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么小蟲?大概芝麻一樣大。住二樓臥室客廳走廊都有好多這樣的

2021-04-21 21:18:37 字數 1584 閱讀 5227

1樓:個好幾十分你

是 赤擬谷盜

這種蟲子主要危害麵粉,它有臭腺分泌臭液,使麵粉發生黴腥味,其內分泌物還含有致癌物苯容

醌。防治措施:

赤擬谷盜生存在米麵類,中藥材,乾肉,豆類等食物中,請細心查詢, 如果找到蟲子根源的食物,將食物晒熱然後密封起來,可缺氧致死昆蟲。

具體步驟為:

將晒乾的糧食趁熱裝入不透氣的缸、壇或塑料袋中,並密封起來,可使害蟲因缺氧而窒息死亡。也可將晒乾的糧食每1000千克用0.4千克酒精(或0.

5千克白酒),裝瓶用布包住放於糧囤下部,並密封起來,利用缺氧和酒精燻蒸可殺死全部害蟲。

2樓:934艾伊

我外婆家那裡對這個蟲子很熟,叫「瞎眼窗子」

3樓:匿名使用者

ainlanders trying to get their money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和芝麻大小一樣,棕色,爬的很快,在臥室出

4樓:佳寶晟

竊蠹,已知1150種,分佈世界各地。中國約11種。一般危害乾的動物物質與植物物質。

世界各國普遍發現的菸草甲是菸葉、香菸、雪茄的重要害蟲,還危害人蔘等中藥材,在中國主要分佈於淮河以南地區。藥材甲是乾麵包、藥材、圖書、檔案的重要害蟲,其還可以損害鉛板,分佈世界各國與中國各省區。

竊蠹為小型種類,卵圓與長橢圓形,紅褐與褐色。多以幼蟲越冬。由於物品的運輸,一些種類得以廣泛傳播。

家裡房間客廳最近出現一種小甲蟲,跟芝麻一樣大小,有一個觸角,不會飛,爬的不快!到底是什麼蟲,有沒有 5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米象,以蛀食糧食為生。如果要消滅米象,清除有蟲的糧食就可以了。

6樓:主人抱抱我

不咬人,用拖鞋拍死就好了

家裡面好多這樣的小蟲子,芝麻大小,是啥蟲子呀?

7樓:

這是擬裸蛛甲,是一種倉儲害蟲,以糧食為食,也會被木質裝修材料或傢俱帶入室內。

8樓:摩羯gem鄧寶

找找家裡的豆子,一般是豆子被蟲注了。

家裡臥室地板上發現一種小蟲子,芝麻大小,是白色的,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清除

9樓:小妞妞魚

家裡臥室地板上發現一種小蟲子,芝麻大小,是白色的,這是受潮了木頭生出的蛀蟲。

當環境條件允許,有機材質傢俱也容易遭受害蟲的侵襲與寄生,常見的蠟筆小新蛀蟲圖傢俱害蟲包括白蟻、木蠹蟲、粉蠹蟲等,這些尺寸不到5mm的小昆蟲,幼蟲會鑽進傢俱內部啃蝕,造成密集空洞的穴道,等到成熟羽化後沿著穴道飛出孔洞,再次交配產卵,完成其生命週期迴圈。因此應經常檢視傢俱外觀,如果發現表面有許多小蛀洞,就必須近一步辨別是否遭受害蟲感染,如果木製品上留下小而圓之小洞,及幼蟲在木製品內覓食,導致木製品內部空洞。並且有一些細小像灰塵一般粉末,表示內部仍有害蟲活動,必須立刻使用塑膠袋包裹密封隔離,尋找相關的專業人員進行除蟲處理。

針對發生危害區域針對蟲害孔洞採取灌注處理。

對危害區域之所有角料,實施全面殘效噴灑。

地球上最小的企鵝應該和什么一樣大呢

小藍企鵝 學名 eudyptula minor 也稱藍企鵝,是企鵝家族中體型最小的物種,普遍身高43釐米,體重約為1千克,雄性的體型比雌性的略大一點。小藍企鵝有一身藍色的羽毛,也是唯一一種有藍色羽毛的企鵝,因此被稱作小藍企鵝。其頭部和背部呈靛藍色,其耳部呈青灰色,到腹部則為白色。其鰭外部為靛藍色,內...

廁所有象汙垢一樣黑色的小蟲請問那蟲子叫什麼

這些黑色帶翅膀的小蟲叫蛾蠓,或者蛾蚋,雙翅目蛾蠓科。一般孳生在下水道中,在家庭的浴室和衛生間比較常見,但是這種蟲不會叮咬人。浴室環境因為比較陰暗 潮溼,非常容易孳生各種昆蟲和黴菌,其中蟎蟲和黴菌最容易使人產生過敏症狀,它們一般會附著在潮溼的浴巾和衣物上,導致 的不良反應。而一些過敏體質的 人也會因為...

這是什麼蟲子?像芝麻一樣大一碰就不動了很硬有點在天花板有

竊蠹專愛啃咬乾燥的動植物體,如傢俱 糧食 藥材 菸草 書籍等等,有些還危害 生長中的樹木。竊蠹個頭很小,最小的也就1毫米,最大的也不到1釐米。如果家裡出現這種蟲子,它們會爬得到處都是,毀壞你的寶貴東西。如果倉庫裡有了它們更是了不得。這種可惡的小蟲子有一個會裝死的本領,它們害怕時就會縮頭縮腳一動不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