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人怎麼鑑別是不是黃花大閨女,老太監說只需要打一針

2021-04-22 04:18:06 字數 884 閱讀 6197

1樓:荒玖丶

古代鑑別女子貞潔之身的方法主要就是守宮砂,很多地方都是點上紅點就

專行了,而有的地方比較屬嚴格,也就是打一針,將紅痣點進**。有紅痣就代表是黃花大閨女,其實這不過是一種暗示手段,實際上沒啥用。

守宮砂在古代是非常流行的,就是用來鑑別女子是否貞潔。這個守宮砂最早是起源於一個傳說,就是有一個貴族人家,妃子太多了,就擔心會出現妃子**的現象。於是為了限制這種狀況,不僅控制後宮的進出,還搞出了一個標識,就是守宮,附加上硃砂。

這個藥就可以判斷女人是否和人交合過,交合了這印記就沒了。

而後來的人研究出了這個所謂的守宮砂的做法,就是用硃砂去餵養壁虎,這樣壁虎就會變成紅色,當壁虎被餵了七斤硃砂之後,就要被人們研磨成粉,之後點在女子的**上,這樣一來,這就成了檢驗女子是否純潔的東西。就是說這守宮砂不會褪色,但是在發生了房事之後,就會消散。

但是在我們看來,這不就是自己欺騙自己嘛,當然現代醫學也研究過這個所謂的守宮砂。實質上沒啥用,就是對女子起到一個限制作用,而且還是心理方面的,讓女子擔心自己嫁不出去,自然就不敢亂來了。

2樓:刺客侃社會

古代封建思想比較盛行,流行用守宮砂來判斷女子是否清白,如果顏色不變那麼就是清白身。

3樓:磕磕社會

因為古代是用守宮砂來判斷一個女人是不是黃花大閨女的。

4樓:森嶼森嶼

古代女子都有守宮砂,所以只需要一看就知道是否清白身。

5樓:夏天熱

那就是把需要檢驗的人的血滴進清水中,如果此人的血液沒有被分解融化那麼就是清白之身,反之則不是。

怎樣鑑別是不是玉石,怎樣鑑別玉石等級?

玉石一般有綠色 橙色及白色。如果你瞭解如何鑑別玉的真偽,去買玉的時候就不會吃虧了,而找出家裡原來的玉來一驗真偽,也不失為一件有趣的事。在這裡教你用幾種簡單 快捷的方法來區別真玉和假玉。1 將翡翠光滑表面於臉上或脣邊有涼涼的感覺。2 對著陽光看,玉里有些雲霧狀的東西,一團一團的,象棉絮一樣。3 玉的硬...

如何鑑別薰衣草純精油,怎麼辨別是不是純精油?

把薰衣草精油滴一兩滴在光滑的紙面上 放在太陽下暴晒,迅速揮發掉那說明精油的純度比較高,一般好的精油都是用深色瓶子裝的,精油濃度也很重要 瓶口內有小塑料口 把精油瓶子倒豎 看滴精油的時間間隔多久 一般濃度較高的精油是挺長時間的 大約在一分鐘 滴兩到三滴 薰衣草精油可安神,有修復疤痕的作用 聞起來有薰衣...

枸杞蜂蜜怎麼食用,枸杞蜂蜜如何鑑別是不是真的?

一般人群早上空腹沖服兩匙蜂蜜,不僅可以化痰 排毒,還可以有效防止便祕。牛奶 豆漿中加入蜂蜜有利於營養物質相互補充,促進人體的消化吸收。但是由於蜂蜜中的特殊成分,對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要求,因此食用蜂蜜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水溫不宜太高,沖服蜂蜜水溫應低於60 2 食用量不宜過多。一般提倡成年人每天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