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存管p2p平臺跑路,錢拿得出來嗎

2021-04-21 01:06:34 字數 2853 閱讀 9431

1樓:vision德圍脖

如果錢放在銀行賬戶

bai是可以提取du

出來的。如果zhi

只說銀行存管。但是沒有用dao銀行村官系回統來投資。還是資答金池模式。如果用銀行賬戶來進行投資。那麼銀行賬戶裡面有錢,可以拿回來。

很多平臺說進行存管。但是沒有使用那套系統

有銀行存管的p2p平臺跑路的嗎

2樓:vision德圍脖

如果錢放在bai銀行賬戶是可du以提取出來的。如果只zhi說銀行存管。但dao

是沒有用銀行版村官系統來投資。還是資金權池模式。如果用銀行賬戶來進行投資。那麼銀行賬戶裡面有錢,可以拿回來。

很多平臺說進行存管。但是沒有使用那套系統

3樓:凌歌也叫淩十八

有呀,存管不是p2p平臺的唯一保障。

4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存管想跑路對比較困難,業內比較好的平臺早就開始存管了,陸金所對應的平安銀行,開鑫貸託管的是江蘇銀行。

為什麼上線了銀行存管,p2p理財平臺還是會跑路

5樓:瑜成鄙宇

第一個,兩者沒關係。專案安不安全,最後你投資出去的錢能不能把本金和利息拿回來,那得看借款人能不能把錢還上。借款人能不能把錢還上,跟管資金流轉的銀行存款並沒有關係。

關鍵還要看這個專案的風控,處置手段等等。

第二點,平臺是否可靠。雖然咱們說過銀行存管規範了資金的流轉,從投資人手裡一步步轉到借款人手裡,但是還是要強調一點,如果平臺作假專案的話,還是可以把大家的錢圈出來的,這點大家一定要注意。所以銀行存管大大提高了門檻,但並沒有把平臺跑路的門檻完全堵上。

有朋友會問,那這樣的話是不是有沒有銀行存管沒什麼區別?不能這麼說,其實銀行存管的作用還是很大的,最主要的一個作用叫震懾作用。

為什麼叫震懾作用?有銀行存管,所有借款專案的資訊,資金流轉資訊等資料銀行就有了,監管機構想查的時候,震懾作用就來了。當然也分情況:

第一個,對於好的平臺,原來很多朋友問融貝網上銀行存管有什麼作用?其實這個事上不上沒關係,因為本身我們做的就規矩規範,你上不上我都要這麼做,所以對好的平臺沒什麼用。

第二個,對於特別差的平臺,說實話作用也不大。他們就是奔著跑路去的,比如說有的平臺上銀行存管沒有20天就跑了,他就賭這20天之內監管機構查不著,然後宣傳一波圈一波錢走人,所以對於這些平臺作用也不大。

第三個,對那些居中的,尤其容易被震懾,他們想好好幹但還抱有一些僥倖心理,想著要不要來點不規範的的動作的平臺。其實這些平臺數量還是蠻多的,銀行存管對於他們的震懾作用很強,上了銀行存管之後,本來有些小想法小心思也不敢動了。

所以不能說銀行存管沒有用。銀行存管是p2p、網際網路借貸平臺合規備案的大紅線,是一定要完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銀行存管只有少量作用。錢放出去了,收不回來只能跑。

銀行存管的p2p平臺如果倒閉了怎麼辦

7樓:一口百會

資金存管沒有也不可能對網貸的投資風險進行管控。投資風險是複雜的,多方面的,不但銀行不承擔投資風險,網貸平臺同樣也不為借貸違約承擔責任。所以咱們投資人還是要留個心眼,不能以為有銀行存管的平臺就不會跑路了。

其實無論監管細則怎麼出,多少平臺會跑路,作為投資人,能做的就是做好及時應對。個人投資經驗有限,自認為沒有火眼金睛能分辨哪些平臺一定不跑路,所以,提高投資的靈活度,分散投資,才是王道。

