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資金存管的p2p平臺,對投資人有什麼好處

2021-03-03 21:48:38 字數 3248 閱讀 5760

1樓:共贏社

資金存管能夠使使用者資金與平臺賬戶隔離,平臺無法接觸到資金,避免形成資金池,也更保障使用者資金安全。

p2p理財平臺對接銀行存管,投資者有什麼好處

2樓:獅子自來也大叔

說是可以隔離投資人的錢,沒有存管的話,投資人的錢是放在平臺裡的,有了存管的話,錢就是放在銀行裡,就是所謂的隔離投資人的錢,但有些存管平臺也有跑的,投資人的錢不知道真拿回來沒有,反正我是沒遇到過跑的存管的平臺。

銀行存管的p2p平臺有什麼好處

3樓:小木的投資筆記

一針見血的回答:有了銀行存管,可以防止p2p平臺跑路。

傳統的p2p模式大家是如何做的?

投資人(資金出借方)將資金轉給平臺公司賬戶或者是平臺公司的法人賬戶,然後平臺公司或者法人再將投資人資金出借給借款方。或者是進行債權轉讓方式,資金都要經公司賬戶或者法人賬戶

中間的問題就出現了:

1.p2p公司不是金融機構不是銀行,接收了投資人的資金是違規的,成了信用機構,在嚴格意義的法律法規面前是說不通的

2.資金一旦到了平臺賬戶或者法人賬戶,公司和法人經手了投資人的資金,就可以隨意支配的現象,有良心的公司不會動投資人的資金,運營不好的公司或者壞賬太大的公司,是可以直接攜帶資金跑路的。

如今,國家要求p2p平臺必須做到3點:

1.有銀行業存管,投資人資金在自己賬戶出借直接匹配給借款人,資金不經公司賬戶,公司跑路就沒意義了

2.要求借款主體小額的,單個平臺個人借款限制不高於20萬,小微企業借款不超過100萬。這樣就防止了平臺和借款方進行串通洗錢利益輸送等問題

3.要求必須進行資訊披露:存管銀行經第三方審計公司審計披露相關資料證實以上兩點,這樣防止了資料造假。

但是問題又來了,那如何知道銀行存管是真是假?這裡面也很有學問。

p2p銀行資金存管有什麼好處

4樓:一口百會

對資金流向形成有效監控,將會把剩下的仍存在問

題的p2p平臺淘汰掉,充分保障投資人的利益和對p2p行業的信任。由於銀行資金存管對p2p平臺本身的實力、技術等要求較高,那些沒有真材實料仍在渾水摸魚的小平臺也將會被剔除,給實力雄厚、正規經營的p2p平臺創造更公平的競爭和生存空間。

p2p平臺與銀行合作進行存管,每一位平臺使用者都將開通獨立的與平臺合作的銀行賬戶,銀行使用者增加。合作銀行會對所有使用者的交易與資金流行進行記錄,實現賬戶的獨立管理。使用者在平臺的每一筆投資都需要使用者自行發起,銀行按照使用者的指令進行資金劃轉,使用者的充值、提現、投標等行為都需要銀行進行確認,平臺沒有觸碰的機會。

也就是說,對出借人和借款人來說,p2p平臺與銀行合作之後,平臺是無法挪用使用者資金的,保障了使用者資金的安全,降低了非法集資的風險。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資金就更有保障了啊,也不會再出現跑路什麼的情況,眾易貸就完全可靠,無論是合規還是安全都做的不錯的。

p2p平臺更換存管銀行,對投資人有哪些影響

6樓:互惠理財

目前更換銀行存管,平臺需要一個過程,對於投資人來說,實際操作中的影響不是很大,在正式更換存管行前,平臺的存管系統仍在執行,投資人投資、充值等操作不受影響,所以資金安全不用擔心。所以,投資人可以稍微放心,畢竟,沒有新的存管行接手,銀行也不敢貿然把存量資金轉給平臺,整個過需要將資金、資料等平穩過渡,另外,更換存管行在操作中,影響也不是很大,不過平臺對接新的存管行後,投資人要重新開設存管賬戶。

p2p理財,銀行存管有什麼好處?

