方式的總稱。教學方法是教學過程整體結構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教學的基本要素之一。它直接關係著教學工作的成敗、教學效率的高低。

(2)當代教學方法的特徵

①以發展學生的智力為出發點,突出了教學的發展性。

②以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為中心,突出了教學的雙邊性。

③以發揮非認知因素為手段,突出了教學的情感性。

現代教學方法有哪些

4樓:暖神格格

一、以發展學生的智慧為出發點

二、以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充分發揮教師主導作用相結合為基本特徵三、注重對學生學習方法的研究

四、重視學生的情緒生活

五、對待統教學方法適當保留並加以改造

5樓:推廣用必到軟體

輔導班要想把家長吸引來參加輔導班,最重要的是先進行宣傳。

把附近的小區業主手機號碼收集好,然後把簡訊發到他們的手機上,讓他們來看看。

教學方法和教學策略的關係是什麼,教學方法和教學策略的關係是什麼

關於教學法bai建議你看一下 英 du語教學法流派 zhi 教學方法是dao教學中使用的方版法,以一定的教學理論為權依據進行教學實踐。教學策略比教學方法更為具體,是在不同的教學條件下,為達到不同的教學結果 為完成特定教學目標而採用的方式 方法和 的總和。一般把教學策略細分成三類策略 組織策略,授遞策...

教學方法的指導思想是什麼,什麼是教學方法?什麼是學習方法?兩者有什麼區別?教學的側重點在哪?

歷史上積累起來的眾多的教學方法,按其總的指導思想的不同,可以分為啟發式和注入式兩大類。啟發式和注入式教學不是一種具體的教學方法,而是教學方法的兩種對立的指導思想。所謂注入式教學抹煞了學生的主體性,視學生為儲存知識的 容器 和 倉庫 使其思維得不到應有的訓練和提高缺乏靈活性和創造性,以至嚴重地阻礙學生...

教師的教學原則和教學方法是什麼,教師的教學原則有哪些

教學原則是根據一定的教學目的任務 遵循教學過程的規律而提出的教學工作必須遵循的和指導原理。這一概念表明 1 教學原則的合目的性。教學活動永遠是按照一定的教育教學目的進行的,教學原則要能夠促進有效教學,必須有利於目的的實現。2 教學原則的合規律性。教學規律是客觀存在於教學活動中的,一般來說,正確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