有銀行存管的p2p跑路嗎

8樓:菜菜某某很無奈

要弄清bai

這個問題,我們du得先明確什麼是銀行存管:銀zhi行dao存管是由銀行管理資金,平臺管版理權交易,做到資金與交易的分離,使得平臺無法直接接觸資金,避免客戶資金被直接挪用。

總的來說,今後p2p平臺的資金由銀行存管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了,作為合規化的重要一條,銀行存管也是所有平臺必須要達成的!下次,再有p2p平臺要捲款跑路什麼的,就沒有那麼容易了!因為資金在銀行手裡,平臺如果想拿走就不那麼容易了。

但是,資金存管沒有也不可能對網貸的投資風險進行管控。投資風險是複雜的,多方面的,不但銀行不承擔投資風險,網貸平臺同樣也不為借貸違約承擔責任。所以咱們投資人還是要留個心眼,不能以為有銀行存管的平臺就不會跑路了。

其實無論監管細則怎麼出,多少平臺會跑路,作為投資人,能做的就是做好及時應對。個人投資經驗有限,自認為沒有火眼金睛能分辨哪些平臺一定不跑路,所以,提高投資的靈活度,分散投資,才是王道。

【幾何金融】

「銀行存管」的p2p平臺為什麼也會跑路

9樓:一口百輝

總的來說,今後p2p平臺的資金由銀行存管

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了,作為合規化的重要一條,銀行存管也是所有平臺必須要達成的!下次,再有p2p平臺要捲款跑路什麼的,就沒有那麼容易了!因為資金在銀行手裡,平臺如果想拿走就不那麼容易了。

但是,資金存管沒有也不可能對網貸的投資風險進行管控。投資風險是複雜的,多方面的,不但銀行不承擔投資風險,網貸平臺同樣也不為借貸違約承擔責任。所以咱們投資人還是要留個心眼,不能以為有銀行存管的平臺就不會跑路了。

p2p銀行存管平臺暴雷後,銀行存管中未投資的餘額還在銀行存管賬戶裡的話能提現嗎

10樓:正義使者

可以的,賬戶餘額從法律上說,屬於使用者的財產,使用者享有所有權,存管銀行與平臺作為受委託方代為保管,銀行與平臺之間簽署的存管協議應該有明確說明。所以,餘額裡的這部分錢日後應當讓使用者提現,但目前由於公安偵查,儲存證據,檢察院起訴,法院審判等,需要一定的時間,大家需要多一些耐心

11樓:手機使用者

哪家平臺的,我也遇到這樣的情況,你那家提現了嗎?

P2P平臺為什麼要有銀行存管才合規

首先是國家明文規定,其次就是有了銀行存管一般平臺是碰不到錢的,但是銀行會根據平臺的指示來進行賬戶操作。這樣可以防止平臺跑路之後,使用者錢要不回來 防止平臺搞資金池然後跑路。為什麼p2p一定要銀行存管?如果任何人都可以存管的話,風險就很高了哦,資金安全沒有任何保障。因為在p2p平臺上來往的資金是要受銀...

p2p網貸平臺怎麼應對資金存管,p2p網貸平臺裡的資金託管與存管有什麼區別啊?

對於大部分平臺而言,這個問題比較難辦。因為如果它和銀行完成了存管,一定程度上它會利用銀行給它做信用背書。銀行在接受這個合作平臺的時候,就會非常謹慎,比如要求這個網貸平臺自繳資金達到5000萬以上 或者有國企 央企和金融機構的背景。因為中國有很多網貸機構是草根型的平臺,沒有這種實力。另外可能有一些平臺...

P2P跑路平臺有哪些共同特徵,已經跑路的P2P平臺都有哪些特徵

一 高壞賬率 二 沒有銀行存管 三 平臺年化收益異常高 四 資金去向不明 已經跑路的p2p平臺都有哪些特徵 雖然監管部門強調平臺要充分披露資訊,提高透明度,但是許多平臺並沒有達到要求。資訊不透明是觸發道德風險的最大隱患,加上沒有明確的法律制約,平臺就存在了跑路的可能。更有部分平臺,捏造虛假資訊,自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