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和保護環境意思是不是一樣的,生態保護和環境保護是一樣嗎

2021-04-20 19:06:58 字數 2626 閱讀 1057

1樓:碧海翻銀浪

一樣的環保是環境保護的簡稱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漢語詞性來看的話,似乎環保可以作為形容詞,環境保護是名詞

角度不同,僅供轉換思維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oh, she young

生態保護和環境保護是一樣嗎?

4樓:過路聽課

意思上一樣,生態是保護森林和綠野植物,維護生態平衡,環境保護多指周圍的生存環境,比如空氣汙染,水質乾淨之類的!

5樓:聽有雨的夜

生態保護和環境保護是不一樣的。

生態保護是自然存在的動物及森林的保護,這些雖然與我們無關,但一旦這些動物或者林木消失,對我們的生活會造成一定的危害。

環境保護是指人類為解決現實或潛在的環境問題,協調人類與環境的關係,保護人類生存環境、保障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而採取的各種行動的總稱。其方法和手段有工程技術的、行政管理的,也有法律的、經濟的、宣傳教育的等。

環保是什麼意思?

6樓:你的父親來了

對環境進行保

護。環保

基本釋義

注音:[ huán bǎo ]

釋義:對環境進行保護

解釋:環保,全稱環境保護,是指人類為解決現實的或潛在的環境問題,協調人類與環境的關係,保障經濟社會的持續發展而採取的各種行動的總稱。其方法和手段有工程技術的、行政管理的,也有法律的、經濟的、宣傳教育的等。

英文翻譯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abbr. for 環境保護

7樓:鴛鴦樓

環保就是節約、不浪費。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很強勢o李白你們的聊天記錄

9樓:環保知事

環保是環境保護的簡稱。環境保護是什麼意思不要再說了 吧 ?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一個簡單的例子你就知道環保的重要性: 比如說水資源問題,在中東地區沙烏地阿拉伯由於沒水,即使有的也是汙染的無法飲用,因此沙烏地阿拉伯只有進行海水淡化,但即使是有現在最先進的淡化技術,搞出來的水還是有海腥的味道,但即使這樣的水在當地比石油的**還要高,這要是在中國讓你拿石油的錢喝水,洗澡,我看沒幾個人能喝起. 就這一個簡單的例子就可以說明環保的重要性,也許你認為中國地大物廣這樣的事件不會發生,其實不然在中國陝北黃土高原已經缺水很嚴重.

其實環保關乎每個人的生活,它好比一個食物連,一環扣一環. 現在擺在大家眼前的就是溫室效應,全球變暖,也許很多人不知道它的嚴重性, 比如說它對農作物的影響,假如溫度年平均氣溫上升1度對農作物就會減產5%左右.這對與我們吃糧大國來說,簡直是要命的.

難道你沒發現你周圍的米,面是前幾年的2倍**了嗎?你沒發現你吃的蔬菜幾乎沒有1.5元一斤以下的嗎?

即使有也是隔夜菜. 這就是警告,只不過它是悄悄的影響我們的生活. 一但溫室效應爆發,全球就會出現洪荒之災,到時渤海海峽都會被淹沒,就連上海和海南島也會被海水覆蓋.

從這種種例子可以說明環保不但是利國利民,還是為自己的後代造福.

環境保護是什麼意思?

1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環境保護就是運用現代環境科學理論和方法、技術,採取行政的、法律的、經濟的、科學技術的等多方面措施,合理開發利用自然資源,防止和治理環境汙染和破壞,綜合整治環境,保護人體健康,促進社會經濟與環境協調持續發展。這一概念明確了環境保護的指導理論、目的、內容和應採取的措施,尤其是將合理開發利用自然資源納入環境保護。這就要求人們在合理利用自然資源的同時,深入認識並掌握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的根源與危害,有計劃地保護環境,防止環境質量惡化,控制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保護人體健康,保持生態平衡,保障人類社會的持續發展。

環境保護指的是什麼意思?

12樓:程古丘

(自然空氣環境保護)

環境保護一般是指人類為解決現實或潛在的環境問題,協調人類與環境的關係,保護人類的生存環境、保障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而採取的各種行動的總稱。其方法和手段有工程技術的、行政管理的,也有經濟的、宣傳教育的等。

十八屆五中全會會議提出:加大環境治理力度,以提高環境質量為核心,實行最嚴格的環境保護制度,深入實施大氣、水、土壤汙染防治行動計劃,實行省以下環保機構監測監察執法垂直管理制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是指影響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各種天然的和經過人工改造的自然因素的總體,包括大氣、水、海洋、土地、礦藏、森林、草原、溼地、野生生物、自然遺蹟、人文遺蹟、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城市和鄉村等。

保護,是指保護和改善環境,防治汙染和其他公害,保障公眾健康,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環境保護指示及工作的完成情況是什麼意思?

14樓:牌型好嗎

環境保護只是就是讓大家要通過他的指示來一起學會保護環境。

15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不合只是及工作的完成情況是什麼意思?因為環境保護好,反正就是保護了衛生合格唄。

關於保護環境的小故事,求一個關於保護環境的小故事

lv.10 推薦於 2018 01 12 從前,有個小男孩,他每天要用好多紙巾。吃過東西,他用紙巾擦擦嘴,再用紙巾擦擦手,還用紙巾擦擦衣服。這天,爸爸買回一筒紙巾。爸爸說這是 神奇牌 紙巾,跟以前的不一樣哦。小男孩想看看,紙巾究竟神奇在 他拉出一截,沒什麼神奇 他把紙巾拉到陽臺上,也沒什麼神奇 再把...

環保徵文怎麼寫,保護環境的作文怎麼寫

人是大自然中的一員,人的生存離不開大自然。大自然中的各種資源是相互聯絡的,一方面遭到破壞,其他方面也會受到影響,從而直接或間接的威脅人的生存,使人類受到懲罰,所以我們要保護大自然。大自然中的一些資源是可以再生,長期給人做貢獻的,但是由於人們不加節制的開採濫用,從而加速了地球上礦產資源的枯竭。他們以為...

為保護環境寫一條精彩的標語,為保護環境寫一條精彩的標語。

你知道關於環保的標語嗎?帆棗我凱凱們一盯轎喚起來分享一下 1 環境保護是我國一項基本國策 2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共在一片藍天下,讓我們採取新行動保護和淨化我們的地球。3 控制全球變暖刻不容緩 4 西部開發環保先行 5 家園只有一個 地球不能克隆 6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生命 7 地球是萬物生靈共同的家園...