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三年級的小學生因為把老師佈置的作業寫錯了本子,被老師罰跪屬於老師懲罰學生正常的操作嗎

2021-04-23 01:03:27 字數 5162 閱讀 4941

1樓:獨行

當然不屬於了,再過分也不能跪著呀,更何況是這麼一點小事。

2樓:未能輸入使用者名稱

不屬於,這種懲罰方法不可取。

3樓:匿名使用者

說老師不會這樣做的,因為以前的老師的素質還是比較高的。

教師行為有哪些?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精品教育

一、要有端正的教學態度,嚴肅認真地對待教學工作中的每一項內容,全心全意地做好教學工作。

二、要激發學生的求知慾,避免對學生進行灌輸教學。既教知識,又教學法,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

三、既要嚴格要求學生又要尊重學生,肯定學生的優點,尊重學生的特點,避免學生對教師產生疏遠傾向。

四、鑽研業務,認真備課,熟悉教案。不斷學習新的業務知識,充實教學內容,提高教學水平。

五、組織好課堂教學,創造生動活潑的課堂氣氛,訓練學生思想,向40分鐘要質量。

六、精心指導學生學習,認真批改作業,及時糾正錯誤。把好教學過程的每一環節。

七、定期做好教學質量檢查工作,及時查缺補漏,把好教學質量關。

八、按時上下課,組織好課堂教學,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教學任務,不拖堂。

九、儀表端正,語言要清晰流暢,板書要整潔規範,內容要簡練精確,不譁眾取寵。

十、熱情耐心地對待學生的提問,鼓勵學生勤思善問,做好課後的輔導工作。十

一、對待學生的態度要一視同仁,不準諷刺挖苦學生,更不能因對個別學生不滿而在眾學生面前洩私憤。十

二、教學的計劃安排應符合學校的要求,不能隨意增、刪內容,加堂或缺課,佔學生的自習課或複習考試時間,增加學生的學習負擔。教師思想政治行為規範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不知是否是你需要的:

一、要有端正的教學態度,嚴肅認真地對待教學工作中的每一項內容,全心全意地做好教學工作。

二、要激發學生的求知慾,避免對學生進行灌輸教學。既教知識,又教學法,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

