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三的學生,還有月就高考了,但我的成績卻不盡人意,求各位過來人和老師傳授好的學習方法 有加分

2021-04-22 16:34:46 字數 5277 閱讀 9992

1樓:花都的世界

注意方法~來 學習方法自很重要!我讀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 多練習 題型爛熟於心 建立模型

生物 建立知識網路結構

英語 背單詞 練語法

3樓:老康

不要刻意強求,順其自然,注意身體,祝你好運

4樓:百分百_浩紙控

英語你現在必bai須得好好du跟緊老師,先砸基礎,把英zhi

語的重dao點做成卡片。有時間就看看。首先回不要厭煩這科,多答請教比你強的,遇到難題別留著,遇到就問。

你得找個一對一的老師,這樣比較有顯著的提高。生物和英語大多相同。現在做題不要做一個同樣題型的了,簡單的不動筆只動腦,難題動筆動腦,不會就問,別不好意思,如果題型不會建議你在多做做這類,還有不要什麼題型都見,不要做偏門的題,最後祝你考個好成績啊!

5樓:燕

暈 成績不好還想考二本,你牛

我是高三學生,請求大家的幫助.急!!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改變在家學的念頭:

因為最後一個月在學校是最重要的,老師經常會突出重點來講,都是一些有針對行的題目;而這些重點往往考到的概率比較高,畢竟他們看過的高考試卷比我們做的模擬卷還要多.這些就是經驗.主要還是老師為主,網上學習為輔.

由於地域行網上的不一定就適合我們,再者在教室你不懂的可以和同學討論討論,你可不要忽視這個,你不是說有些你自學都不懂嗎?這就是好辦法~!因為討論你使你錯誤的思維改過來,可能就會茅舍噸開.

還能加深印象.真的!

而後自己要制定一個自己適合的學習計劃:

該計劃不能太苛刻,每天做多少什麼的,要講究效率,做十道都不懂的不如做懂一道.每天做2份試卷幾差不多了,但是錯的不管怎麼樣都要搞懂,那些難的大題目煩瑣的可以少做,你應該要清楚那些自己能拿,那些應該放棄.那些是尖子生表現的,來拉差距的.

還有心態一定要正:

應該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切不要把弦繃得太緊,應該適當地放鬆自己,如通過散步、和家人聊天、聽**等方式調整自己的心態。此外,還應該做好考試的物質準備,如文具、准考證、換冼的衣物、考試中提神的香水等。

有很多人有這樣的想法:"才這麼幾天了,我不可能學好了"千萬千萬不能有這種念頭,不要被時間所影響,堅持住自己定的學習計劃就可以了,要有我自己能行的信心.因為考磚科並不難.

你自己也說有基礎.不是嗎?

大專480分嗎? 沒有幾批了 4 5批沒了?

其實也沒什麼的,你就把他拿來當自己的挑戰,要有不認輸的性格,氣魄:自己一定贏來激勵自己:

真誠祝願你能考的好成績;我們都支援你,當你累了想想網友,也可以來當精神支柱 ,

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1、有沒有今年的高考命題方向,不知道你河南用是統一試題還是單獨命題,找一下高考命題的方向和要點,看看考的重點是什麼。

2、把有關的重點知識進行整理:

語文:精讀課文:作者簡介、內容提要、重點句段、文理知識;

數理化:公式

政治:內容提要;

英語:句型,短語知識,單詞;

可以用5~10天時間進行;

3、找一些好題進行練習,例如歷年的高考原題、《高考命題解密》《母題探迷》可能花點銀子,不要太多,但一定要保證題的質量,做好。

複習地點嘛,折中一下,到學生宿舍。不用怕老師干擾,也可以瞭解一下老師講了什麼題,有問題時可以問題同學,也不用擔心自己生活過於不規律。

8樓:車禍臉蛋

我來說說

因為我也是今年參加高考的考生

最後1個月在家裡複習,我勸lz別想了吧,我在學校的時候也想,在家複習肯定比在學校複習的好,因為有的課基本上是睡下來的,我覺得簡直是浪費時間,還有的老師不講課,一講就只念答案,所以我寫了申請回了家複習,可沒幾天焦慮緊張的心情俞來俞大,慢慢的就學了2,3天,就開始無心學習,父母不在的時候看電視,玩電腦遊戲,哎真是,現在我又回到學校了,我勸lz最好也別回家複習/

