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正短語和主謂短語怎樣區分,如何區分偏正短語與主謂短語?

2021-04-23 08:15:09 字數 2540 閱讀 7576

1樓:海馳巧依絲

額··舉個例子

說成白話

前面為了修飾後面叫偏正

比如孤獨的雪孤獨是

修飾雪的;而

後面修飾前面叫

主謂比如

我咬你我

幹什麼?

「咬你」

修飾我的

行為所以我咬你

或者雪很白是

主謂明白了麼?燭燭?

如何區分偏正短語與主謂短語?

2樓:鍾梓維錢雪

主謂短語由主語+謂語動詞構成,而偏正短語由修飾語+中心詞構成。區分它內們最簡單的容方法是看二者之間能否加「的」,能加「的」的是偏正短語,不能加「的」的是主謂短語。如天藍,藍天,天藍是主謂短語,而藍天是偏正短語。

3樓:手機使用者

額·· 舉個例子copy 說成白話 前面

為了修飾後面 叫 偏正 比如 孤獨的雪 孤獨 是 修飾 雪的 ; 而 後面 修飾 前面 叫 主謂 比如 我咬你 我 幹什麼? 「咬你」 修飾我的 行為 所以 我 咬你 或者 雪 很白 是 主謂 明白了麼? 燭燭?

4樓:手機使用者

偏正短bai語的兩個部分

有主次du之分,並且前一部分是

zhi偏(次),後一部dao分是正(主要版的),前一部分權是用來修飾限制後一部分的。如:我的 書,而偏正短語又分兩種型別,:

一種是定語+中心語(中心語是由名次或代詞充當),一種是狀語+中心語(中心語是由形容詞或動詞充當的) 。 主謂短語也分兩部分,但它的前部分是回答誰或什麼,後一部分是回答幹什麼或怎麼樣。如:

我們 學習(我們是主語,回答了 誰 ,學習是謂語,回答了 幹什麼。) 我建議你多做點這方面的練習,體會理解了就懂了。

主謂短語和偏正短語怎麼區分?解釋的易懂點 10

5樓:留了一個疤

主謂短抄語是指前一個後一個存在主謂關係,後一個表示前一個的動作或狀態。如:花開,花為主語,而開是花的動作,如果換一個順序,開花,那麼開是動作,花是開的物件,也即賓語,短語就是動賓結構了

偏正短語:往往帶有:的、地、得這樣的字 明亮的教室,快速地奔跑,有時候的、地、得會省略 但你可以新增,如果不改變意思,那就是偏正短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偏正短語是根據詞的地位來判斷的,如**的狼,狼是主語,「**的」是用來修飾回狼。再如答,白的雪,雪是主體,白的用來修飾雪的顏色。此類短語就叫偏正結構;一般是定語、狀語+主語;而主語+謂語的句式,一般稱之為主謂短語,如我愛你,我是主語,我幹什麼?

,「愛你」 表示我的具體行為,是謂語。不知是否說清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謂短語就是主語在前,謂語在後,偏正短語就是主語在中間,修飾在旁邊。懂了沒,不懂可繼續問我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偏正短語 - 分類 1)定語+中心詞(名、代),如:(祖國)大地 (一朵【慢慢】地走主謂短語指由陳述與被陳述的兩部分組成的短語。主謂短語屬於動詞

1、並列短語 2、偏正短語 3、動兵短語 4、動補短語 5、主謂短語 這些怎麼區分

主謂短語,偏正短語等等的區別

9樓:梅子9號

主謂短語,偏正短語有以下幾種區別:

1、偏正短語的兩個部分有主次之分。

前一部分是偏(次),後一部分是正(主要的),前一部分是用來修飾限制後一部分的。

例如:我的書。

2、偏正短語又分兩種型別;

一種是定語+中心語(中心語是由名次或代詞充當),一種是狀語+中心語(中心語是由形容詞或動詞充當的) 。

主謂短語也分兩部分,但它的前部分是回答誰或什麼,後一部分是回答幹什麼或怎麼樣。

例如: 我們 學習(我們是主語,回答了 誰 ,學習是謂語,回答了 幹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謂短語是指前一個後一個存在主謂關係,後一個表示前一個的動作或狀態。如:花開,花為主語,而開是花的動作,如果換一個順序,開花,那麼開是動作,花是開的物件,也即賓語,短語就是動賓結構了

偏正短語:往往帶有:的、地、得這樣的字 明亮的教室,快速地奔跑,有時候的、地、得會省略 但你可以新增,如果不改變意思,那就是偏正短語

主謂短語與偏正短語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謂短語由主語+謂語bai動詞du構成,而偏正短語由修飾語

zhi+中心詞構成。dao區分它們最簡單的方法是看內二者之間能否加「的容」,能加「的」的是偏正短語,不能加「的」的是主謂短語。如天藍,藍天,天藍是主謂短語,而藍天是偏正短語。

語文主謂短語和偏正短語怎麼區別,求解答 5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謂短語由主語+謂語動詞構成,而偏正短語由修飾語+中心詞構成.區分它們最簡單的方法是看二者之間能否加「的」,能加「的」的是偏正短語,不能加「的」的是主謂短語.如天藍,藍天,天藍是主謂短語,而藍天是偏正短語.

主謂短語和述賓短語有什麼區別呢

我希望你把句bai子成分的劃分du重點放在單zhi句上,考試中關於單句的dao題還是比較多專的,至於復 屬句你只要掌握幾種明顯的關係就可以了,如果有具體的疑問,請你把相關的問題說出來,可以為你參謀一下 完整的句子結構是 定 主 狀 謂 補 定 賓 例如 我們 學生 一定 要 學 好 專業 課程定語用...

指出下列各句中並列關係的名詞短語和偏正關係的名詞短語,並說明

短語有以下幾類 並列短語 偏正短語 動賓短語 後補短語 主謂短語 方位短語 回介賓短語 的字短語 復指答短語 固定短語。1.並列短語 詞與詞之間有並列關係。2.偏正短語 前面的詞修飾 限制後面的名詞 動詞或形容詞。3.動賓短語 前面的動詞支配或關涉後面的詞。4.後補短語 後面的詞補充說明前面的動詞或...

如何區分喜歡和愛?怎樣區分喜歡和愛?

1喜歡一個人 你總對這個人的全部產生興趣,不停的去了解對方,在聊天中就會不斷的把對方喜歡的食物,喜歡的事物都一一記在心裡。愛一個人 對方看到喜歡的東西,不用對方說出來,自己就馬上給對方買,常常帶對方去吃對方喜歡的東西。2.喜歡一個人 對方不高興,難過了,生病了,就會讓對方去買藥吃,或者叫對方去醫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