7樓:徒手拿刀片

銀行存管是監管要求的硬性指標之一,沒有銀行存管的平臺,在日後是沒法通過備案。接入銀行存管的平臺,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平臺內部人員接觸投資人的錢,也就是說,投資人的錢是存放在註冊時,在平臺所接的銀行存管賬戶上,這個賬戶屬於私人賬戶。不受平臺控制。

8樓:匿名使用者

資金存管能夠使使用者資金與平臺資金賬戶隔離,平臺無法接觸資金避免形成資金池,以此來保障使用者資金的安全。通俗來講,就是p2p平臺只能控制交易,但是接觸不到資金,這樣也就避免了資金挪用等一系列風險。

9樓:鐸鵾章闌

銀行存管是監管要求的,實現了投資者資金

和平臺自有資金的完全隔離,可以避免產生資金池,資金安全更放心。

徽商銀行資金存管

上線後,充值轉賬也更簡單,賬戶提現更加快捷,而且餘額也可以生息。總體來說,

更規範,更安全。

銀行存管的p2p平臺有哪些好處

10樓:戶方融田介

第一,可以提現這個平臺的安全性。因為銀行基本不會跟危險性大的平臺合作。

第二,p2p不會卷著你的money跑走

11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存管的p2p平臺,唯一的好處,就是p2p平臺不接觸資金池。但是,這相應也會增加平臺的運營成本,間接降低使用者的投資獲利。

p2p銀行存管的好處有哪些

12樓:廣西中公小編

資金存管一般是指p2p平臺將交易資金或平臺相關備付金、風險金等放於如銀行或第三方支付公司等第三方機構的賬戶上,第三方機構只負責資金的保管。

1、對平臺的好處:p2p網貸資訊中介平臺與銀行合作之後,合作銀行一些不願意接手且風險性較低的單子會交給p2p平臺來做,這是相對來說較為優質的客戶,也就是保證了一定的優質資產端,這就是p2p平臺與銀行進行合作的好處之一。

2、對出借人和投資人的好處:對出借人和借款人來說,p2p平臺與銀行合作之後,平臺是無法挪用使用者資金的,保障了使用者資金的安全,降低了非法集資的風險。

3、對銀行的好處:p2p平臺與銀行合作進行存管之後,銀行不想要接的小單子合作機構都可以接手,而且,接手之後,相關的風控由合作機構進行負責,也就是說,p2p平臺進行貸前審查和貸後管理。同時,銀行還可以賺取一定的利潤。

畢竟對接銀行存管,還是需平臺具備一定的平臺實力,能上線存管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企業的信用形象,提高了平臺捲款跑路的成本。但銀行資金存管只是p2p平臺是否靠譜的一項而已,並不能說做了銀行資金存管就一定安全了,還要多方面考慮如平臺背景、專案資產、風控能力等資訊。

13樓:

資金不是平臺公司能直接接觸的,防範了公司直接捐款跑路

14樓:通通理財

銀行存管是由銀行管理資金,平臺管理交易,做到資金與交易的分離,使得平臺無法直接接觸資金,避免客戶資金被直接挪用。

p2p網貸平臺怎麼應對資金存管,p2p網貸平臺裡的資金託管與存管有什麼區別啊?

對於大部分平臺而言,這個問題比較難辦。因為如果它和銀行完成了存管,一定程度上它會利用銀行給它做信用背書。銀行在接受這個合作平臺的時候,就會非常謹慎,比如要求這個網貸平臺自繳資金達到5000萬以上 或者有國企 央企和金融機構的背景。因為中國有很多網貸機構是草根型的平臺,沒有這種實力。另外可能有一些平臺...

P2P平臺清盤,投資人的錢就不會虧了嗎

真正意義上的清盤,指的是逐步清算平臺的產品,把本息提前歸還給投資者,並且停止運營。而部分平臺號稱的清盤,實際上是出了問題後用來畫餅和維穩的伎倆。這樣的清盤,就等於無法提現,平臺爆雷了。你好!這些平臺真夠噁心的。先說清盤是啥 清盤是一種法律程式,公司的生產運營停止,所有資產 包括生財工具的器械,工廠,...

p2p投資理財有什麼好的平臺嗎,p2p投資理財哪個平臺好

現抄在安全可靠的平臺襲 很多,可以去第三方網貸 去看看評級,平臺檔案等資訊去了解。投資理財,安全性應該是第一位,對於新人,最好綜合從平臺資質 平臺背景 風控 收益範圍 資金託管等因素去綜合選擇平臺。建議儘量選擇些平臺背景好的平臺如上市公司背景,銀行系,國資系等,這樣的平臺會更加安全有保障。p2p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