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具有什麼特殊身體結構,動物有什麼特殊的特性?

2021-04-24 07:49:52 字數 1673 閱讀 6004

1樓:陳少澤餘俊

袋鼠,胸前有一個大口袋。蜥蜴,尾巴斷後可再生。蚯蚓,將它剪成幾段,就會變成幾條蚯蚓……

有的動物有再生的特殊身體結構;有的動物有像袋鼠一樣的特殊生理結構……

動物有什麼特殊的特性?

2樓:冰℃搖曳

利他行為(舉幾個例子吧) 1杜鵑鳥寄生的小鳥媽媽會將杜鵑寶寶當成自己的孩子來餵養,所以經常會看到這樣的很荒唐的景象:在一根細細的電線上,一隻小小的小尾鶯媽媽在喂一隻很大很大的杜鵑鳥,很大很大的杜鵑鳥還心安理得的在接受來自小尾鶯的哺育。(一部分杜鵑屬於巢寄生鳥類,經常將蛋產在比自己小的鳥的巢中,杜鵑孵化期比被寄生鳥短,孵化後體積龐大,會將被寄生鳥巢中的其它鳥蛋推出巢中。

) 2不能生育的或自身資質差的狒狒兄弟會幫助自己的兄弟吸引或爭取母狒狒而當他們配對成功時悄然離開,不打擾他們「渡蜜月」 3海葵和寄居蟹的互利共生關係,海葵依靠寄居蟹的移動來更換覓食地,得到更多的美味,而寄居蟹依靠海葵的觸手得到保護,不受他人干擾。經常發現有意思的現象:當寄居蟹更換新「窩」時,它會將舊窩上的海葵「鄰居」一併帶走。

弒母 蠍子的這種行為真的很殘忍,當一窩小蠍子出生時,如果它們沒有食物吃會把自己的媽媽給拆分來吃掉,為了自己的存活而不惜母親的生命。 時空定位行為 很多小動物包括候鳥都知道如何根據太陽的方位和規律判斷時空,而形成具有規律性的遷徙活動。冬眠的動物會根據日照長短調整作息狀態,形成冬眠這種習慣。

還有一些海洋中生活的小動物會利用潮汐的規律判斷繁殖的時間和覓食的地點哦! 還有小雄動物在吸引配偶時會變成很漂亮的樣子哦,只有那些相貌美麗的叫聲動聽的求偶動作豐富打扮入時的雄性才會被優先選擇來留下寶寶使基因得以流傳下去。但是其中也不乏偷襲的哦,因為它們很醜,又不吸引雌性只有靠偷襲雌性才能有自己的寶寶。

沒辦法啦,動物生存的意義就是使自己活著還有繁殖後代,使自己的基因得以流傳。 其實還有很多啦,先說這麼多,想知道我可以補充,這些是我覺得很奇妙的特性哦!喜歡動物,喜歡它們。

動物身體的基本構造是什麼?

3樓:易書科技

在這充滿神奇的地球上,經歷了千百萬年的演變,世世代代繁衍了無數的物種群體。隨著時間的推移進化,它們有的生存下來,而有的由於種種原因,逐漸被淘汰。

根據動物學家們計算,地球上大約有150多萬種動物。如此種類繁多的動物,身體構造形形色色,各不相同。最大的動物藍鯨,體長有30多米,體重達一百多噸。

最小的原生動物,身體只能用微米(千分之一毫米)來計算,體重簡直無法稱量。然而,動物體大小雖不相同,身體的基本構造卻是一樣的,它們的身體都由細胞構成。除了原生動物以外,絕大多數動物由很多很多的細胞構成。

動物運動方式,與動物身體什麼結構有關

動物運動方式,與動物身體什麼結構有關選

4樓:匿名使用者

a、草履蟲的運動靠纖毛的擺動在水中旋轉前進,但它不具有神經系統和激素.該選項的闡述是不正確的.

b、動物根據有無脊柱分為無脊椎動物和脊椎動物,無脊椎動物沒有骨骼,但能運動.如蚯蚓通過肌肉和剛毛的配合使身體蠕動.該選項的闡述是正確的.

c、當骨骼肌受神經傳來的刺激收縮時,就會牽動骨繞著關節活動,於是軀體就會產生運動.該選項的闡述是正確的.

d、動物的行為常常表現為各種各樣的運動.動物的運動依賴於一定的身體結構.該選項的闡述是正確的.

有關有什麼動物有遷徙的習慣,哪些動物具有遷徙的習慣

鮭魚和鰻魚 大雁 藏羚羊 天鵝 斑頭雁 棕頭鷗 動物遷徙 animal migration 動物由於繁殖 覓食 氣候變化等原因而進行一定距離的遷移。有週期性遷移和非週期性遷移。週期性遷移通常是在一定區域範圍內進行,例如部分候鳥因季節和繁殖每年春季返回繁殖地,秋季遷往南方越冬地,做水平方向一定路線的週...

有哪些動物的睡覺方法比較特殊,動物有各種各樣的睡覺方法有幾種

寂滅五使 鴛鴦 夫妻 之間的感情非常恩愛,白天形影不離,晚上睡覺時,雄的以右翼向左掩蓋住雌的身體,雌的以左翼向右掩蓋住雄的身體。它們就是這樣互敬互愛,同枕共眠 2.生活在樹林中的貓頭鷹,慣於夜間出來活動,捕捉田鼠進食。因此它的睡眠時間是在白天。睡覺時,總是睜一眼,閉一眼。3.對美麗的金魚,人們似乎根...

哪些小動物有特殊本領,哪些小動物有三個特殊本領?

那些小動物是也有本領的 哪些小動物有特殊本領 變色龍,壁虎,蝙蝠,鴿子,電鰩等小動物都有特殊的本領。一,變色龍 改變身體的顏色 特殊本領 善於隨環境的變化,隨時改變自己身體的顏色。有利於隱藏自己,捕捉獵物。一種說法是在植物性神經系統的調控下,通過 裡的色素細胞的擴充套件或收縮來完成的,另一種說法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