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的內容是指當事人之間就什麼達成一致後而表示出來的意思

2021-04-21 19:45:14 字數 462 閱讀 1019

1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是當事人或當事雙方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關係的協議。依法回成立的合同,受答法律保護。廣義合同指所有法律部門中確定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

狹義合同指一切民事合同。還有最狹義合同僅指民事合同中的債權合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85條:

合同是當事人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關係的協議。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2條:

合同是平等主體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組織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婚姻、收養、監護等有關身份關係的協議,適用其他法律的規定。

合同,又稱為契約、協議,是平等的當事人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

協議。合同作為一種民事法律行為,是當事人協商一致的產物,是兩個以上的意思表示相一致的協議。只有當事人所作出的意思表示合法,合同才具有法律約束力。

依法成立的合同從成立之日起生效,具有法律約束力。

當事人對合同的內容約定不明,有哪些不利後果

約定不明可以協商補充,如果協商不成的話,按照法規規定或者行業管理處理。建議把合同法第四章好好學習。出現糾紛不好處理,比如借錢,沒有約定利息,一方要求支付利息,就不好得到支援的。沒有約定違約金,出現違約如何支付違約金啊 根據 合同法 規定,當事人對合同變更的內容約定不明確的,推定為 個人看法,合同法規...

什麼是當事人適格,什麼叫做適格的訴訟當事人

當事人適格,又稱為正當當事人,是指對於具體的訴訟,有作為本案當事人起訴或應訴的資格。當事人適格與訴訟權利能力不同。訴訟權利能力是作為抽象的訴訟當事人的資格,它與具體的訴訟無關,通常取決於有無民事權利能力。當事人適格是作為具體的訴訟當事人的資格,是針對具體的訴訟而言的,當事人適格與否,只能將當事人與具...

什麼是當事人申請再審程式,當事人申請再審需要什麼條件

誠心為您諮詢 1 再審是為糾正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錯誤判決 裁定,依照審判監督程式,對案件重新進行的審理。2 當事人申請再審,必須向作出生效判決 裁定 調解的法院或者上一級法院提出。必須提交申請書。3 當事人申請再審,必須提交證據證明原審判決 裁定 調解確有錯誤,否則,法院是不會給予立案受理的。4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