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報酬與生產要素報酬有什麼區別

2021-04-21 14:33:03 字數 959 閱讀 2898

1樓:臨窗看風景

規模報酬是廠商擴大規模或者縮小規模產生的影響

生產要素報酬是指每增加一生產要素產生的邊際效用是遞減的

比較邊際報酬與規模報酬

2樓:我是誰

1、規模報酬和邊際報酬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邊際報酬變化是指生產過程中一種可變要素投入量增加一個單位引起總產量的變化量;其他生產要素均不變。

規模報酬是描述生產過程中全部生產要素投入數量均同比例變化所引起產量變化的特徵。

2、分析物件不同

規模報酬分析的是所有投入要素按同一比率同時增加或減少(即生產規模變動)會對產量有何影響。

而邊際報酬分析的是其他要素投入量保持不變(即生產規模不變),僅有一種要素投入量發生變動時會對產量有何影響。

3、期限不同

規模報酬:當產量變化比例分別大於等於或小於全部生產要素投入量變化的比例時,則分別為規模報酬遞增、不變或遞減。由於所有要素要同時變動(即生產規模發生變動),這只有在長期才有可能,因此規模報酬屬於長期分析;

而邊際報酬分析的是在既定的生產規模中,增加可變要素對產量的影響,因此邊際報酬屬於短期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1、規模報酬與邊際報酬屬於兩個概念,二者沒有必然聯

系。2、邊際報酬是指既定技術水平下,在其他要素投入不變的情況下,增加一單位某要素投入所帶來的產量的增量(保持其他要素投入不變,只變動其中一種要素投入數量)。規模報酬是指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企業內部各種生產要素按相同比例變化(同時增加或同時減少)時所帶來的產量變化。

3、規模報酬是從長期來看的。邊際報酬遞減是從短期來看的。 短期和長期的區別是廠商能否調整他的生產規模。

在短期內廠商無法調整生產規模,存在著固定成本與可變成本,隨著可變成本的增加,會產生邊際報酬遞減。 長期內,廠商可以調整所有生產要素的投入數量(即可以調整生產規模),所以才有規模報酬一說。

如何衡量某長期生產函式的規模報酬狀況

你把k變成2k,l變成2l,看看算出來總和是不是2q比如1.q 3l 2k 比如3 2l 2 2k 2q 也就是l和k乘以2,q也同時變化2倍,所以這是規模報酬不變的情況2.q 2l 2k 1 2 2 2l 2 2k 1 2 根號2q,這個就不是兩倍了3.q 3lk 2 4.q l 1 2 k 1 ...

風險與報酬的關係,風險與報酬的有什麼關係?

yuang呀 風險和報酬的關係是風險越大要求的報酬率越高。在投資報酬率相同的情況下,選擇風險小的投資,競爭使其風險增加,報酬率下降。高風險的專案必須有高報酬,否則就不會有投資 低報酬的專案必須風險很低,否則也會無人投資。投資者進行風險投資所要求得到的投資報酬率 即期望投資報酬率 應是時間價值 即無風...

工資與勞務報酬有什么區別,工資與勞務報酬有什麼區別

工資是指僱主或者法定用人單位依據法律規定 或行業規定 或根據與員工之間的約定,以貨幣形式對員工的勞動所支付的報酬。勞務報酬亦稱 服務報酬 指根據提供服務性勞動的數量和質量支付的勞動報酬。工資 薪金所得與勞動報酬所得作為 個人所得稅法 規定的兩個不同的計稅專案,適用稅率不同,工資 薪金所得,適用超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