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來貓來狗有何講究,俗語說「來貓去狗,越過越有」有什麼風水道理嗎?

2021-04-24 22:44:35 字數 2303 閱讀 9713

1樓:陳子崐

老話說這是來祥瑞了。現在就是它們偶爾來你這了能找到吃的,就不想走了,想養就養著,不想養就隔三差五喂點東西就行。

俗語說「來貓去狗,越過越有」有什麼風水道理嗎?

2樓:依然怡然自得

養狗要遭糧食而且吃的也多 而養貓不吃糧食守糧食守著家裡東西被老鼠糟蹋 餓了自己抓老鼠吃 所以越過越有

3樓:分明天上雲

農村一些地方的俗語,形容人家興旺,貓也經常來住,狗也經常逗留,都是形容好的事情,如人丁興旺這個意思。其實與風水沒有大太的關聯。只是一種說法,比如有的農村家裡來燕子要搭窩都說這是好事,其實也沒什麼。

4樓:宗陽子

貓狗和風水沒什麼關係。

5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貓來窮,狗來富!

別人家的貓來了運氣會變差,有別人家的狗來你家或者到你們家就不走,運氣會越來越好!

我遇到一些重要的情況,事實越確實是這樣!

風水上這個不太好說的!

老一輩人說的來貓去狗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來貓好呀?

迷信有一種說法,家裡進貓不好,進狗好是不是有這種說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一種說法是「雞來窮,狗來富」,不要聯絡到無辜的貓。貓是到處跑的動物

7樓:大方哥

在過去有男不養貓,女不養狗的說法,這個你可在網上搜。

至於風水,養狗的作用大過貓,狗的陽氣足,煞氣強,放

在院中或家裡,可以鎮邪。

家裡跑來一條狗預兆什麼

8樓:物聯網商學院

旺財旺財,旺財進家,招財進寶啊

狗狗都是通人性的,能進到你家裡來,對於它來說,說明它感覺很安全,在你家裡有它想得到的東西;對於你來說,說明你家一家人和善。和氣生財,家和萬事興,所以,你家裡不錯喲

9樓:天使的小美女

豬來貧,狗來富,貓兒來,開質庫。是一個好兆頭。

出處:杜文瀾《古謠諺》卷三九里引《田家五行志》說:「豬來貧,狗來富,貓兒來,開質庫。」

賞析:這個說法是有道理的,而不是迷信,古時候有錢人家都是住的磚房,鋪了地板的,而窮人家住的是土房,沒有地板,所以滿屋都是老鼠洞,老鼠很多,所以貓就來光顧了,而富人家經常吃肉,狗鼻子靈,老遠就聞到了,所以富人家狗經常去等著檢骨頭吃,所以就有了「貓來窮,狗來富」的說法,只不過現在人把它當迷信的說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好事!可遇不可求的

11樓:________壞叔叔

我家裡也曾經跑來一隻小狗,不過養了沒多久就出車禍了,據說是給家人擋災的,我爸的那年病危通知書下了三次,到現在也沒大礙了,經濟條件也是一年比一年好。 我不是個迷信的人,但我覺得,這總歸不是壞事,善待吧。

12樓:奇門遁甲張玉林

預示您的家裡越來越好,

民間的「貓來窮狗來富」這句話有什麼含義,看了才知道

13樓:周癱

民間有「貓衰犬旺」的說法,人們對於不請自來的狗特別喜歡,會好吃好喝地供著,而貓來了則會立即攆走。因此,還有「狗來富,貓來窮」、「狗來進財,貓來帶孝」、「豬來窮來,狗來富來,貓來孝來」等說法。

豬來窮豬來窮,主要是說豬偷懶,一天就知道吃,不幹活,在農村,懶、不勞動就會變窮。「豬」在大家心中就是好吃懶做的形象,這樣不就是「豬來窮」最好的說明嗎?

狗來富(福)

狗作為天官,能辨別邪正,有狗守門,邪氣不能入侵,所以狗到家表示行好運,很多人家的狗直接叫「來富」。民間認為狗是通靈的,也流傳著這麼一句話:緊咬人,慢咬神,不緊不慢咬鬼魂。

貓來頭上頂白布

因為古代稱貓為寅,意思就是老虎,老虎比較**,所以大家比較怕貓上門。另一說法是,貓一般晚上活動,喜歡捉老鼠,經常大清早把死老鼠拖往家裡,早上見死不吉利,要著麻布的意思。還有一種說法是,貓叫聲「喵喵喵」,與「滅」、「沒」、「黴」三個字諧音,所以認為貓是不祥之物。

14樓:吳嘉於子薇

民間說,貓來窮,狗來富,我想貓來一般是為了找老鼠輩的地方是窮的地方,也就是人(煙)跡少的地方才多老鼠,所以貓來窮,另傳統喜歡讀音諧音:妙妙"聽成"沒有...",更能給人聽感是貧窮才是沒有的象徵;話狗:

通常是守家護院,給人看管家園,另傳統喜歡讀音諧音:"旺...旺..

"更能給人聽感是能生才,能旺家,能盛一切,自然感覺就是富的的象徵,這是我自己編的,不知道是否有道理!!

晚上家裡來貓預示什麼?家裡突然來貓預示什麼?

家裡來貓就好好養著吧,預示著你的生活富足,蒸蒸日上,好好待它,小動物也會使你開心,敗落的家庭,貓是不會去的。家裡跑來一隻貓,可能就是這隻貓認為你們家比較安全。給它一些食物吃飽喝足就會離開的,我家好幾次都是這樣的。流浪貓都比較可憐。回答財運滾滾貓咪是招財的,貓咪來家裡,會帶來財運。有時候貓咪來家裡,如...

貓來家裡有什麼預兆,家裡來了一隻貓什麼預兆

農村有句土話叫 貓來窮,狗來富 不過也有可能只是餓了來你家照吃的。這應該不是做夢吧?是鄰居家的貓嗎?放心好了,一般情況下是沒有問題的,沒有什麼預兆,貓到你家可能是找吃的,可能你家有老鼠,還有可能就是路過你家,貓貓狗狗的都挺調皮的,突然闖入你家也正常,所以沒事兒 貓來家裡有什麼預兆?貓來家裡沒有什麼預...

貓來家裡有什麼預兆,家裡來了一隻貓什麼預兆

有貓咪來到家裡是發財的徵兆 可以收養它餵它吃的 它會給你帶來好運的 貓來家裡有什麼預兆?貓來家裡沒有什麼預兆。在農村,基本各家各戶都會養貓貓狗狗,無論大小,養貓是為了捉老鼠,養狗是為了看家護院,各司其職,都為了家裡的維護和平,有些貓貓狗狗經常到處亂跑。家養的普通色的貓 如果是家養的普通色的貓,而且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