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房服務員的做房程式有哪些,酒店客房服務員是做什麼工作的??

2021-04-22 02:43:00 字數 1477 閱讀 38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客抄房清潔(退房、續住房、請勿打

襲擾房、空房)

二、統計當天當班的住房表

格及工作狀態

三、退房查房的程式:

1、得到房客退房的資訊,敲門進入房間:先查點房間配置(布草、電器)是否齊全或是否有損壞現象,以及有償使用物品的使用情況。(傢俬配軒是否有損壞或是嚴重汙漬的現象)

2、如果房間配置有損壞或是缺少現象,則根據實情通知前臺,由前臺收取期賠償費用。

3、如果由於服務員的失誤,末將傢俬損壞和有償使用物品的量通知前臺,則此費用有查房服務員負責。

四、客人損壞物品的處理

五、保持自己工作區域內的整齊、潔淨

六、處理客人投訴

七、統計當天當班所用的布草和易消耗物品量

有需要可以諮詢菁英哦

酒店客房服務員是做什麼工作的??

2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其主要工作包括:清潔並檢查客房、補充用品、為客人提供服務 、清潔用品使用及保養、檢查客人遺留物及客房內貴重物品、確保工作區域的安全。 

本職業共設三個等級,分別為:初級(國家職業資格五級)、中級(國家職業資格四級)、高階(國家職業資格**)。

職業能力特徵:具有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能獲取、理解外界資訊,進行分析、判斷並快速做出反應;有一定的計算能力;有良好的動作協調性,能迅速、準確、靈活地完成各項服務操作。

擴充套件資料

客房服務員鑑定方式分為理論知識考試和技能操作考核。理論知識考試採用閉卷考試方式,技能操作考核採用現場實際操作方式。理論知識考試和技能操作考核均實行百分制,成績皆達60分以上者為合格。

考評人員與考生配比:理論知識考試考評人員與考生配比為1:15,每個標準教室不少於2名考評人員;技能操作考核考評員與考生配比為1:10,且不少於3名考評員。

3樓:匿名使用者

的客房服務員主要是負責客房的衛生的打掃嗯,入住人員的房間的整理,如果,客戶有什麼點餐服務?送餐服務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打掃衛生,把房間整理的乾乾淨淨

5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就是做打掃工作的啊,客人退房以後就去打掃一下

誰可以給我一份星級酒店客房服務員做房詳細程式,謝謝了

客房服務員鋪床基本程式是什麼?

星級酒店客房服務員的工作流程及要求有哪些?越詳細越好,謝謝大家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了,自己買本書看看吧

7樓:人生生活選擇

我的朋友在酒店裡做過工作,在客房部要注意顧客的臉色,要儘量心思縝密些。見機行事。服務一定要周到但不能過頭。

3.客房服務員進入客房的程式。

客房服務員鋪床基本程式是什麼,酒店客房鋪床過程及步驟?

清掃房間 1.工作車擺放 3.打掃房間2 鋪床 4.清潔衛生間5.下班前收尾 1.工作車擺放 步驟 內容 標 準 1.擺放 1.1 將工作車推至所需打掃的房間門口,1.2 卡在門 口,緊貼門框。吸塵器擺放在垃圾桶一側,與 工作車順邊擺放。2.更換織品 2.1 及時撤去工作車上的髒棉織品和垃圾,將滿的...

客房服務主要做什麼工作,酒店客房服務員是做什麼工作的??

其主要工作包括 清潔並檢查客房 補充用品 為客人提供服務 清潔用品使用及保養 檢查客人遺留物及客房內貴重物品 確保工作區域的安全。本職業共設三個等級,分別為 初級 國家職業資格五級 中級 國家職業資格四級 高階 國家職業資格 職業能力特徵 具有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 能獲取 理解外界資訊,進行分析 判斷...

酒店客房服務員每天具體做什麼,酒店客房服務員是做什麼工作的??

主要負責酒店客房及相關公共區域的清理 保潔 佈置工作。負責客房 樓層及相關區域的對客服務。確保所做的清潔衛生及客房服務工作合符酒店要求。按照飯店的建築裝置 飯店規模 服務質量 管理水平,逐漸形成了比較統一的等級標準。擴充套件資料 酒店客房服務員崗位職責 一 班前預備 1 按規定著裝,佩帶好勞動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