抓基礎,高考考的是什麼呢?我問過許多老師,有的說是基礎,有的說是能力,我也搞不清楚了,在衝刺階段,中等學生一般能飛躍前進,你這樣的問題,我都問了2,3個了,你可以查查我的提問記錄你就知道了,個人覺得,現在最好把課本上的公式概念等基礎搞清楚,然後針對性的看,做高考題目,老師發的模擬試卷,講的就做,不講的不做,但是歷年高考題絕對不能放過

這就是我的個人心得,lz用不用,全靠自己了~希望對你有幫助,我們這的重點線434~很幸運吧~呵呵,我在奮鬥500分,大家都加油,考完後期待你的好訊息

沒壓力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從小到大,考試前從沒複習過,一般都是玩遊戲,看電視到很晚才睡下,考試也是草草應付,覺得沒什麼,可是這幾天我異常的有睡不完的覺,晚上8點就累了,早上6點起不來~真是鬱悶~

我的qq478723

9樓:淡藍之冰

你好,從你的言語中發現你是個努力的同學,作為一名大學生給你提幾點建議。

首先要調整你的心態,使自己有一個平和的心態,保持一種自信的態度。

其次是你要多看你以前做過的題,以錯題為主,分析你在哪方面最弱。現在你快考試了,我個人認為你不必做太多的題,但要有針對性的做題最好是做歷屆高考題,多做些你弱的章節如第五章的,對於你拿手的要保溫。更要注意的是你要多問!!!

不懂就問!

最後,我認為你要好好把握住最後的一個月,在最後的一個月老師將會讓你們多做題,也會認真的講題的,並且老師比網上的更加知道你的欠缺。

哦,做個補充,我希望你能把你們所學過的公式認真默的寫下來,發現**不懂或沒掌握。在做題時要想想這一型別的題,看看還能出怎樣的題。

我想說的就這些了。 祝願你能考出好成績,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回答你以前,看了前面的那些人的回答,是種方法,但是*/***,哎,我覺

不怎麼樣,至少你應該去學校,最後階段嗎,現在可以說要學的都已經-差不多-

都學會了,不會的呢,一時半會兒也學不懂,你的目標是考大專,和別人不一樣,

我是06屆的高考學生,雖然靠的是大專,但是我沒上,我現在是自學,我相信一樣

有出路的,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上學的!

說你的情況吧,你平時能考400左右,說明你的底子並不是多麼差的,高考的

成績比平常能高50多,也就是你現在只需要提高30-40分,即可達到你的夢了,不

要做難題了,做些基礎題,有利於你理清做題的思路,考試時也不要貪大題,抓

住選擇題!

最重要的是現在要有好的心態,如果有信心的話,還可以補習一年呀!

參考一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江蘇的一所省重點學校的高一學生,新課程改革後的學業真是很繁重,而且我是一個上進心很強的孩子,現在的壓力就很大,所以很能理解你的心情,希望你能在最後一個有抓緊時間,盡你最大的能力,那我想你即使考得不好,也會覺得自己盡了最大的能力,值了!!!!!!!!!!

我覺得你們的老師很不負責任,但你必須明確自己的志向,明白自己以後走什麼樣的路,你可以回家複習,但在家裡不可以貪玩,要抓緊一分一秒,但我覺得你還是儘量在學校複習,效果好些,而且有一種氣氛,你要跟在老師後面不停地問問題,另外,你也不能盲目地聽老師的指揮,你要抓自己薄弱的地方,再買寫參考資料看看,或去比較好的老師家補課.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不敢給你太你的建議。以下的建議僅供參考,看看就行以你現在的狀態,你怎麼還不能達到大專線呢?說明你的基礎真的很差。

那麼還是抓基礎吧。從最簡單的題開始。我不建議你去網上看課程。

這樣很浪費時間。我建議你去看課本。做課本後面的習題。

一定要懂。不會的去問同學或老師。這幾年高考趨向於基礎。

所以基礎很重要。我建議你不要做模擬題,弄到前幾年高考的真題做上幾遍。這是03年高考。

那年題比較難,不過現在已經不會像.03年那樣出題了。

時間已經不多了,希望你拿出男子漢的精神來。一天看書時間在十個小時左右。今年我剛考完研,希望我的精神與你共勉。

至於去學校還是在家裡,不太重要,關鍵看在哪你能安心看書。

最後祝你高考成功

13樓:總有提問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你目前的心態,通過看你的求助文章就可以對你的學習狀態略知一二,基礎差是很要命的,不過只剩一個月了,不知道你還能不能專心的看基礎課本,如果能的話那樣更好,我也是河南的,今年讀大一,我還是個復讀生.