三、既要嚴格要求學生又要尊重學生,肯定學生的優點,尊重學生的特點,避免學生對教師產生疏遠傾向。

四、鑽研業務,認真備課,熟悉教案。不斷學習新的業務知識,充實教學內容,提高教學水平。

五、組織好課堂教學,創造生動活潑的課堂氣氛,訓練學生思想,向40分鐘要質量。

六、精心指導學生學習,認真批改作業,及時糾正錯誤。把好教學過程的每一環節。

七、定期做好教學質量檢查工作,及時查缺補漏,把好教學質量關。

八、按時上下課,組織好課堂教學,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教學任務,不拖堂。

九、儀表端正,語言要清晰流暢,板書要整潔規範,內容要簡練精確,不譁眾取寵。

十、熱情耐心地對待學生的提問,鼓勵學生勤思善問,做好課後的輔導工作。

十一、對待學生的態度要一視同仁,不準諷刺挖苦學生,更不能因對個別學生不滿而在眾學生面前洩私憤。

十二、教學的計劃安排應符合學校的要求,不能隨意增、刪內容,加堂或缺課,佔學生的自

習課或複習考試時間,增加學生的學習負擔。

教師思想政治行為規範

一、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具有為教育事業獻身的自我犧牲的精神。

二、認真執行黨的教育路線、方針和政策。

三、遵紀守法,模範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

四、做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建設者和傳播者。

五、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六、積極做好自身的思想政治學習工作。

七、公而忘私,避免不道德的行為表現。

八、堅決而有耐心地幫助學生解決思想問題,端正政治態度。

九、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按時參加各項思想政治學習。

十、勇於向不良的思想觀念和習氣做鬥爭。

十一、不搞****和宗教迷信活動,不崇洋媚外,不做有損國格、人格的事。

十二、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在教學中能有意識地培養學生的愛國主義熱情。

教師與學生之間的人際行為規範

一、熱愛學生,但不偏愛學生。愛護、關心表現不好的學生,是教師的天職。

二、尊重學生,但不遷就學生,培養維護學生的自尊心,對學生的不良表現不能姑息遷就。

三、嚴格要求,但不失溫情。嚴師出高徒,嚴格要求每位學生,同時,也要有溫情的流露,讓學生理解和體會老師的愛心。

四、融洽關係,但不討好學生。發揮情感教育作用,使學生感到教師是可靠可敬又容易接近的人,避免為獲得學生對自己的好感而討好學生。

五、關懷學生,但不利用學生。教師不能利用學生做私事,或讓學生家長幫忙辦事。

教師之間的人際行為規範

一、互相尊重,切忌嫉妒。教師是學生的學習榜樣,人類靈魂的塑造者,為教育事業的共同利益,心胸要開闊,工作要協作。

二、互相學習,取長補短。謙虛好學是每位教師應有的態度,也是教育學生的最好的身教。

三、平等相待,不亢不卑。教師不論自身所處地位如何,都應以平等相待的態度對待別的教師,表現出不亢不卑的處事待人姿態。

四、樂於助人,關懷同事。教師之間互相關心,相互幫助不僅體現出教師的高尚品行,還有助於增進教師之間的團結和友誼。

教師與行政領導之間的人際行為規範

一、尊重領導,服從安排。學校的教育工作是一項集體勞動,每位教師都有應尊重領導的意見,服從安排。

二、顧全大局,遵守紀律。紀律是維持學校正常運轉的保證。教師在個人有特殊情況的時候,也應顧全大局,將學校的要求放在首位。

三、互相理解,相互支援。教師對領導的某些工作產生不滿是難免的,領導對教師的一些表現反應過於強烈也是常見的。原因是兩者考慮問題的角度不同,一方要體現自已的教學特色,另一方要顧及學校的整體工作,互相理解和支援是化解矛盾和衝突的必要途徑。

四、公事公辦,團結一致。教師同領導之間由於工作性質不同而產生心理上的隔閡是避免不了的,教師不應輕視領導,領導也不應為難教師,雙方在處理問題時要公事公辦,避免化為私人矛盾,影響團結。

教師與學生家長的人際行為規範

一、幫助家長排憂解難。家長對自己的孩子總是抱有很大的希望,他們想讓教師能夠特別的關照自己的孩子。

二、加強聯絡,互通有無。教育的成功同家庭環境有很大關係,瞭解學生在家庭的表現,加強同學生家長的聯絡,能夠把握學生的校外表現,做到教育有的放矢。

三、理解家長,尊重家長。教師對錶現差的學生家長要尊重,並理解他們的難處,共同協商教育學生的良策。

四、齊心協力,教育新人。教師只有取得學生家長的理解的支援,才能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教師衣著服飾規範

一、整潔樸實。教師的服飾要體現知識分子的形象,同教師的地位、尊嚴相協調。不準衣著破舊不整,給學生一種窮困破落的印象,也不要過分時髦,像時裝模特兒。

二、服飾要符合自己的年齡特點。青年教師的衣著要富有朝氣,符合學生的審美情趣;中年教師衣著要兼顧年富力強和穩健的特點;老年教師的衣著要莊重,但不要太老氣。教師的衣著不符合自己的年齡特點,往往會給學生以輕浮或別的不良感覺。

三、要與教學的內容、場景、方式相協調。教師在不同的教學活動中,應根據情況選擇適當服飾,如教學的服飾要與參加文娛活動、課外勞動等的服飾區別,教師的服飾要以學生的欣賞水平為前提。

