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人的性格是從小的家庭氛圍父母教育方式而決定的,你覺得了

2021-04-22 13:48:21 字數 3030 閱讀 5151

1樓:笑的視界觀

我的看法來是,人在出生的時候就好像自一白紙。後天的環境就像色彩!所處在什麼樣的環境,什麼樣的色彩就會躍然於紙上,不可否認家庭是一個人啟蒙的環境,因此也是影響一個人最關鍵的地方,父母是糾正人品行的最佳老師,父母教育方式的優劣也會給孩子的一生造成影響,這就好比一棵樹在幼苗時所供養的營養決定了樹木的成長空間,所以說身為父母千萬不要忽略了孩子的家庭教育,那真的很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社抄會制度,文化背景,經濟

襲地位下,不同民族bai,不同階級,不同時代du會產生各自不zhi同的典型性dao格. 影響一個人的性格的因素是多方面的. 一般來說,人到青春期性格特徵就已經穩定.

成年後性格改變困難.但是如果在意志努力下,性格還是可以改變的.

3樓:越唱越享

虎父無犬子,父母是人生的第一老師,家庭的氛圍對性格形成有一定影響,我贊成你的說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成長環境,教育,接觸的人,思維方式,社會環境因素,突發重大事情對內心的衝擊,都會改變性格!

5樓:振振少年王

這也不定全對的,也和自身的個性有關係,但父母的影響多少還是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 但也不是全部

但是家庭因素對於三觀的建立影響是真的很大

或者說孩子的心態 看事情的態度 都會有很大的影響所以窮人的孩子早當家

富人的孩子越來越富

男從小父母的教育、管束以及家庭氛圍背景對我長大後的性格影響很大。現在出來工作了,發現是這樣的情況。 60

7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孩子很打洞。雖然說是調侃的一句話,可能也有點絕對,但從中也說明一點,家庭環境對孩子的成長有多重要。

在一個和諧、溫馨、有愛的家庭長大的孩子,性格也不會差到哪去。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說的沒錯,父母對孩子的影響很大!我越來越覺得,有些東西甚至刻到了骨子裡,沒法改變!

9樓:靜品月色

的確是這樣,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會滲透到每個方面,只有自己意識到,努力克服。

10樓:蒙牛真牛啊

父母的教育,對孩子一生有很大的影響的,希望不要管的太嚴厲,那樣會適得其反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夥子,我總覺得,父母管教很嚴,總比那些,過於溺愛孩子的父母要好一點吧內!現在都出生社會了,知道容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父母教育的正確的地方,就相信他們,父母教育的,不正確的地方,就不要相信他們,自己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則,希望你好好把握自己,朝著正確的方向,一步一個腳印的走下去!

家庭教育環境對一個人的成長會有什麼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都知道,一個人所生活的環境對他的成長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從古代孟母三遷的故事我們就可以得出這樣的啟發:良好的環境非常有益於孩子精神品質的形成。

人創造環境,環境也創造人。環境對於青少年的影響,正如雞蛋與溫度。沒有適宜的溫度,雞蛋永遠也變不成小雞。

孩子受教育的第一環境往往是家庭,因為家庭是一個具有面對面交往特點的初級群體,因此孩子在第一環境中接受教育的影響往往具有一定的權威和刻骨銘心,在家庭中學到的知識往往也是最牢固的。

2、現在有些家長太過於重視物質環境,為了孩子有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大寫字檯、新型電腦、変光檯燈、一包包的練習本,但是孩子仍然學習差。為什麼?就是隻有物質環境,缺乏良好的精神環境與家庭氛圍。

母親成天熱衷於塗脂抹粉,父親沉迷麻將,家裡出入的朋友五花八門,在一起談論的是吃喝……父母間經常爭吵,相互埋怨……這對我們青少年的成長影響不利。家庭氛圍的好壞直接或間接地影響著孩子的思想和心理健康,從而影響孩子的發展。

