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環節動物開始,動物的身體有了分節現象判斷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074 閱讀 6951

1樓:懂懂訫‖窗

從環節動物開始,身體出現分節現象,其意義是有利於身體靈活的運動.

故答案為:√

節肢動物的附肢分節,身體不分節______.(判斷對錯

2樓:濤濤厸玪

節肢動物的特徵是身體有許多體節構成的,並且分部,體表有外骨骼,足和觸角也分節.

故答案為:×

從環節動物開始,動物的身體出現了分節現象是對還是

3樓:陽光女孩

身體分節是環節動物再在動物進化史上一個標誌,所以是正確的

4樓:狂曠念鴻禧

從環節動物開始,身體出現分節現象,其意義是有利於身體靈活的運動.

故答案為:√

動物進化過程中,環節動物的身體出現了分節現象.動物身體分節的意義是(  )a.有利於靈活的運動b.有

5樓:█花仔

蚯蚓等屬於環節動物,它的身體由許多環狀體節構成.蚯蚓等動物沒有專門的運動器官,是依靠肌肉和剛毛的配合運動.所以環節動物的身體分節,可以增加它運動的靈活性,使轉換方向比較靈活.

故選:a

從環節動物開始,身體出現分節現象,其意義是(  )a.有利於靈活的運動b.有利於呼吸c.有利於繁殖d.

6樓:手機使用者

蚯蚓屬於環節動物,它的身體由許多環狀體節構成.蚯蚓沒有專門的運動器官,是依靠肌肉和剛毛的配合運動.蚯蚓的身體分節,可以增加它運動的靈活性,使轉換方向比較靈活.

故選:a

在動物進化歷程中,身體最先開始分節的是哪一動物類群?(  )a.環節動物b.節肢動物c.扁形動物d.軟

7樓:郭嘉

通過分析可知:

a、身體最先開始分節的是環節動物,a正確;

b、節肢動物比環節動物出現的晚,b不正確;

c、扁形動物,身體不分節,c不正確;

d、軟體動物是由環節動物進化來的,d不正確.故選:a.

節肢動物和環節動物的共同特徵身體都是分節的嗎

不是的環節動物 復門制 annelida 在動物進化上發展到一個bai較高的階段,是 du高等無脊椎動物的開始zhi 約有9,000種。體dao外有由表皮細胞分泌的角質膜,體壁有一外環肌層和一內縱肌層。通常有幾丁質的剛毛,按節排列。有頭或口前葉,附肢有或無。閉管式迴圈系統,血液通常有呼吸色素。體腔按...

環節動物的身體由許多相似的環狀體節構成以下不屬於環節動物的

環節動物的特徵為身體由許多彼此相似的環狀體節構成,蚯蚓通過肌肉和剛毛的配合使身體運動,身體分節可以增強運動的靈活性,是典型的環節動物 沙蠶 水蛭和蚯蚓身體由許多彼此相似的體節構成,都屬於環節動物 蜈蚣屬於節肢動物 故選 b 下列不屬於環節動物的主要特徵的是 a 身體呈圓筒形b 身體由許多彼此相似的環...

下列動物不屬於環節動物的是A沙蠶B水蛭C線蟲D

ab 沙蠶和水蛭體由許多彼此相似的體節構成,都屬於環節動物,ab正確.cd 線蟲和鉤蟲屬於線形動物,cd錯誤.故選 cd 下列屬於環節動物的是 a.沙蠶和蚯蚓b.水蛭和蠶c.蚯蚓和海葵d.水蛭和珊瑚 環節動物的特徵為身體由許多彼此相似的環狀體節構成,蚯蚓通過肌肉和版剛毛的配合使權身體運動,身體分節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