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貸平臺銀行存管有什麼好處,p2p平臺銀行資金存管有什麼好處

2021-03-03 21:48:38 字數 2754 閱讀 1900

1樓:汪涵沁

其實沒什麼好處,只是監管的需要,不讓平臺亂來,平臺無法觸碰到投資人的資金。願望是美好的,但如果平臺真的要觸碰資金,平臺可以發假標,而存管銀行是不會去識別標是真是假,只要標存在,銀行只能給錢

2樓:蕭桂枝岑婉

銀行存管是監管要求的,實現了投資者資金和平臺自有資金的完全隔離,可以避免產生資金池,資金安全更放心。

徽商銀行資金存管

上線後,充值轉賬也更簡單,賬戶提現更加快捷,而且餘額也可以生息。總體來說,

更規範,更安全。

p2p平臺銀行資金存管有什麼好處

3樓:浩祿金融

銀行全程存管使用者資金,提升資金安全,避免了平臺跑路、資金池以及資金往來不透明的風險。客戶資金賬戶需要接受獨立審計,且會公開審計的結果。加大了透明度,平臺投了多少錢,怎麼運營,投資人投了多少錢,利率多少等等都一目瞭然。

p2p銀行資金存管有什麼好處

4樓:一口百會

對資金流向形成有效監控,將會把剩下的仍存在問

題的p2p平臺淘汰掉,充分保障投資人的利益和對p2p行業的信任。由於銀行資金存管對p2p平臺本身的實力、技術等要求較高,那些沒有真材實料仍在渾水摸魚的小平臺也將會被剔除,給實力雄厚、正規經營的p2p平臺創造更公平的競爭和生存空間。

p2p平臺與銀行合作進行存管,每一位平臺使用者都將開通獨立的與平臺合作的銀行賬戶,銀行使用者增加。合作銀行會對所有使用者的交易與資金流行進行記錄,實現賬戶的獨立管理。使用者在平臺的每一筆投資都需要使用者自行發起,銀行按照使用者的指令進行資金劃轉,使用者的充值、提現、投標等行為都需要銀行進行確認,平臺沒有觸碰的機會。

也就是說,對出借人和借款人來說,p2p平臺與銀行合作之後,平臺是無法挪用使用者資金的,保障了使用者資金的安全,降低了非法集資的風險。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資金就更有保障了啊,也不會再出現跑路什麼的情況,眾易貸就完全可靠,無論是合規還是安全都做的不錯的。

網貸平臺銀行存管和託管有什麼區別

6樓:一口百輝

從本質來說,銀行存管和第三方託管並沒有區別,

因為銀行和第三方都並沒有考察專案風控,都只監管專案資金的流轉,都可以避免平臺直接接觸資金,形成資金池或者自融,避免道德風險。

但是,銀行存管又相對於第三方託管安全,因為銀行存管對p2p平臺的要求比較高,會在一定程度上對平臺的合規、專案風控起到約束的作用

網貸平臺為什麼要銀行存管

7樓:我是seven君

這樣才對使用者負責啊,不然會有更多人被騙的。

想這種平臺有很多,比如 我能貸。

8樓:東莞匯通小貸

國家監管政策的規定,不上銀行存管的都不合規

9樓:走吧蛋炒飯

銀行存管能夠隔離平臺和使用者資金,避免資金挪用及資金池風險。

10樓:蕒pos機的

銀行不存管 大部分就會步入非法集資 然後跑路。

銀行存管對p2p網貸平臺的重要嗎

11樓:菜菜某某很無奈

銀行存管對於p2p平臺來說還是十分重要的,開通了銀行存管便是將使用者的資金交給第三方銀行進行保管,比起在私人平臺自己管理使用者資金來說更能保障使用者資金的安全性也能減少社會上所擔憂的平臺捐款跑路的事件。【幾何金融】

p2p銀行存管的好處有哪些

12樓:廣西中公小編

資金存管一般是指p2p平臺將交易資金或平臺相關備付金、風險金等放於如銀行或第三方支付公司等第三方機構的賬戶上,第三方機構只負責資金的保管。

1、對平臺的好處:p2p網貸資訊中介平臺與銀行合作之後,合作銀行一些不願意接手且風險性較低的單子會交給p2p平臺來做,這是相對來說較為優質的客戶,也就是保證了一定的優質資產端,這就是p2p平臺與銀行進行合作的好處之一。

2、對出借人和投資人的好處:對出借人和借款人來說,p2p平臺與銀行合作之後,平臺是無法挪用使用者資金的,保障了使用者資金的安全,降低了非法集資的風險。

3、對銀行的好處:p2p平臺與銀行合作進行存管之後,銀行不想要接的小單子合作機構都可以接手,而且,接手之後,相關的風控由合作機構進行負責,也就是說,p2p平臺進行貸前審查和貸後管理。同時,銀行還可以賺取一定的利潤。

畢竟對接銀行存管,還是需平臺具備一定的平臺實力,能上線存管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企業的信用形象,提高了平臺捲款跑路的成本。但銀行資金存管只是p2p平臺是否靠譜的一項而已,並不能說做了銀行資金存管就一定安全了,還要多方面考慮如平臺背景、專案資產、風控能力等資訊。

13樓:

資金不是平臺公司能直接接觸的,防範了公司直接捐款跑路

14樓:通通理財

銀行存管是由銀行管理資金,平臺管理交易,做到資金與交易的分離,使得平臺無法直接接觸資金,避免客戶資金被直接挪用。

銀行存管對網貸平臺到底有什麼意義

15樓:通通理財

銀行存管是由銀行管理資金,平臺管理交易,做到資金與交易的分離,使得平臺無法直接接觸資金,避免客戶資金被直接挪用。

銀行存管和icp經營許可證是p2p平臺安全合規的基本條件,也是p2p網貸備案的必備條件。

16樓:大西瓜良

當然有意義 現在不合規的網貸平臺很少了

p2網貸平臺都有那些背景型別,p2p網貸平臺的分類是哪些

投資過p2p網貸的人都知道,在網貸平臺上會有很多標的,比如,抵押標 擔保標 淨值標等。相信有很多人只知道借款專案,但是其實他們不知道標的是分很多種的,不同的標的所對應的風險不同,模式也不同,所以說投資人應該瞭解自己所投的標是什麼標,從而對標的種類評估此次投資所要承擔的風險。下面融資易小編,就給大家簡...

p2p網貸平臺怎麼應對資金存管,p2p網貸平臺裡的資金託管與存管有什麼區別啊?

對於大部分平臺而言,這個問題比較難辦。因為如果它和銀行完成了存管,一定程度上它會利用銀行給它做信用背書。銀行在接受這個合作平臺的時候,就會非常謹慎,比如要求這個網貸平臺自繳資金達到5000萬以上 或者有國企 央企和金融機構的背景。因為中國有很多網貸機構是草根型的平臺,沒有這種實力。另外可能有一些平臺...

P2P網貸投資安全嗎,什麼是P2P網貸?P2P網貸安全嗎?

任何一種投資理財方式都存在投資風險,只是相對來說風險的高低問題。而p2p理財目前來說風險偏中等,比較適合大眾進行投資理財。什麼是p2p網貸?p2p網貸安全嗎?p2p網貸最大的優越性,在於它彌補了傳統金融機構服務的空缺,滿足了普通工薪族家庭及廣大中小微企業主的融資 借款需求,是傳統金融機構難以覆蓋的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