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妾與通房丫頭誰大,古代的通房丫頭和小妾有何區別

2021-03-03 22:41:30 字數 1212 閱讀 5798

1樓:文帝寶寶

標準答案:

不管是否明媒,只要是正娶的,都是妻。妾,都不是正娶的。

妻,通常都住在夫家中。妾通常都不住在夫家,而是住在另一處房。(往往是為了此妾而購買的房屋)

妻的法律地位最高,通常按迎娶的順序,先娶的地位最高,後娶的地位最低。夫去世後,妻都有繼承權。

妾,沒有繼承權,所以,妾往往要求儘快購房,儘快拿到金銀首飾,和各種財產。以免發生意外。妾與妻通常是見不到面的,因此,妾不需要伺候妻。

妾不但不需要伺候別人,而且,妾在他自己的小天地裡,就是主人,妾通常也有自己的使喚丫頭。

通房丫頭,屬於傭人,不屬於妾。地位高於一般的用人,但是遠低於妻,也遠低於妾。她們不僅僅要伺候男主人,還要伺候妻或者妾。

姨娘,也屬於傭人。地位與丫鬟不相上下。

2樓:地板自己

妾,通房丫頭得寵的能混成妾

古代的通房丫頭和小妾有何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通房,第一層意思是互通的房子,出自《淮南子·齊俗訓》,第二層意思是舊時被主子收納為妾的貼身侍婢,出自元楊顯之《瀟湘雨》第四折。

通房丫頭∶舊時指名義上是婢女,也就是同女主人一同嫁到男方家的陪嫁的人,實際是姬妾的人。

在中國古代婚姻制度中通房丫頭的地位要低於妾。只有辦了手續的通房丫頭才能稱妾。通房丫頭在性事上和妾差不多,地位卻不如妾,但要高於一般的丫頭。

比如《紅樓夢》中平兒就是是賈璉屋裡的通房丫頭,襲人也可看作是寶玉屋裡的通房丫頭。通房丫頭和小妾有什麼區別?

「通房大丫頭」也是丫頭,只不過和男主人上了床,有可能成為侍妾罷了。

妾,作為名詞,指女奴,或舊時男子在妻以外娶的女子。作為動詞,謂役使如女奴,或娶為小妻。作為代詞,是舊時女子自稱的謙詞。妾亦為姓氏,見《萬姓統譜·叶韻》。

妾主要指中國古代一夫一妻多妾制結構中,地位低於妻的,男子在妻以外娶的女子,又稱小妻、傍妻、下妻、少妻、庶妻等。在其他東方國家(如東亞、印度、阿拉伯世界)也有或曾有過類似存在。

妾,又稱姨太、陪房、偏房、側室、妾侍,亦有小老婆等俗稱,主要指一夫一妻多妾制結構中,地位低於正妻的女性配偶。

清代對納妾更趨於放任、自由,單是一部《紅樓夢》我們就可以看出清代置妾之風的鼎盛。妾的身份卑賤低微,她們是封建家長和嫡妻奴役和驅使的物件;但妾的身份又高於一般的奴隸,處於一種二層主子的地位。《紅樓夢》中的小妾雖處於相同的生活環境和半主半奴的地位,但她們對待生活的態度和生存方式各不相同。

通房丫頭不是妾,男主人晚上怎麼用

通房丫鬟雖然抄不是妾,但 與主人襲有肌膚之親,夫bai妻之實,卻不一定會有du一zhi個名分,也正是由於她與主人的dao特殊關係,使她的地位和待遇要高於別的丫鬟。所謂的 通房 也就是說丫鬟的房子和主人的房子是相通的,主人在房中所做的一切事情,她都看得清楚,如果主人有所需要,還可以過去幫忙,從這一點上...

曹操在小妾房中休息,明明睡的很香甜,醒後為何要杖斃小妾呢?

了解三國演義的小夥伴們都知道,曹操是一個政治家 軍事家 文學家。一生風光無限,作戰無數,是三國時期不可缺少的歷史人物,在他死後他的兒子封他為武皇帝。了解曹操的人都知道,曹操是特別好色的,他一生不可缺少的兩樣東西,一個是戰爭,另一個就是女人。曹操說過 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從這句話就能看出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