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希望開展的公益活動有哪些,愛心公益活動有哪些

2021-04-22 05:12:56 字數 6470 閱讀 4048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公益活動的作用是很重要的,社會上有很多的老人和小孩和殘疾人需要公益活動的幫助,比如像立白企業那樣去幫助那些孤單的老人聊天,幫助那些失學兒童重返校園等。

愛心公益活動有哪些

2樓:小史i丶

公益活動的包括社群服務,環境保護,知識傳播,公共福利,幫助他人,社會援助,社會治安,緊急援助,青年服務,慈善等等。例如:

1、體育贊助

贊助體育活動,往往是社會組織公益活動的重要選擇。常見的有贊助某一項體育運動、贊助某一次體育比賽和贊助體育設施的購置等多種方式;

2、文化贊助

組織進行文化生活方面的贊大型文藝公益活動助,不僅可以促進文化事業的發展,豐富公眾的生活內容,而且可以培養與公眾的良好感情,大大提高組織的知名度。這類贊助方式有:

一是對文化活動的贊助,如對大型聯歡晚會、文藝演出、電視節目的製作和電影的拍攝等贊助;

二是對文化事業的贊助,如對科學與藝術研究、圖書的出版和文化藝術團體等贊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社會公益活動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80後」張偉,來自承德偏遠山村。從2005走上公益之路起,他12載矢志不渝,「痴心」不改。5年裡他堅持獻血幫助眾多患者;6年裡他募集善款200萬,幫助了無數困難家庭渡過難關。

現在,他又扮演了致富領路人的角色,引進木耳種植技術,帶領村民改善種植結構,共同富裕奔小康。

12年彈指一揮間,張偉向人們講述了一個「愛心車輛始終轉不停」的美麗故事。

5年獻血32次

獲全國無償獻血金獎

2023年8月,走出大山的張偉初到北京打工。一次街頭散步時,他看到無償獻血的公益宣傳,立刻加入了獻血隊伍。也是從那一刻起,「我奉獻我快樂」這個念頭開始在他心裡紮根發芽。

從此之後,張偉先後參加北京市、承德市無償獻血共計32次,其中包括在承德的20次機採小板(血小板採集)。

張偉居住的地方距離承德市中心血站110多公里。每次,為了趕到中心血站獻血,天還沒有亮,他就從家出發,有的時候為了節省時間需要打車,他已經記不清為此搭了多少錢。

慢慢地,張偉意識到,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於是,張偉還參與到志願者服務中,積極宣傳獻血知識。在他的帶動和感召下,很多親戚朋友都加入到無償獻血的隊伍中,而且這支隊伍正在不斷壯大。

張偉的一系列表現,讓他榮獲2008—2023年全國無償獻血金獎證書。

從此,人們親切地稱他為「獻血哥」。

幫扶弱勢群體

6年籌集善款200餘萬

2023年,被確診為糖尿病後,張偉不得不止步獻血。

但他的愛心之路沒有終止,他開始藉助網路平臺通過另外一種形式傳遞愛心。之所以如此,是因為此前,張偉的鄉親患病時,曾得到社會上愛心人士的幫助,張偉也希望通過自己的行動來回饋社會。

經過考量,張偉決定借用網路的力量做公益、做慈善。2023年,他成立了愛心qq群。經過努力,到2023年,這個網路救助平臺已經在社會上小有名氣,並被人們親切地稱為「獻血哥愛心群」。

6年裡,他募集善款200多萬元,資助了的物件包括重病患者、貧困學生,養老院。

為了用好募捐款,張偉曾經冒著被傳染的危險自費前往圍場肺癌及肺結核患者家中8次進行慰問。為節省路費張偉要來回坐8個小時的火車,一個來回最少要2天時間。

2023年農曆正月,張偉的公益道路開始進入平穩期,但他依然每天強忍糖尿病腿步潰爛所帶來的疼痛,堅持每天工作18個小時以上,最多時每天吃10片止痛片堅持為需要幫助的人在網路上進行募捐,很少在凌晨5點以前休息過。

引進木耳種植技術

改善種植結構成為致富領路人

救助只能救一時,救了困,也救不了窮。

看到那些困難群體,看到自己周圍的村民,怎麼幫助卻不能富起來,張偉著急啊!