四、衣著要符合自己的體形,色調適合自己的性格。衣著是教師形象的一個組成部分,它起著美化教師形象的作用。巧妙地種用衣著特點,有利於為自己樹好形象。

教師舉止處事規範

一、舉止穩重大方。教師是有知識、有修養的人,舉止輕浮、無禮、粗俗,不自尊、不自愛,都會損害教師形象。

二、舉止瀟灑自然。舉止不拘謹,不呆板,具有感染力。瀟灑不是譁眾取寵,更不是假裝深沉。瀟灑的作風不是硬裝出來,而是個人內在修養的自然流露。

三、與人為善,態度親切。不論對待同事、領導、學生,教師都要持一種真誠、溫和的態度,表現出教師的寬巨集胸懷。

四、在是非面前,要堅持真理。教師的與人為善並不等於充當好人。在是非面前不明確的教師,並不能真正獲得學生的依賴。

五、謙虛好學,有錯就改。教師應保持一種謙虛處事,不亢不卑的姿態,敢於肯定自己的優點,又能正視自己的缺點,給學生一種人格成熟美的印象。

六、不貪功名,潔身自好。教師不應同學生家長及學生結成一種利益關係,也不應為爭取虛名而組織學生弄虛作假,降低自己在學生心目中的形象。

教師言語行為規範

一、語言要規範,教師要採用普通話教學。教師語言的規範首先要學會使用普通話的發音形式。

二、語詞要規範,儘量避免使用本地方言中的土語,以及一些較少使用的詞語。

三、語法要規範,儘量避免出現語詞搭配不當的語法錯誤。

四、語風要規範。教師各自都有自己的語言特點,個人特點要符合規範,講課時聲情並茂;表揚時熱情親切;批評時嚴肅而又不大吵大叫。

五、語言內容要規範。避免使用粗俗、不文明的語言。只有教師首先做語言文明的模範,才有資格去糾正學生中不文明和語言現象。

六、用詞要準確。教師在遣詞造句時應避免錯用或誤用。

七、語句要完整。在教學過程中,要儘量減少使用不完整的句子,使學生對教師所表達的意思理解不準確。

八、語義要明確。教師要避免使用意義含糊的詞語。

九、表達要簡潔乾淨利落,少用一些多餘的字詞;減少表達和重複性,避免學生生厭或學舌。

十、言語要避免自相矛盾。教師對教學內容要有清晰的思路,在推理、論證時語言表達要嚴密,做到條理清楚,上下連貫,言之成理。

十一、言語要避免表達混亂。教師在講述每項內容時都需要使用許多詞語,哪些先講,哪些後講是有一定規律的。

教師和教職工有什麼區別?

6樓:餡嘍嘍嘍

權衡利弊,那才能有可比性。

一、做老師好處

教師有寒暑假,一年365天真正工作的天數只有2月中旬到6月底和9月初到明年2月中旬,其間還不包括週末天數;

2.普教系統(指小學和初中的義務教育系統)的教師退休時是拿全工資的,比同工齡的其他職業要多很多;

3.評職稱時,只有教師是「以評代考」,別的職業都是「以考代評」,所以初、中級職稱基本是「奉送」(開一堂公開課而已),只要滿一定的教齡或做班主任的班齡到一定年限,即可評到職稱,一般的人都是先弄到中學一級教師,是否評高階職稱要看和領導的關係,學校有推薦的話,高評委是會考慮的。記住一點,教師評職稱絕對和教書能力無關,和你的人際關係、是否是黨員和先進、學校領導的賞識有絕對的正相關!

其間的攻略很多,祕技也不少,我這裡不想

,否則會暈倒一大片人!然後是校長在開大會時很開心的宣佈,「我校一級教師xx人,高階教師xx人,師資力量雄厚,招生工作開展順利等等」,是不是覺得很可笑?我也覺得可笑,學生更是覺得可笑;

4.彈性坐班制,任課教師在沒課時,可以自由支配時間,一般是回家或外面兼課,以一週12節課為滿課時算的話,一週至少能多休息一天,如果課排得再集中一點,一週做3休4是很正常的事。本來實行彈性坐班制,是為了能讓教師有更多的時間去充電,去知識更新、去教學研究的,但事實上呢?

我不想多說了,傻瓜才會去做那些事呢!

小學生三年級週記,小學生三年級週記150字。

忙完了這兩週,終於放假了,剛開始停下來還有點不太適應。在平時上課學習時,每天都和學生相處在一起,雖然有時不能和睦相處,但離開他們太久,心裡還是惦念著他們,還在想著他們正在幹什麼,作業寫多少了等等。放假已經有好幾天了,在這幾天裡,我也在想這個秋假我將如何度過了,是嚮往年那樣呆在家裡看電視,或是到網上玩...

小學生三年級奧數題,小學生三年級奧數題

設足球每個x元,籃球每個y元 得 3x 5y 440 3x 8y 560 得 3y 120,y 40 3x 200 440,3x 240,x 80所以足球80元,籃球40元 學校買來3個足球和5個籃球 共440元。又買來3個足球和8個籃球共560元 問 足球和籃球各多少元錢?第二次多了3個藍球。那也...

小學三年級學生想對老師說的話,小學三年級學生想對老師說的話有哪些?

老師,我有很多話想對你說,我不知從何說起,從我真誠的一句吧 謝謝您,老師!老師,是您給予我們豐富的知識,叫我們做人的道理,使我們健康成長。我長大了,而您的白髮也慢慢地長了出來,您的全部心血澆灌在我們身上。我怎能不讚美你呢?老師,我要讚美你關愛學生,給予學生溫暖。您記得嗎?有一次,我在期中考試中考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