3、家庭氛圍從正、反兩方面影響孩子的生活、學習、心理。寧靜、和諧、團結、上進的家庭氛圍有利於孩子健康生活,高效學習。而嘈雜、爭吵、懈怠、落後的家庭氛圍則難以培養出健康、進取的優秀孩子。

家庭的不良氛圍,比如玩牌、酗酒、唱歌、看電視等更是讓孩子無法進入學習狀態,甚至讓孩子陷進了「近墨者黑」這樣一個不健康的境地。而和睦幸福的家庭,則讓孩子擁有一個溫暖安全的生活港灣,孩子會擁有更多的拼搏進取的力量。

4、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以及父母之間形成的家庭氛圍等都對孩子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一般和睦的、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在事業和生活上互相支援的家庭氣氛,對孩子的性格有積極的影響。相反,家庭成員之間存在過大強弱對比,父母間的爭吵、隔閡、猜疑甚至關係破裂(父母離異或父母病故)青少年犯罪率高。

5、由此可見:家庭氛圍作為家庭環境的組成元素之一,對孩子的成長及健康發展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有其不可或缺性。因此構建良好的家庭氛圍,保證孩子在健康的環境中成長迫在眉睫。

創造良好的家庭氛圍,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 平等,平等是創造良好的家庭心理氛圍的前提。父母、子女任何一方的優越感都會對其他家庭成員造成心理壓力、產生心理隔閡。

② 理智,只有理智慧夠剋制自己的心理衝動,並冷靜地對待和處理問題,這樣有利於保持良好的家庭心理氛圍,而更重要的是有利於孩子形成穩定的心理特徵。

③ 開放,這裡所說的開放是指家庭成員能夠坦率地平等地以其他成員可接受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而不是毫無顧忌地發洩。

6、另外,家長的教育能力和家長之間關係的好壞,也直接影響良好家庭氛圍的形成。父母之間要形成和諧融洽的關係,讓孩子在和諧的環境中成長和發展,擁有健康,純淨的心靈。

7、總之,家庭確實是"人類性格的工廠",家長應根據時代的要求和孩子不同年齡階段的心理特徵,努力創造一個良好的家庭氛圍。孩子自出生開始,最先接觸的人是父母,最先生活的環境是是家庭,家庭與一個人一生的成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良好的家庭物質環境和生活環境是多麼的重要。

13樓:新鮮豆蔻

性格的形成、氣質的形成、舉止的形成、思想的形成等等這些都跟家庭環境息息相關

學校的教育比起家庭只佔到第二位

一個人從小到大,形成上述的種種軌道,影響一生的成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家庭教育要比學校教育重要

看過了《家有兒女》後,你認為營造快樂的家庭氛圍的關鍵是什麼

第一點,家長要以身作則為孩子樹立正確的形象。孩子與家長相處的時間最多,大部分行為也是模仿家長的一舉一動。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課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孩子。父母除了具備科學和家庭家庭教育的知識外,還要處處用良好的行為習慣和生活方式,為子女樹立榜樣。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

自有高手出民間,我想問的是,科學家認為人是猿猴變得,但是我想問一下人如果是猿猴變得,那美國人非洲人

達爾文的進化論並不是對物種起源的唯一正確解釋,只是一個推論,因為在主流科學界對人類起源仍然沒有科學定論,很多都是假說,包括進化論。而且進化論本身存在的漏洞非常非常多,很多東西不能自圓其說,很多支援這個學說的粉絲用各種造假說短忽悠人民群眾,最後都被一一揭穿,成為科學界的笑柄。這個學說只在很少的國家 包...

我是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家庭經濟貧困,有過當兵的經歷

就我個人經驗而言啊,合夥做生意往往最後都是朋友變仇人,因為到時候大家都想做老闆,事情不願意做,還有就是到時候有業務能力的人也會心理不平衡,我一個人拉來的生意賺來的錢,為什麼要帶你們一起分,十有 都是最終散夥。可以考慮創業,這是唯一能掙錢的機會,但是風險還是蠻大的。不過你要看一下投資是什麼,如果跟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