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月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開錯,直接作廢就可以了嗎

2021-04-23 17:09:41 字數 1904 閱讀 2380

1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專票在開出的當月是可以作廢的,不用寫什麼情況說明,只需要在系統裡面直接作廢就是了,作廢後每一聯都要保管好,去稅務局驗舊換新的時候帶上就好了

若是跨月了的話,則需要開具紅字發票,且需要寫情況說明。

2樓:金劍走偏鋒

稅控開出的增值 稅 專 用發票,銷售方未抄稅、購買方未認證的,當月可以作廢。

3樓:隔岸看花風輕

恩,是,但是作廢的發票也要儲存,還有下次領票的時候還要帶上,稅務要查驗核對

4樓:容誠蹉新雪

當月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作廢,到了次月就不能作廢了,只能衝紅。

當然作廢必須按規定作廢,對方已認證抵扣就不能作廢了。

急求解答!開錯增值稅專用發票50張,能作廢嗎?

5樓:v英國皇宮

可以。收回原發票直接按作廢處理,重新開具發票。這種方式對開票方來說,操作簡單,方便快捷。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第十三條規定:一般納稅人在開具專用發票當月,發生銷貨退回、開票有誤等情形;

收到退回的發票聯、抵扣聯符合作廢條件的,按作廢處理;開具時發現有誤的,可即時作廢。作廢專用發票須在防偽稅控系統中將相應的資料電文按「作廢」處理,在紙質專用發票(含未列印的專用發票)各聯次上註明「作廢」字樣,全聯次留存。

但是,稅務機關對專用發票的作廢條件規定相對嚴格,必須同時符合以下三個條件:收到退回的發票聯、抵扣聯時間未超過銷售方開票當月;銷售方未抄稅並且未記賬;購買方未認證或者認證結果為「納稅人識別號認證不符」、「專用***碼、號碼認證不符」。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作廢的,就是要準備好一個情況說明,下個月稅務專管員就會通知,帶好全部作廢的發票聯、抵扣聯,上面蓋好作廢的印章,到稅務專管員處做增值稅專用發票作廢異常處理就可以了。

附建議: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總的數量就多於原本的數量了,與客戶商量一下,只要作廢其中的幾份,數量與實際一致,作廢的數量控制在5-6張,一般就不會出現異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有的~~這還用問嗎, 肯定作廢不了

我去飯店吃完了 在吐出來行嗎

嗯 可以的

要作廢的這張發票你在發票查詢中選中,點作廢,最好列印出來,然後在所有聯均蓋「誤填作廢」章,妥善儲存,因為稅務局查帳要看的,不要弄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公司是做油氣生意的,給烏拉察布的一個公司********,對方不要山東的,17份全部作廢,最後和稅務協商了一下,罰款600元。

你這種情況,最後是和對方單位協商一下,只作廢一到兩份,將數量、金額調到總量一致。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地方開錯了?

照你所說以及我的從業經歷 貌似只作廢最後一張就可以了 比如數量是100 你開的是26+26+26+26=104 多了4 但你只作廢最後一張 然後差額開票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可以作廢,但是要寫情況說明,要有充分的理由。還有是不是系統監控到後,要做聯查

11樓:愛

一次作廢這麼多的專票,肯定是稽查的重點戶,注意

當月增值稅專用發票開錯了,想作廢,我在選擇發票作廢一項裡找不到該發票是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管理員身份進去。就都能看到了。如果是開票員的話,只能作廢自己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在作廢發票裡,是在已開票發票裡.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已開發票裡面,先將其開啟直接點作廢就好了。

增值稅專用發票蓋章蓋不好,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必須蓋章嗎?

對企業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後,如何蓋章,稅法是這樣規定的 一般來講要加蓋企業的發票專用章。如果企業的規模比較小,開發票的業務不多,發票開具後,要徵得主管稅務機關的同意,完全可以加蓋法人單位的財務專用章。這是完全可以的,和加蓋發票專用章,照樣起著同樣的法律效力。列印增值稅專用發票明細表應該蓋發票專用章...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怎麼算,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不可抵扣嗎

正規的發票 信 duk 283 可在稅務局認證。1.3.2稅收的分類 1.按照稅收繳納形式分類 按照稅收繳納形式的不同,稅收可以分為力役稅 實物稅和貨幣稅。力役稅是指納稅人以直接提供無償勞動的形式繳納的稅種 實物稅是指納稅人以實物形式繳納的稅種 貨幣稅是指納稅人以貨幣形式繳納的稅種。力役稅和實物稅主...

增值稅專用發票順序開錯該如何處理

把35 41的發票作廢,因為你開具發票,列印出來的內容都會有 碼和號碼,和紙質發票上面原有的發票號碼 不同,這張發票就是廢票,需要作廢。41的發票你在發票查詢中查到這張發票,補打在41的紙質發票上即可。開錯的全部作廢,空白的對不上的也作廢。增值稅發票開錯單位怎麼辦?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普通發票如果當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