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一些天文學的詞語,2字天文詞語有哪些

2021-04-22 10:24:43 字數 4421 閱讀 7168

1樓:匿名使用者

白洞 半寬 半影 暴縮 本動 本影 測光 測時 赤道 赤經 赤緯 初軌 初虧 出差 出凌 大沖 大距

導星 地極 定標 陡譜 方照 複合 復圓 公轉 拱點 拱線 觀測 光度 光深 耗散 黑洞 紅化 黃道

黃極 黃經 黃緯 灰洞 火衛 積日 極距 極移 計時 紀元 交點 禁線 經度 距角 空間 離解 歷表

曆元 亮度 凌日 氯閃 木衛 內變 能層 逆行 噴流 偏食 平極 平年 平譜 傾角 區時 全食 熱斑

認證 日食 入凌 閏秒 閏年 閏日 閏餘 閏月 色餘 閃爍 上合 上弦 攝動 射電 生光 時差 時號

時間 時角 時延 食典 食分 食既 食年 食甚 食圓 視差 視場 順留 順行 碎裂 歲差 天底 天頂

天極 天球 天體 通帶 緯度 吸積 下合 下弦 線心 消光 星表 星等 星圖 星震 星座 選址 耀發

銀經 銀緯 月齡 月食 月相 災變 章動 真極 中天 自行 自轉 阻尼

你知道那些天文現象 四字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說有哪些四個字的天文現象,其實也好說。因為地內行星都會發生凌日的現象,因此有「水星凌日」,「金星凌日」這兩種天文現象存在。而地外行星都會發生衝日的現象,「火星衝日」、「木星衝日」、「土星衝日」這幾個現象都能滿足你四字詞的要求,而且把「衝日」換成「大沖」,這三個詞仍然成立(大沖是衝日中的一種特殊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斗轉星移 電光火石 七月流火

描寫天文與物理方面的優美句子或詞語有哪些?

4樓:樸海鎮的嬌妻

1﹑西方從古希臘發育的這一脈思路,除了知識觀念,本質真存,精密邏輯,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邏輯執行方式叫假設與證明。這個世界既然給我們的資訊全是假象,那麼世界的本真是什麼呢?我們必須假設。

假設完了以後再去給他證明,這就是古希臘哲學提供的最重要的思想通道。

2﹑哲學介乎神學與科學之間,哲學有廣義和狹義之分,狹義哲學僅指古希臘純邏輯思維體系,哲學的英文叫philosophy,源自古希臘文「愛」phileo和「智慧」sophia,直譯就是「愛智慧」,可以看出哲學討論的都是些純理性問題。

3﹑站在哲學的角度上看,爭論一切對錯,都是沒有意義的。終極意義只有一條,它是不是有利於你維護存在,它能不能保證你存在下去,這是人類一切奮鬥的終極意義。

4物理是上帝的遊戲,數學是上帝的遊戲規則。

5﹑那些只知道通過刷題、死背學習物理的人則根本不應該來學習物理,因為這即傷害了他也傷害了物理本身。

6﹑應該學點物理。爬山時感受勢能,游泳時思考反作用力,在籃球場練習拋物運動,在健身房複習熱功轉換,斗轉星移驗證了角動量守恆,世事無常的背後是測不準原理,在父母的皺紋中讀出了熵增,在離別的時刻懂得了愣次定律。

7﹑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翹起地球

8﹑城市中的丁達爾現象清晨,在茂密的樹林中,常常可以看到從枝葉間透過的一道道光柱,類似於這種自然界現象,也是丁達爾現象。這是因為雲、霧、煙塵也是膠體,只是這些膠體的分散劑是空氣,分散質是微小的塵埃或液滴。

描寫天文與物理方面的詞語:

1﹑星羅棋佈

2﹑ 星月交輝

3 ﹑星月輝映

4﹑群星閃爍

5﹑眾星隱耀

5樓:艾秀梅廣醜

曙光初照

滿天彩霞

霞光萬道

紅日東昇

冉冉升起

噴薄而出

烈日當空

月色明淨

月色柔和

星光燦爛

星光灼灼

星光閃閃

星光閃耀

星瀚迢迢

星漢燦爛

星羅棋佈

星月交輝

星月輝映

群星閃爍

眾星隱耀

星沉月落

晨星寥寥

星移斗轉

繁星滿天

斗轉星移

描寫「天文現象」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斗轉星移、電光火石、七月流火、風雨交加、電閃雷鳴和鵝毛大雪。

斗轉星移[ dǒu zhuǎn xīng yí ]

星斗變動位置。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

出處:唐·王勃《秋日登洪府滕王閣餞別序》:「閒雲潭影日悠悠;物轉星移幾度秋。」

電光火石[ diàn guāng huǒ shí ]

閃電的光,燧石的火。

造句:我愛羽凡在**中那份我缺少的激盪高亢、電光火石般的衝動吶喊;他愛我**中那種他不擅長的婉轉如虹、雨後清溪般的淺吟低唱。

七月流火[ qī yuè liú huǒ ]

在農曆七月天氣轉涼的時節,天剛擦黑的時候,可以看見大火星從西方落下去。然而,「七月流火」多年來卻常被誤用來形容暑熱,至今仍不絕於各種**,所以此古語的本來含義已被通俗而異化。

出 處:《詩經·國風·豳風》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一之日觱發,二之日栗烈;無衣無褐,何以卒歲?

