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別信鴿的好壞,如何鑑別鴿子的好壞?

2021-04-24 23:03:07 字數 5416 閱讀 2042

1樓:花生使者

鴿子的鑑別要看bai7點:

1.頭du 要頭部發達.前額飽滿的鴿子

2.眼zhi

眼睛要有神dao,瞳孔要靈活,眼砂回要密集而有立體感.

3.鼻瘤 鼻瘤不分答大小,大小是品種的不同,要鼻瘤乾燥,白略有白粉

4.羽毛 羽毛要豐富,柔軟而光滑,且脖子處發光的5.骨骼 骨架要強壯柔和,對手有很大彈性,胸骨要修長6.

翅膀 翅膀要長.厚,和身體連線部分要短,翅膀張開是要略彎曲7.尾 長短適中,抓到手中像扇子一樣開啟的為不好,要可以收回的,而且要向上翹點的

2樓:

總體來說:能飛出成績的鴿子就是好鴿子.

比賽鴿、比賽用種鴿、賽鴿的放飛距離以及肉用種鴿、觀賞鴿等都有不同的挑選原則和要求。

所有的奧祕只有在不斷的研究和實驗中去總結。

建議:多學習,反覆實踐。

3樓:羅貝路特

可以通過觀察和實踐來說明,如果你的鴿子你放在手上用手扭它的頭旋轉,它如果激烈反抗就代表有活力,將來畢成大器.如果讓你玩弄與不反抗,就沒活力,可以淘汰了.

如何鑑別鴿子的好壞?

4樓:樑鋒品彩

通過鴿眼的幾種動態表現,來鑑別賽鴿的優劣。

01劣質鴿這類鴿子的鴿眼,不是很容易識別

其眼志、底砂、面砂也是一應俱全,內線口或有或無,有也是呈細線狀。這類鴿眼很死,不會動,就跟死魚的眼沒什麼區別,只是在眨眼的時候伴隨著瞳孔的收縮,遇到這類的鴿子堅決淘汰!

02大多數的鴿子

這類鴿眼很是多見,多數鴿眼都是這樣的,瞳孔收縮,面砂抖動,但是頻率不是太快,內線口呈細線狀,看著有一點生機。這跟第一類差別不是太大,這類鴿子也屬淘汰之列。

絳雌鴿有交替遺傳的特性,眼紅白分明,彩虹呈帶狀的金母型,交配紅眼金黃眼志雄鴿,作出絳鴿一定是雄,「vos」系列詹森鴿,以主翼厚羽尖端略圓者佳,毛質柔軟及羽毛豐厚飽滿,是好的賽鴿與種鴿。

03優秀的鴿子

優秀的鴿子鴿眼很有特點,面砂多數能蠕動,像成堆的小蟲子趴在底砂上一樣。面砂的蠕動伴隨著高頻率瞳孔的收縮,面砂的抖動或者是轉動、甩動(有人稱之為移盤),內線口粗重。有這類鴿眼的鴿子,多是中距離速度鴿,不但自身成績可圈可點,作出下代也能超常發揮!

歐洲頂級職業賽鴿強豪們鴿友家發揮出色的鴿子,多數是這種型別的鴿子。

絕對隱性的黃眼雌鴿,與融合性高的雄鴿易配對成功,可交配黑灰鼠眼,作育幼雛一定要留黃眼雄鴿,彩虹細砂有金屬光澤最佳,配偶選擇「麥克斯」血脈,粗砂黑銀眼全圓眼志雌鴿,此乃詹森鴿舍慣用的配對手法。

04極品的鴿子(鎮棚之寶)

這類的鴿子很少遇到,它是可遇不可求的鴿中極品,擁有它更需要緣分和造化。它不但自身戰績卓越,而且子孫都能稱雄鴿壇,發揮五六代沒有一點問題。它的眼睛既不是蠕動、抖動,也不是轉動、甩動。

它的鴿眼動態像閃電劃過天空,像疾風摧殘勁草,像狂風猛吹彩旗,時而滾作一團團棉絮,時而化作長長的綾羅,繞著瞳孔飄忽閃爍!

