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述基因工程在食品工業的應用,舉例說明基因工程在食品產業中有哪些應用

2021-04-21 03:17:55 字數 859 閱讀 6835

1樓:糖燉裝圓

大批量生產味精啊抄~

味精采用短桿菌發酵的方法制得。 味精是調味

料的一種,主要成分為穀氨酸鈉。穀氨酸鈉(c5h8no4na),又叫麩氨酸鈉。是氨基酸的一種,也是蛋白質的最後分解產物。

味精是採用微生物發酵的方法由糧食製成的現代調味品。 味精采用以糧食為原料(玉米澱粉、大米、小麥澱粉、甘薯澱粉)通過微生物發酵、提取、精製而得.

基因工程與農牧業、食品工業有哪些關係?

2樓:易書科技

基因工程在農牧業生產上的應用主要是培育高產、優質或具有特殊用途的動植物新品種。基因工程在農業方面的應用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首先,是通過基因工程技術獲得高產、穩產和具有優良品質的農作物。

例如,用基因工程的方法可以改善糧食作物的蛋白質含量。其次,是用基因工程的方法培育出具有各種抗逆性的作物新品種。自然界中細菌的種類是非常多的,在細菌身上幾乎可以找到植物所需要的各種抗性,如抗蟲、抗病毒、抗除草劑、抗鹽鹼、抗乾旱、抗高溫等。

如果將這些抗性基因轉移到作物體內,將從根本上改變作物的特性。

基因工程在畜牧養殖業上的應用也具有廣闊的前景,科學家將某些特定基因與病毒dna構成重組dna,然後通過感染或顯微注射技術,將重組dna轉移到動物受精卵中。由這種受精卵發育成的動物可以獲得人們所需要的各種優良品質,如具有抗病能力、高產仔率、高產奶率和高質量的皮毛等。

基因工程還可以為人類開闢新的食物**。

生物技術在食品工業中的主要應用方面有哪些

基因工程可以在農業和食品生產中廣泛的應用嗎

基因工程的主要應用在哪些方面

基因工程可以在農業和食品生產中廣泛的應用嗎

已經在很多領域在運用 農牧業 食品工業 運用基因工程技術,不但可以培養優質 高產 抗性好的農作物及畜 禽新品種,還可以培養出具有特殊用途的動 植物。1.轉基因魚 生長快 耐不良環境 肉質好的轉基因魚 中國 2.轉基因牛 乳汁中含有人生長激素的轉基因牛 阿根廷 3.轉黃瓜抗青枯病基因的甜椒 4.轉魚抗...

在基因工程中,標記基因是怎麼標記的 同位素標記法

在基因工程意義上來說,它是重組dna載體的重要標記,就可以根據受體細胞是否具有青黴素抗性來判斷受體細胞是否獲得了目的基因。當人們用選擇培養基 比如含有青黴素的培養基 或者已知目的基因 該基因本身就處於某細胞中 周邊序列,通過針對這些序列設計可插入標記基因,繼而對該標記基因進行檢測,也可間接對目的基因...

質粒在基因工程中的作用是作為什麼

質粒在基因工程中是作為載體送進受體細胞中去進行增殖和表達的工具。質粒具有自主複製能力,使其在子代細胞中也能保持恆定的拷貝數,並表達所攜帶的遺傳資訊。細菌質粒是dna重組技術中常用的載體。載體是指把一個有用的外源基因通過基因工程手段,送進受體細胞中去進行增殖和表達的工具。將某種目標基因片段重組到質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