所以我見過象你這樣的人有很多,他們都很渴望提高成績,尤其是在最後衝刺階段,我深能體會你的心情,很想幫助你.下面是一點建議:

1:還要堅持你的習慣,看課本,儘量效率高一些.

2:不要抱怨老師的偏愛,因為所有的學校都一樣,更何況老師這樣也是人之常情,把不滿\抑鬱都拋開,給自己減壓.

3:題海戰術還是必須的,高考的一大特點就是多樣性,見的題型多了,再碰見就不慌了.記住不會的一定要問,如果你覺得跟老師沒共同語言,就問學習好的同學,放下面子.

記住,你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的前途.

4:各科都不能落下,瘸腿的人是衝不過獨木橋的.

最後祝願你成功!

補充:強烈建議你在學校學習.

14樓:靚仔

現在的考試其實不是要難住考生 很多都是書上的例題演化來的 多看看書 背些案例 不建議你呆在家裡面沒氣氛 還有遇到不懂的也沒辦法問

最後一個月心態最重要 一般都能比平時多個30分以上

15樓:饕餮轉轉

出去玩,一定要玩,和你的父母,放鬆放鬆,這是我的經驗,要是你不放心,就拿著課本大聲的,一字一句的讀出來,祝你好運!!!!!

我是一個高三學生,還有一個月就高考了,可是我患上了強迫症,有經驗的人可不可以給我提一些建議?

16樓:一艘大船

我今年抄23週歲,大學,高中襲

時得的是強迫思維。現在基本恢復了

,我又融入到社會中,集體中,我又找回我自己了,正在建立自信!說實話,很痛苦,強迫症摧毀了我的一切自信,使我變得自卑,改變了我的價值觀,上大學後,我重新產生一種價值觀!恢復的過程,有一點很重要:

產生奇怪的想法後不去糾正,不要管,轉移注意力,繼續其他事,記住:你擔憂的事,如果你是上進的人,到時自然會解決,我無法給你證明,只憑我的經歷我才敢這樣說,請你相信我,你真的擔憂得沒必要;另外,家人疏導我,尤其是我媽,她一直鼓勵我,給我信心,我一步一步走出來。我希望你能相信我,祝你早日**!

17樓:蓋德

你好,你沒有描bai述你的du症狀,所以無法對你是否是強zhi迫症作出診斷。強dao迫症的診斷需內要具體瞭解是否內心有強容烈的衝突,主觀存在痛苦體驗,發病的時長、表現特點、嚴重程度、還有專業量表的測量。不知道你是被確診了,還是非專業人員隨便說的。

如果有需要可以到專業機構進行確診評估後,再考慮如何**。

我是一名高三的學生,還有月高考了,怎麼才能提高成績

我是理科的,不知道方法有沒有用。我老師只是叫我們,每一科每天都要分一點時間看,在考試來之前做一些簡單的題目。和我一樣,沒辦法了,只有拼命了!別人學,我們也學,別人玩,我們還要學!謝謝 把已經考過的卷子好好研究,作到,會的更會,不會的搞懂 徹底不上路的放棄.考試是一種發揮,每次都覺得自己考的應該不錯說...

我是一名高三的學生,還有月就單招報名了,可是我不想上學了

2017年單招的情況要看各學校公佈的招生簡章,像2016年各學校基本都是1月10日前公佈招生簡章。各院校制定招生章程 招生計劃表。並報省教育廳和省教育考試院稽核批准後向社會公佈 各院校公佈時間不同 單招是授權高職院校獨立組織考試錄取的一種方式,社會絕對認可的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不想在上學了 父母想讓我...

我是一名高三文科學生,還有月高考了!我現在什麼都不會,以

正所謂 臨陣磨槍不快也光 沒問題的 高考只有百分之20的難題 你只要抓住基礎。在懂一點點難度深的題就沒問題 主要還是基礎的。加油!奇蹟是會發生的,但不是隨便就能發生的,你要是真的向上本,就從開始拼,研究考試試題型別,儘量多補補,實在不行就復讀一年吧.額 我聽說有人考上的,不過那人天賦極高,政治地理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