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小妾是幹嘛用的,古代小妾如何稱呼正室

2021-04-23 04:39:51 字數 2136 閱讀 2360

1樓:匿名使用者

妻與妾的區別 一個男人只能同時有一個老婆,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3565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正妻生不了兒子不能傳宗接代的話就可以取妾,不過看現在電視劇好像古代很多有錢的都娶不少小妾

3樓:匿名使用者

古稱年輕女奴。

《國語·鄭語》:「府之

小妾生女,而非王子也,懼內而棄之。」 睡虎容地 秦 墓竹簡《倉律》:「小城旦,隸臣作者,月禾一石半石;未能作者,月禾一石。小妾,舂作者,月禾一石二斗半鬥;未能作者,月禾一石。」

為何古代夫妻**,還必須要小妾守在旁邊?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以前沒有現在那麼多**影像資料,也沒有這麼開放,一般少女是不知道房事是何事。小妾既然娶回來,那就是為男主人所用。她的功能就是侍候男主人,當然就要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有些東西說也不清楚,最好就是讓她看著學。以前女性地位低下,都是男人的附屬品。女人生來就是服侍好這些男人,所以無論是正牌妻子還是妾侍,本質上都是為男人所用。

這種現象放在現在完全不可思議,可見封建社會女人有多悲哀。

我們都知道,再愛一個人,也無法做到跟別人分享自己丈夫。再偉大的女人,都不會把自己的老公讓給別人。所以,這當中的妻子或者妾侍,內心極其痛苦。

滿足了男人的慾望,卻讓自己的女人活在痛苦中,這種失衡必然需要改寫。

如今實行一夫一妻制,其實是求之不得。只是,很多人甚至又光明正大地把小妾給捧上位。這到底是歷史的倒退,還是人性的倒退?

5樓:唯憶君顏

古代男子雖娶了小妾,但同樣身為妻子的小妾,卻一輩子都沒有辦法成為正妻,如果正妻過世了,男子也只能另娶一個正妻,並不是從家中小妾裡來選擇一個成為正妻。而小妾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能生個一兒半女的,這樣才有可能母憑子貴,得到家裡的一些地位。除此之外,妻子能夠進入家譜,而妾則不行。

妻子從宗法上講,已經是這個夫家的一分子,可以名列家譜,享受後代的香火祭祀,而妾則沒有這個待遇,妻子在死後可以入祖墳和丈夫同穴,妾也沒有這個待遇。

6樓:我胡超帥

通房大丫頭。王熙鳳的陪嫁丫頭平兒就是。紅樓夢裡有這方面的描寫。

7樓:李雲澈

萬一那天真的有個古男跑到現代來、你們說會不會***?還是說古男說出了現代男人的心聲?

8樓:宜賓土賊瓦瓦

學經驗?那新娘小妾會好意思嗎?唉,古代真是太折磨人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時每個家都有小妾嗎?如果沒有小妾,夫妻就不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小妾小妾,小是緣,學習是真,其次就輪到服侍服侍了。

11樓:撒上化肥等雨

自己正演著,還有一個看的,誰還演的下去!古代人也大野蠻了吧

古代小妾如何稱呼正室?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得看什麼時期。

像醒世姻緣傳,那是明朝人寫的。裡面的妾生的子女就管大房叫母親,管生母叫姐姐呢。那麼看,那個妾與正房就是兩輩人的關係。

13樓:貝勒巴圖魯

正規場合叫夫人,在家則叫奶奶或太太,關係好的叫姐姐,正室稱呼妾:1、私下關係較親密以姐妹相稱,其次去掉姓叫名字如桂紅、芳蓮等,再其次就叫二太太、三太太等、正規鎝叫法是叫二姨太、二太太、二奶奶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夫人,太太,福晉,姐姐

古代小妾的地位到底是怎樣的

15樓:池奕聲戎嬋

這在古代的封建禮教、宗法制度中是不允許的。你說的情況,要麼是文學作品的作者臆造的,要麼是這個男主人非同尋常。一般來說,古代的男人可以私下裡格外寵愛小妾,但無力改變她們的地位,連皇帝都做不到。

比方說,妻子為什麼叫「正室」?小妾為什麼叫「偏房」?因為妻子住後屋中間門朝前的「正室」,而小妾住兩側門朝左右的「偏房」。

這就是地位的象徵,如果不休妻,沒有人能夠讓她們換房子。再比如,法律規定了嫡、庶的一切相關權利,沒有人敢於公然抗法。並且違法的私相授受得不到社會承認。

小妾與通房丫頭誰大,古代的通房丫頭和小妾有何區別

標準答案 不管是否明媒,只要是正娶的,都是妻。妾,都不是正娶的。妻,通常都住在夫家中。妾通常都不住在夫家,而是住在另一處房。往往是為了此妾而購買的房屋 妻的法律地位最高,通常按迎娶的順序,先娶的地位最高,後娶的地位最低。夫去世後,妻都有繼承權。妾,沒有繼承權,所以,妾往往要求儘快購房,儘快拿到金銀首...

在中國古代妾的等級是如何劃分的

中國古代社會中禮教森嚴,等級分明,即使是妾本身也有嚴格的區分,被分為數個不同的卑尊級別,各級別之間制度嚴明,無法逾越。按出身,妾分為貴妾,良妾和賤妾三類。貴妾是出身皇親國戚與達官貴人之家的妾,在三類中地位最高。良妾是出身一般尋常百姓之家的妾。賤妾乃出身於戲子 妓女 乞丐和童養媳,在三類中地位最低。除...

古代有一種小妾在家裡極有地位,嫡妻都不敢欺負她,這究竟是為什麼

夢哈伴你讀文化 在古代有一種小妾在家裡是非常有地位的,連嫡妻都不敢欺負他們,這是因為這個小妾是公婆賜給的小妾,和一般的小妾並不一樣,所以說對於古代注重孝道的傳統上面,嫡妻是不敢媳婦這種小妾的。在古代大多的男子都是妻妾成群的,但是大多都會講究嫡庶之別,妻子在家裡的地位是非常高的,但是小妾在家裡的地位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