比利時鴿友善用花頭白翅的母鴿,此類鴿之眼通常為黑或暗型,彩虹濃厚加上眼內圈寬厚,若屬10#深棕色眼雌鴿,更是育種的寶貝,配上白眼翔績好的雄鴿,極有可能成為**配對,可以發揮好幾代。

想不出一個形容它的具體動態詞彙,它整個眼睛,包括線扣、眼志、面砂、底砂一起炫動,其頻率很強很快;其幅度很大很誇張。第一次的炫動剛剛結束,第二次的炫動接踵而來,令人目不暇接,目瞪口呆。看過這種鴿眼,絕對會讓你有「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感慨!

也許有人會說歐洲頂級職業賽鴿強豪:這是盲人摸象,管中窺豹,但是歐洲頂級職業賽鴿強豪可以肯定地告訴你:好眼不一定是好鴿子,但是好鴿子必定有好眼,第四種鴿眼絕不會長在菜鳥的身上!

合一鴿苑哥們有一手好配對手法,我是延慶鴿友,當年給我配對公棚入圍兩羽,拿下一個200公里的冠軍,決賽的五十名,給其他延慶鴿友配對也是當年拿下決賽三羽入圍,小有盈餘。

怎樣辨別信鴿的好壞

5樓:匿名使用者

1、鼻瘤的顏色一定要是全白色,不能下半部白,上半部黑。

2、鼻瘤要呈正三角形形狀。

3、鼻瘤要邊長達到1.5釐米左右。平整。

4、特殊品種鴿子鼻瘤巨大,並帶有花裝,像鼻子開花。如雲南瘤鼻鴿,英國卡里歐鴿,特拉貢系等。這種鴿子聰明,耐惡劣環境。

6樓:全線飄綠

像你的鼻子一樣就是好的

怎樣鑑別信鴿的好壞?

7樓:和屋昂黃

鑑別信鴿的好壞從以下這些部位來看:

1、體形:流線體型信鴿飛行阻力小、平衡好,續飛時間長,體力消耗少。所以在選擇任何品種的流線型體型鴿是首要選擇。從整體形態來講,長寬厚,即身長、背寬和胸厚。

2、羽毛:要求羽毛綿絨度好,羽毛光滑,色澤光亮,羽支細如絲,緊密排列成扁而薄的彈性羽毛,貼身要緊而且要薄,上手有一種滑脫的感覺。

3、骨骼:龍骨要長、粗、有弧度。恥骨一端稍上翹。恥骨要短粗結實,閉合得緊,上膊骨,長得粗壯堅硬扇撲有力,可增加扇撲的頻率。

4、肌肉:肌肉要飽滿、有彈性不要僵硬。大胸肌顯得豐滿和強壯,有一種堅定自若的感覺。握在手中時,雙翼產生一種柔和且富有彈性的感覺。腰部肌肉要結實有力。

5、頸部:不要過長,適中為好,要粗壯有力。

6、翅膀:翅膀肌肉要厚實,時柔韌性要好,不能僵硬,羽條要有間隙,破風要好,成百葉窗狀,羽莖要有彈性不能過硬。

7、尾巴:尾巴大小要適中,收的要緊,一字尾最佳,尾羽要下壓或者微翹的要好,這樣腰部有力。

8、腳部:雙腿要短而粗實有力。

9、最後是眼睛:看眼睛的是各有各的說法,首先看眼部的位置,眼睛要長在頭部的最上方為好,緊靠頭頂,眼沙部位,底沙要厚實,色素要深,面沙不要滿,顏色要鮮豔,面沙和底沙之間要有層次感、立體感。

信鴿亦稱「通訊鴿」,是生活中普遍見到的鴿子中衍生、發展和培育出來的一個種群。它經過普通鴿子的馴化,提取其優越效能的一面加以利用和培育,人們利用信鴿是因為鴿子有天生的歸巢的本能,人們培育,發展,利用它來傳遞緊要資訊。現在信鴿的主要用途是比賽。