張偉家鄉的土地都是山坡地,鄉親們種植一畝地玉米能剩下200元就不錯了,一個家庭一年靠種地只能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而種木耳每畝地可以實現純收入5000元。

脫貧致富貴在立志,只要有志氣、有信心,就沒有邁不過去的坎。

經過長時間的思考後,張偉多次隻身前往東北學習木耳種植技術。2023年,面對巨大壓力,張偉多方借錢湊夠20餘萬元,購置了10萬個木耳菌棒,與鄉親們共同進行摸索試驗種植。

今年種植的木耳非常成功,6月份第一茬木耳採摘了3000多斤收益良好。這樣,村裡16名留守婦女不但可以足不出村就找到了掙錢的工作問題、還學習到了木耳的種植技術。張偉在**網開設了獻血哥黑木耳銷售**實現了農戶網際網路加的跨越,現在有了實際的收益,更堅定了張偉的信心。

他說,明年他將響應國家號召,帶領更多的鄉親們種植木耳,走上脫貧致富的道路。可喜的是,也是在2023年6月,張偉入選了「中國好人榜」,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朋友的話!推薦"螞蟻力量公益"。

①小小實習生、愛的熊抱、愛心義賣、陪護天使......都是"螞蟻力量公益"事務中心舉辦的公益活動,幫助青少年勇敢開口,自信表達,活動很不錯

②螞蟻力量公益事務中心與盒馬鮮生先生聯合舉辦的【小小實習生】活動,非常適合青少年參加體驗,在售賣的過程中,孩子可以很好的放開自我

③上次參加的螞蟻力量公益事務中心與盒馬鮮生先生聯合舉辦的【小小實習生】活動,真的很不錯,孩子和他的小夥伴一下子買了6支大龍蝦,高興壞了,他們還有其他的公益活動,義賣什麼的好像,不太記得了,活動不錯。

公益活動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社群服務、知識傳播、公共福利、社會治安、青年服務、社團活動、專業服務、文化藝術活動、國際合作等等。

公益活動是從長遠著手,出人、出物或出錢贊助和支援某項社會公益事業的公共關係實務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環保節能公益活動有哪些?隨著

8樓:訂費

公益性活動分為:社會型,生活性。一般有這幾種形式:公益廣告,公益演出,捐款捐物,無償提供某種服務等等

公益活動包括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公益活動就是有利於社會,他人的各種活動,大致可以分為環保、節能、教育、助學、扶貧、救災、心理健康、社群服務等等種類。社會上有許多熱心於公益活動的社團,可以選擇參與,比如捐資助學,資助山區貧困兒童,上街宣傳愛清潔講衛生等。

1.公益活動是組織從長遠著手,不計眼前利益,出人、出物或出錢贊助和支援某項社會公益事業的公共關係實務活動。公益活動是社會組織,特別是一些經濟效益比較好的企業用來擴大影響、提高美譽度的重要手段。

2.面向社會、形式多樣的社會公益活動,對於擴大團組織的社會影響,培養團員青年的社會公德,促進社會良好風氣的形成都具有積極的意義。

3.如新年、春節期間的擁軍優屬活動;全國植樹節期間的綠化廠區、村莊活動;「六一」兒童節期間的為少年兒童做好事活動;「七一」和「十一」期間的慰問老幹部、老黨員、老英雄、老模範活動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社會公益活動有哪些?