風雨交加[ fēng yǔ jiāo jiā ]

又是颳風,又是下雨。比喻幾種災難同時襲來。

出處:清·樑章鉅《浪跡叢談·除夕元旦兩詩》:「冬至前後,則連日陰噎,風雨交加,逾月不止。」

電閃雷鳴[ diàn shǎn léi míng ]

閃電飛光,雷聲轟鳴。比喻快速有力。也比喻轟轟烈烈。

出處:杜鵬程《在和平的日子裡》第五章:「是英明的主意,這主意通過**就電閃雷鳴一樣傳遍工地。」

鵝毛大雪[ é máo dà xuě ]

像鵝毛一樣的雪花。 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造句:冬天,鵝毛大雪從天空中飄落,以往那些在春天,夏天很驕傲的花草樹木都被那厚厚的冰雪覆蓋,花草樹木們都在雪被下冬眠了。只有那松樹還在冰雪的襲擊下,傲立著。

而在路兩邊的松樹,就好像那些守衛著人們的武警戰士。

天文的四字成語

7樓:碧血鴛鴦獅子

【精益求精】: 精:完美,好;益:更加。好了還求更好。

【堅持不懈】: 懈:鬆懈。堅持到底,一點不忪懈。

【飽諳經史】:飽諳:深知,極其熟悉。熟知經書史籍。形容學問淵博。

【飽學之士】:飽學:學識淵博。指學識淵博的人。

【博覽古今】:博:廣博。廣泛閱讀古今書籍,通曉古今學識。形容學問淵博。

【博覽五車】:指讀書多,學識淵博。

【博通經籍】:博:廣博:籍:書籍。廣博而又精通經典文獻。形容人學識淵博。

【博物多聞】:指見多識廣,知識淵博。

【博物通達】:通達:明白人情事理。形容常識淵博,通曉事理。

天文數字 (tiān wén shù zì)

解釋:表示極大的數字。

出處:示例:這些錢對我來說是一個~。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shàng zhī tiān wén,xià zhī dì lǐ)

解釋:形容學問廣博,無所不知。

出處:《敦煌變文章·伍子胥變文》:「吳國賢臣杵子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文經武律,以立其身。」

示例:天文地理 (tiān wén dì lǐ)

解釋:泛指知識、學問。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傳》第113回:「某乃是中原一秀士,能知天文地理,善會陰陽,識得六甲風雲,辨別三光氣色,九流三教,無所不通。」

示例:他懂得很多~知識

燦若繁星 (càn ruò fán xīng)

燦:燦爛。繁:眾多。亮晶晶的就像天上眾多的星星。比喻才能出從的人很多。

大步流星 (dǎ bù liú xīng)

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戴月披星 (dài yuè pī xīng)

身披星星,頭頂月亮。形容早出晚歸,辛勤勞動,或日夜趕路,旅途辛苦。

斗轉星移 (dǒu zhuǎn xīng yí)

星斗變動位置。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

換鬥移星 (huàn dǒu yí xīng)

改變星斗的位置。比喻手段高超,神通廣大。

吉星高照 (jí xīng gāo zhào)

吉星:給人帶來吉利、好運的星辰。舊時相信星學的人認為,人的命運與星的位置及執行有關,吉星高照時,但一切隨心、順利。

急如星火 (jí rú xīng huǒ)

星火:流星。象流星的光從空中急閃而過。形容非常急促緊迫。

急於星火 (jí yú xīng huǒ)

星火:流星。象流星的光從空中急閃而過。形容非常急促緊迫。

皎如日星 (jiǎo rú rì xīng)

皎:潔折光亮。像太陽、星星一樣潔白光亮。形容十分明顯。

井中視星 (jǐng zhōng shì xīng)

從井裡看天上的星星。比喻眼光短淺,見識狹隘。

快步流星 (kuài bù liú xīng)

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8樓:匿名使用者

天文地理 [tiān wén dì lǐ]

用天文地理來泛指知識、學問,這種說法由來已久,例如許多舊**中說到一個人很有學問,就說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天文學家的月收入是多少,天文學一個月能掙多少錢

要看為什麼機構服務。如果為nasa 美國國家航天局 工作,普通的一年也有個大幾十萬美刀,好的上百萬。如果跟中科院服務,一般的最多每年二十萬,即便是首席科學家也不過百萬 搞文面種志向,種精神,種勇於類美未奮鬥探索精神,奉獻精神,希望能夠與金錢牽扯起,事業種沾汙 天文學一個月能掙多少錢?天文學bai家的...

第一位成功測出恆星視差的天文學家是誰

是個老外,同時這也是證明地球繞日公轉的直接證據。在1837年 1839年,天文學家斯特魯偉,德國貝賽爾,和英國的亨德森才分別測定出了織女星,天鵝座61和南門二三顆近距離恆星的周年視差。中山靖王之後孝景皇帝玄孫左將軍領豫州牧皇叔劉備 德國天文學家貝塞爾。在19世紀30年代,德國天文學家貝塞爾使用了一種...

誰能一些氣象學還有天文類的書籍,誰能推薦一些氣象學還有天文類的書籍

推薦一些書 簡明天文 學教程 天文愛好者手冊 大眾天文學 基礎天文學 通俗天文學 星座與希臘神話 美麗星空 星座世界 美麗月球 觀天巨眼 通俗天文學 通過哈勃看宇宙 無盡星空 通過哈勃看宇宙 星之海洋 通過哈勃看宇宙 宇宙遺產 最新天文觀測手冊 劍橋天文愛好者指南 認星識歷 宇宙掠影 天文知識基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