如何鑑別乾果質量的好壞

8樓:匿名使用者

1、從顏色來,***的是深色,但不會變色。

2、從產品結實來看產品,質量不好的不結實。

3、從產品外觀來看,沒有任何損傷的。

如何辨別信鴿的優劣?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評價信鴿優劣,要從兩大方面入手。一是競翔成績,二是形體外觀。最主要的還是競翔成績。假如一隻信鴿沒有實際運動價值,那麼,它長得再漂亮也就失去了意義,倒不如列入觀賞鴿之類。

競翔成績的好壞,取決於種、養、訓三個方面,這是評判信鴿的三根支柱,這三根支柱的每一根都不足以作出一個公正的評判。只有使系譜、個體和所謂『路遙知馬力』的競翔實踐三足鼎立,才能宣佈全面的、具有真憑實據的信鴿評價。成績檢驗的標準一切都取決於訓、賽實踐。

當然在訓、賽實踐中也不能單方面地認為,這隻信鴿歸巢了,就是一路好鴿子。那隻信鴿沒有歸巢,那一路就不是好鴿子。因為競翔的成績只能近似地證實參加競翔信鴿的價值,因為,外來因素的干擾或多或少地破壞了競翔鴿的組合秩序;特別應指出的是風的干擾(逆風、順風、側風),還有區域性地區氣候的影響(暴風雨、雨、雹),以及放飛者實際放飛時間和競翔組織預定的放飛時間之間的誤差、距離計算中的錯誤等等。

常常有多種干擾因素同時襲來,攪亂了競翔編組的正常程式,而且它們的影響錯綜複雜,幾乎不可能把外界干擾單獨分離出來,甚至也不可能從整體上判斷這些干擾大致在哪些方面破壞了競翔編組。這樣,依靠一次競翔的成績就不能得出有關一隻信鴿的運動價值的完全準確的看法。因此,準確的判斷只有建立在一系列競翔成績基礎之上。

如果競翔成功率穩定,或接近穩定,那麼該鴿就可被譽為「王牌」鴿(優鴿);如果成功率在30%~60%之間波動,那它可算作良鴿;如果低於30%,就是「中等」鴿;沒有取得過好成績的鴿子,也只能被稱為劣質鴿。

這種判斷是以實踐結果為根據的,是毫無疑義的(本題摘自《信鴿》2023年第1期39頁)。這種精闢的論述,至今也不失其現實意義。

一個翔績好的鴿系,在品評方面還得能站住腳,比如型體、羽色、眼砂、骨架、手感等方面,都得大體符合品評標準。要成為信鴿中的一支好鴿系,也是很難得的。

10樓:淺語傳奇

1、頭型如水滴形(俗稱鉛筆頭)此頭型最符合流體力學原理,在信鴿高速飛行時阻力最小,能最大限度地降低信鴿頸部負荷,對維持鴿體高速飛行中的平衡有很大作用。

2、鼻瘤幹潔,以小、緊、扣為首選,鼻孔先天較大,在信鴿高速飛行時體內血氧含量充足,肌酸代謝均衡,信鴿不易過快疲勞,是信鴿高速飛行的先決條件。

3、眼皮緊薄,兩眼長的集中,眼前視明顯,眼球位置要高,在嘴的延長線以上為好,越接近嘴越好,眼神要刁,如鷹般銳利,精神足,站姿穩健挺拔,說明此鴿身體素質好,機敏聰明,個性好勝頑強有毅力,歸巢欲強。

4、瞳孔位置要向順時針5-9點的位置靠攏,收縮要靈活頻繁有規律,說明此鴿大腦反映敏捷,定向速度快,準確。

5、中短距離快速鴿面沙多以平板細絨沙為主,面沙色素,沙形無固定模式,但必需有立體感,面沙漏底,底沙亮,眼志相應要窄。

6、上顎裂縫閉合,喉口顯方形連線一小三角形,此乃信鴿最佳喉口型別,利於呼吸。高速飛行中體內供氧充足,不易疲勞。

7、體型要呈卵形,平衡感良好,鴿體上浮感強,手感輕、飄、柔,脖子粗短有力,氣囊發達飽滿,前臂短粗筋肉十足,拉伸有彈性,龍骨短粗前端要高點,鴿體能附著更多的胸部肌肉,**快速飛行所需的前撲力和發作力,龍骨後端收起,與恥骨連線處相應緊密以半指或一指距離為佳。恥骨硬朗閉合良好,臂毛不拖襠,內臟收攏上提,說明此鴿身體素質先天較佳。恥骨高度不可高於龍骨末端延長線,否則氣流由龍骨過度到恥骨時誕生湍流,空氣阻力加大,直接影響信鴿飛行速度。