11樓:離開以後別說傷

以下有一些公益活動:

1、敬老院服務:可以在週末或者節假日組織成員去敬老院看望老人,陪老人聊天,給他們送去溫暖。

2、愛心義教活動:組織志願者去需要幫助的家庭幫助小孩子學習,給他們解答問題。

3、愛心超市:購買社群裡的有意願的公民們把自己七八成新的衣物或其他東西,再在愛心超市裡低價進行售賣。

4、無償獻血:公民們在自願的情況下,在醫院或者是移動獻血站進行獻血。

公益從字面的意思來看是為了公眾的利益,它的實質應該說是社會財富的再次分配。公益活動是指一定的組織或個人向社會捐贈財物,時間,精力和知識等活動。公益活動的內容包括社群服務,環境保護,知識傳播,公共福利,幫助他人,社會援助,社會治安,緊急援助,青年服務,慈善,社團活動,專業服務,文化藝術活動,國際合作,等等。

公益精神就是願意為改善「公域」部分而奉獻努力的精神。

公益活動幾乎都是由單位,學校等各個場所組織的,義務植樹,義務大掃除,愛心滿世界志願者,獻血,捐款/捐物、愛心助學(王安遲)、關愛失獨(狐視眈眈)是很常見的公益活動。但是,這些也是一份愛心,一份幫助別人的希望。

社會公益事業是中國優良傳統的延續,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內在要求。

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在眾多取得豐裕經濟收益的成功企業家中,逐漸湧現出一批富有社會責任感和公益道德心的人。他們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重新定義企業使命。他們以企業家的才能去做慈善家,以公民的責任去做公益活動家,由此參與社會的自我治理,從而復興和深化民間公益傳統。

他們身體力行「經世濟民,以人為本,義利兼顧」的經營之道,因而取得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的雙贏。在他們的眼中,公益,是每個企業必盡的責任;公益,是每個企業家應有的良知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益活動是指一定的組織或個人向社會捐贈財物,時間,精力和知識等活動。公益活動的內容包括社群服務,環境保護,知識傳播,公共福利,幫助他人,社會援助,社會治安,緊急援助,青年服務,慈善,社團活動,專業服務,文化藝術活動,國際合作等。

公益活動是從長遠著手,出人、出物或出錢贊助和支援某項社會公益事業的公共關係實務活動。公益活動的宣傳是目前社會組織特別是一些經濟效益比較好的企業,用來擴大影響,提高美譽度的重要手段。

公益活動幾乎都是由單位,學校等各個場所組織的,義務植樹,義務大掃除,愛心滿世界志願者,獻血,捐款/捐物、愛心助學(王安遲)、關愛失獨(狐視眈眈)是很常見的公益活動,但是,公益事業是中國優良傳統的延續,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內在要求。

公益的作用是:組織開展公益活動,體現了組織助人為樂的高貴品質和關心公益事業、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為社會無私奉獻的精神風貌,能夠給公眾留下可以信任的美好印象,從而贏得公眾的讚美和良好的聲譽。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志̤̮願̤̮者̤̮,幫

̤̮助̤̮貧̤̮困̤̮戶̤̮,幫̤̮清̤̮潔̤̮門̤̮衛̤̮生̤̮

14樓:凡心蓮語

公益活動本身,就非常多了,若是指的是公益活動型別,則主要有環保

一般公益活動包括哪些呢?

15樓:陸宵

公益活動的內容包括社群服務,環境保護,知識傳播,公共福利,幫助他人,社會援助,社會治安,緊急援助,青年服務,慈善,社團活動,專業服務,文化藝術活動,國際合作,等等。

公益活動幾乎都是由單位,學校等各個場所組織的,義務植樹,義務大掃除,愛心滿世界志願者,獻血,捐款/捐物、愛心助學(王安遲)、關愛失獨(狐視眈眈)是很常見的公益活動。但是,這些也是一份愛心,一份幫助別人的希望。

公益文化活動有多種表現形式:

1、一般型公益文化活動,如廣場文化活動、藝術節、文化宣教等。

2、捐助型公益文化活動,如慈善拍賣、義演、主題捐贈等。

3、高雅型公益文化活動,如詩會(朗誦)、讀書會、書畫展等。

4、競賽型公益文化活動,如歌詠比賽、徵文比賽、書畫比賽等。

5、交流型公益文化活動,如城鄉交流、城市交流、國際交流等。

6、名人主導型公益文化活動,如社會名流、政要、熱點人物參加的文化活動等。

擴充套件資料:

組織要使開展的公益活動取得成功,必須認真地搞好策劃工作,具體步驟如下:

1 制訂贊助政策

根據組織的公眾關係現狀、目標、政策和經濟能力,決定年度公益活動贊助金額,制訂切實可行的贊助政策。

2 傳播贊助資訊

公共關係人員應該把組織的贊助政策,通過適當的傳播渠道和傳播方式,傳遞給可能向本組織提出贊助要求的單位。

3 確定贊助物件

1)掌握贊助物件情況。包括贊助物件業務內容、社會信譽、公眾關係、面臨問題等,以便有選擇地進行贊助。

2)瞭解贊助專案情況。包括專案提出的背景,對公眾的影響力,專案所需花費的財力、人力與物力情況,以及操作實施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困難和問題等。

3)進行成本效益分析。即進行贊助成本(組織付出的全部財力、人力、物力)與綜合效益(贊助活動可能獲得的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進行分析比較。

4)認真確定贊助物件。社會組織的贊助活動應納入科學管理的軌道,即以本組織的公共關係目標、本組織面對的社會環境為出發點,按照有利於組織綜合效益提高的原則,充分考慮多方面利益,協調平衡,確定贊助物件,防止盲目贊助或因個人主觀感**彩而影響贊助。

4 溝通贊助物件

已經批准確定的贊助物件,要及時通知對方,做好實施準備。對不能滿足或者不能全部滿足贊助要求的物件,應該坦率相告,誠懇解釋原因,爭取互相理解。

5 實施贊助計劃

組織應安排專門的公共關係人員或組織專門的工作班子,負責贊助活動的具體實施。

1)分工負責落實。對整個贊助活動中的各個專案或環節,應分派具體人負責落實,各負其責,密切配合。

2)運用公關技巧。在實施過程中,公共關係人員應充分運用各種公共關係技巧與方法,以求最佳效果。

3)擴大組織影響。贊助活動本身就是為了擴大社會組織的影響,因此在贊助活動中,應儘量利用多種傳播方式、途徑,幫助主要活動的開展,擴大其影響。如利用大眾傳播媒介廣泛宣傳報道,利用廣告傳播烘托氣氛,強化效果。

6 進行效果評估

贊助活動完成後,應進行效果評估,要總結經驗,吸取教訓。

1)評估公眾評價與反響。

2)評估贊助計劃完成情況。

3)製作贊助活動的聲像資料。

4)寫贊助活動總結。

5)做好新聞報道剪報資料的存檔工作。

企業公益活動有哪些形式,公益活動的形式有哪些

1 按活動型別 領域 扶貧濟困 生態環境 水資源保護 土地植被保護 空氣保護 弱勢群體 助老 助殘 助醫 助學 動物保護 防災賑災 科學技術 教育學術 文化藝術 醫療衛生 體育運動 公益創業 社群發展 社會創新 性別與性少數 能力建設 服務技能 研究諮詢 就業與創業 健康問題 關愛女性健康 關注男性...

微公益指的是什麼,微公益活動有哪些

微公益顧名思義就是從微不足道的公益事情著手 強調積少成多。雖然你沒有億萬的身 價 也沒有強大的社會影響力,但是這並不妨礙你從事公益事業,用自己的行動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人之初,性本善 人們都有一顆願意行善的心,怕只怕,好心捐出的錢不能幫到需要的人,反而助紂為虐,那才是對善意的致命打擊。只要能夠提供一...

大學生有哪些社會公益活動?組織班級參加公益活動由於要

所謂 公益 bai 實質是試圖du用道德手段來解決zhi現有制度不dao能解決的。道德是任意內的,制度的問容題是長期的。所以決定了公益活動在本質上是不可能新穎的。一些建議 1 環保 廢電池 筆芯等。二手物品交易。2 學生自治 校園反 佔座 活動。3 溝通 如何減少食堂浪費現象,加強同學與後勤部門的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