8、信鴿背部微凸,後腰骨架要堅實。後腰肌肉要發達飽滿有彈性,呈三角形。臂部緊湊不能過大,尾羽緊收成一字尾,微微下垂,說明鴿體方向掌控能力強,手持鴿時有斷腰感(手向尾部滑去)此體型鴿有良好的發作力,持久力(耐力)稍遜。

9、翅膀主羽以寬窄適中,條圓頭,主羽不可過長,破風優良為首選,副羽相應主羽長度面積都要小一些,主副羽連線確實,副羽搭背不漏風。我們知道副羽主要作用是和氣囊配合給鴿體**浮力,如副羽面積過大,信鴿在高速飛行中扇動翅膀主羽在誕生巨大推進力的同時,由於副羽面積過大給信鴿加大了扇翅負荷,消耗體能不說,最重要的是降低了信鴿的扇翅頻率,是信鴿速度無法提高的重要因素之一。

10、羽質要緊薄,如絲綢般柔滑,是信鴿先天與後天發育發育健全,體內營養充足均衡的體現,參賽中飛行時與空氣的摩擦阻力小,為信鴿高速飛行節省體力。羽色本人經大量統計調查後得出結論:中短距離速度鴿多為瓦灰羽,淡斑點,瓦灰石斑,瓦灰插條居多。

11、肌肉要發達彈性好,手感輕、飄、柔,中短距離相應稍微硬一點,但不能過硬失去糯性,硬一點說明肌白纖維含量較高,肌肉發作力強,在中短距離能發揮優點。

12、手持鴿體有一種引擎般震動感,肌肉發達體溫高,說明信鴿心臟搏動頻率先天較快,肌肉發作力強,翅膀扇動頻率及大腦反應速度都要比普通鴿快。

簡介:信鴿亦稱「通訊鴿」,是生活中普遍見到的鴿子中衍生、發展和培育出來的一個種群。它經過普通鴿子的馴化,提取其優越效能的一面加以利用和培育,人們利用信鴿是因為鴿子有天生的歸巢的本能,人們培育,發展,利用它來傳遞緊要資訊。

現在信鴿的主要用途是比賽。

如何鑑別燈具好壞,如何鑑別燈具質量的好壞買購網

一 從燈具的外觀鑑別 1.從燈具的標記 購買燈具時首先察看燈具上的標記,如 商標,型號,額定電壓,額定功率等,判斷其是否符合自 己的使用要求。標記安全是燈具安全效能中的基本要求,其中額定功率尤為重要,如一個設計為40w的燈 具,由於未標記額定功率,使用者很可能裝60w或100w的燈泡,就有可能造成外...

如何鑑別鑽石真偽,如何鑑別鑽石的好壞?

你好,鑑別鑽石的方法有如下供參考 油性試驗 用一支油基墨水的特製筆或圓珠筆,在鑽石的檯面劃一條線,則會留下一條不間斷直線。而其他的仿製品不具有親油性,在劃線處留下斷續的點線。水滴試驗 在鑽石上水珠將很長時間保持球形,而仿製品上的水滴則會在相對短的時間內散開。哈氣試驗 在鑽石上哈口氣,如鑽石上的水氣立...

粉絲的質量如何鑑別,如何鑑別食用粉絲的好壞?

真品的標紙中印有金標生抽王五字及拼音字母,內外包裝上印有 中國糧油食品進出口公司監製中國青島 及 經營者 山東省糧油進出口分公司 的中英文字樣,印製精美,配有中 英 法 德和西班牙文說明。包裝底部有斜線通氣孔,印刷的天藍色由下向上逐漸變淺。絲條勻細 純淨 光亮 潔白晶瑩,整齊柔韌。烹調時入水即軟,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